继续收割中高端市场,中期改款全新凯美瑞来了

继续收割中高端市场,中期改款全新凯美瑞来了
2021-02-28 10:04:21 天天汽车APP

2月25日,广汽丰田旗下TNGA首款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配置|询价)中期改款车型上市,厂商建议零售价为17.98-26.98万元。

新车全系搭载TNGA 2.5L HEV、TNGA 2.5L、TNGA 2.0L三大动力总成,新增双擎混动领先版车型,提供豪华版、运动版和双擎混动版三大系列10款车型多元选择。

不断升级初心不改

面对丰田那庞大的堪称日系车厂第一长的产品线中,凯美瑞一定是其最重要的车型之一,大街小巷中常能看见它的身影,在1-8代车型的演化过程中,凯美瑞不断顺应时代审美,但从未改变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初衷。

在2017年底第八代凯美瑞基于丰田TNGA架构彻底焕新升级后,因变革性的设计与不同以往的高端质感收获了不少好评。相比于第七代半凯美瑞的改款“犹豫不决”,第八代凯美瑞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在造型上激进运动,完全走年轻化路线,营造了不同以往的炫酷感。 而在驾驶体验上凯美瑞也不再走中庸之道,而是追求出色的操控性驾趣与安全,推动中高级轿车高价值消费风潮,成为“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 大多消费者在购车时追求经济实用的汽车,而丰田在品质、保养、耐用性等方面一如既往坚守本心。

小细节彰显大质感

此次全新凯美瑞依旧延续了“双外观设计”这一独特的做法。 豪华版车型从各种细节中体现高级感,比如:整体前脸通过宽体化设计营造低稳身姿、巨幅横条格栅采用双梯形立体造型、保险杠转角部位使用电镀饰条等。

运动版车型则更具潮流风尚,整体前脸犹如飞舞的蝶翼。下格栅两侧浮台面积增大,格栅网格由交叉网格形状变更为六边形蜂巢形状,以达到内聚性的视角效果。向外延伸的侧鳍与底部扰流板,强化宽车体、低重心姿态。

同时,新车前大灯增加高级黑烟熏效果,采用全新设计的后组合尾灯和17/18英寸铝合轮毂,新增钛辉银车身色,让消费者拥有更多更个性的选择。

内饰部分,全新凯美瑞为了追求高质感与高格调,重新设计内饰配色与材质搭配,提供黑色、米色、红色、棕色四种颜色选择。运动版车型座椅采用全新设计的带绒面皮质座椅,加以防水工艺,兼备匠心和功能,彰显运动感。

当然,进入车内更加一目了然的一处改动就是新车将原来的内嵌式中控屏改为了悬浮式。尺寸升级到10.1英寸。新搭载的12.3英寸TFT液晶显示仪表采用直观且易用的HMI人机界面,驾驶员可根据喜好自由切换模拟显示和数字显示。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无需低头即可获取信息,驾驶安全性再度提高。

几十年优势基因不断叠加

抛开外观和内饰,新车还有着超强的“智能大脑”,这得益于全新凯美瑞搭载最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在原有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升级,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驾乘感受。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凯美瑞基于丰田智行互联,全系导入DCM(数据通信模块),提供包括远程空调控制、远程寻车、被盗追踪(含远程启动限制)、远程故障诊断、紧急救援等在内的多项车联网功能和服务,完美贴合年青一代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多年以来,凯美瑞不断自我革新。在TNGA架构下,丰田不仅更改了车辆开发模式,更改变了组织结构和运营方式,将盈利不断投入新车的研发与优化中,力求在价格不变的前提下不断提升车型的实际价值,让TNGA车型所提供的“高价值理念”深入人心。 从市场销量来看,凯美瑞换代也取得了显著的成功,并且极具侵略性。2020年第八代凯美瑞销量185,140台,位居细分市场NO.2。至今为止,第八代凯美瑞累积销量超过56万台,其中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售占比达到54%,20万元以上高配车型销售占比达到56%。

不仅如此,其持续热销,强势助力广汽丰田凯美瑞历史累积销量突破210万台。第八代凯美瑞用数据说话,彻底凭借自身产品力在中高端市场站稳脚跟。 不可否认,丰田造车一直是稳扎稳打,如堆积木一样一直做加法,在几十年优势基因的叠加之下,经济省油、品质耐用等优势已经成为了凯美瑞基因的一部分。所以,在更多业内人士看来,第八代凯美瑞中期改款车型获得成功也将是自然而然的事。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