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大不买小 这几款合资B级轿车堪称“清仓狂甩”

买大不买小 这几款合资B级轿车堪称“清仓狂甩”
2021-02-23 10:04:58 车若初见

有一阵子没关注小伙伴的留言了,今天刷了下留言,有位小伙伴想买一辆低价位的B级轿车,这问题so easy 安排!

先来看一下最近优惠幅度比较大的B级轿车,或者说优惠幅度一直不小的B级轿车~~

迈锐宝XL

新车指导价:15.49万-21.99万元优惠幅度:2万3~4万+

先来说说“性价比”的代名词,现阶段迈锐宝XL优惠4万+,低配车型落地价也能控制在15万元以内,新车性价比这一块,迈锐宝XL可谓是难逢对手。

再来说回车,之前我推荐迈锐宝XL都推荐大家看高配2.0T车型,因为2020款的535T型搭载的是1.3T三缸发动机,虽然匹配了CVT变速箱,但三缸还是会给消费者带来些许“阴影”。

当然,不是迈锐宝XL上的三缸发动机不好,而是大家对三缸就比较抗拒。虽然通用为三缸采用了平衡轴、曲轴配重块、减震轮、静音链条等,但就像法系因为国内对扭力梁的偏见而哭晕一样。

所以迈锐宝XL在2021款车型上重新用回1.5T 四缸发动机,并且匹配了9AT变速箱,动力配置方面很有诚意,不过新车指导价也由之前15.49万上涨至16.49万元。

说了这么多优点,再来说说迈锐宝XL的槽点。就是整车的装配工艺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如果小伙伴接受不了的话,倒是可以看看和迈锐宝同出师门别克君威,现阶段的优惠力度也在3万元左右。

起亚 K5凯酷

新车指导价:16.18万-20.58万元优惠幅度:2万+

说到韩系车,同样也离不开性价比,去年刚刚上新的起亚K5凯酷的终端价格也很香。

K5凯酷的优惠力度在2万以上,相比迈锐宝XL是低了一些,不过在整体设计和配置上,K5凯酷都要比迈锐宝XL有优势。

K5凯酷同样配备了两套动力总成,分别是1.5T加7速干式双离合和2.0T加8速手自一体两种。个人建议能上2.0T就上2.0T车型,毕竟都B级车了。如果追求燃油经济性、且对动力没有太高要求的话,肯定还是1.5T更实惠。

标致 508L

新车指导价:15.97万-22.47万元优惠幅度:2万+(12月份优惠幅度4万+)

好久没提及标致508L了,因为太冷门,不过你要问标致508L是不是一辆好车?我个人的回答:是的。

标致508L继承了法系车底盘扎实的传统,不论是低速滤振还是高速的支撑性,标致508L都能给你带来很有质感的驾驶体验。

而且508L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空间,即使是加长后的车型,508L相比竞品车型的乘坐空间还是不那么“敞亮”。

从终端优惠幅度不难发现,标致508L在12月份市场终端优惠一度达到了4万+,这个优惠力度属实有些“不好好玩了”,不过这么大的优惠力度也并未换来销量上的上升,所以对于508L来说,市场保有量和保值率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对这两方面比较介意的小伙伴可以看看下面这款车。

日产 天籁

新车指导价:17.98万-26.98万元优惠幅度:2万~3万

相比于上面几款车型,天籁的知名度绝对是“大哥”级的,毕竟也是混在热销车型里的。

天籁现阶段优惠力度在2万~3万元,但天籁的终端优惠一度曾达到过3.7万元,销量回暖之后优惠幅度又逐渐缩小,不过现阶段的优惠力度依旧不小。

相比于雅阁凯美瑞来说,这一代天籁换装了同级最有科技感的可变压缩比2.0T发动机,核心竞争力应该更强才对,不过上市后的表现反而越来越差,只能靠降价来维持销量。毕竟2.0T天籁对于国内多数潜在消费者来说,它就像西装配跑鞋。

细分析原因的话,第一就是天籁虽然换了新的发动机,相比于老款天籁的舒适性调校,换装这么“大马力”的发动机,整车的驾驶感受有些脱节。第二个原因就是2.0T车型定价略高,导致许多小伙伴转向其他车型。

现阶段天籁比较走量的车型依旧是低配2.0L自吸版本车型,2.0T车型的市场定位比较尴尬,买的人也是少之又少。

预算有限又想买辆保值些的B级合资轿车的话,可以考虑考虑2.0L的天籁。

以上四款车优惠幅度都不小,除了天籁都算冷门车型,毕竟热门的话也不会有这么大优惠,选购建议呢就是:看动力就选迈锐宝XL,看质感就选标致508L,看设计就选K5凯酷,啥也不会看就选天籁~~~

本文转自:车若初见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