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换涡轮,独悬换板悬,这还是我认识的它?

自吸换涡轮,独悬换板悬,这还是我认识的它?
2021-02-26 17:14:18 新车评

不知道你发现没,丰田和日产造旗下入门级SUV的思路,是不太一样的。在C-HR(配置|询价)之前,丰田并没怎么涉及小型SUV市场,一上来就整这么个性的,旗帜鲜明,就是要牢牢抓住一小撮人。逍客(配置|询价)则不一样,日产还是希望它在同级是一台很均衡的车,能尽可能适合更多的人。本文要介绍的全新日产逍客(第三代),也是在这一指导思想下的产物。

它的外观变得帅气了许多,日产也为其加入了更跳脱的元素,但我认为多数人是能接受这个造型的。前脸并不复杂,标准的V-Motion格栅,和两侧倒V型的大灯组,配合得很协调。下方的保险杠,线条犀利但克制,不像有些车为了唬人,前杠设计得很夸张。

侧面同样很能展现全新逍客的设计水准。它翼子板上的锋利折线,前后呼应,并没有凌乱的感觉。加上双色车顶设计,看起来挺时髦。新车共有11种颜色,其中5种可搭配双色车顶。

尾灯的造型和头灯呼应,但看起来内部的光源布置,不太上档次,这也是日产车型普遍存在的情况。个人挺欣赏它的车尾比例,看起来简简单单,紧凑运动。

它的尺寸相比上代,有了小幅增涨。长宽高分别为4436mm、1869mm、1618mm,轴距2666mm(长了20mm)。为了凸显运动性,它最高支持20吋轮圈(现款最大19吋),但据现款车型的经验,还是稍小一些的轮圈,更符合日产舒适的调性。

内饰的改变虽然巨大,但并没有特别值得称赞的地方,日产只是从几年前中规中矩的风格换成了时下中规中矩的风格。这就是我所说的,逍客需要做到的是被多数人所接受。

由于尺寸有所增加,全新逍客的后排腿部空间、前后排头部空间均得到相应提升。另外,通过降低尾厢地板的高度,它的后备厢容积多出了50L,这算是个不小的提升。

这一大小的SUV车型,或多或少都存在后门上下车有点挤的情况。全新逍客,专门针对这点做了优化,它的后门开启角度达到85度,能提升上下车以及安装儿童座椅的便利性。

座椅一向是日产的强项。现款逍客的座椅,在同级别车型中,舒适性是数一数二的,但愿新一代能延续这一优势。从官图的细节可以发现,它甚至有座椅按摩,不知道未来中国大陆的用户能否享受到这一配置。

在中高配车型上,全新逍客将搭载日产Pr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这倒已不新鲜,毕竟现款逍客在改款后也是有的。这套系统的实际体验还不错,推荐购买。

作为名副其实的换代车型,全新逍客用上了全新的CMF-C平台,同时它也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在欧洲第一个使用该平台的车型。该平台的一大好处,是轻量化。全新逍客的白车身比旧款轻了60kg,刚性提升41%,这对与之对应的操控性、舒适性、安全性等都有好处。

然而,也存在争议之处。新的底盘虽然经过优化,但低配换成了扭力梁后悬挂,和奔驰的套路一模一样,这在情感上很可能遭到众多消费者的排斥。另一处和奔驰有关联的,是它搭载的1.3T发动机,就是雷诺日产与戴姆勒合作开发的那款。从自吸换成小排量涡轮,不知道会不会对未来全新逍客的销量产生决定性影响,但至少,它是个四缸发动机,黑点少了一项。

这台1.3T发动机,将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分别为158Ps/140Ps,且有12V轻混系统,对降低油耗略有帮助。变速箱,依然是6MT或CVT。在高配上有四驱系统,但应该不会引进国内。另外,全新逍客还将搭载增程式混动系统——ePower,采用1.5L自吸发动机+电机驱动,其中发动机只负责发电,由电机驱动车轮,最大马力190Ps。

逍客作为一款生于欧洲,长于欧洲的车,可谓是欧洲市场最畅销的小SUV,其在欧洲的总销量已突破三百万辆。这样一款小车,在中国大陆市场,同样展现了极强的适应性,哪怕已经到生命周期的末期,2020年,它依然在中国卖了十几万台。说明在这个价位,还是有很多消费者认可它的产品实力和日产的品牌价值的。

现款逍客的优势在哪?在于同级突出的乘坐舒适性,合理的配置和售价,任何人都能轻易上手的驾驶特性,以及养车省心省力。这些优势,在把自吸发动机换成涡轮发动机、低配独悬变非独悬之后,能保留多少,可能是未来成败的关键。另一方面,本田的下一代缤智(配置|询价),将搭载混合动力系统,这对全新逍客无疑又是个不利因素。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