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号角即将吹响 新款帕萨特如何打好翻身之仗

反击号角即将吹响 新款帕萨特如何打好翻身之仗
2021-02-22 10:34:56 一和一传媒

在合资品牌中,上汽大众绝对算得上第一梯队的选手,而旗下的帕萨特(配置|询价)也曾在国内有着非常良好的口碑和用户基础,从知名度与产品质量来说稳压日系三强一头。但奈何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中保研测试中出现了不尽如人意的测试结果,以至于销量暴跌,一时间被推到风口浪尖上,那么上汽大众与帕萨特该如何抗住这波压力呢?

事实上去年年底,帕萨特为了证明自己,再次进行了中保研测试,测试成绩出乎意料,所有科目均拿到了“全优”,终于打出了自己的风采。上汽大众趁热打铁,推出了2021款帕萨特,新车共8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8.59-28.29万元,无论那时的失败是运气还是自身原因,但帕萨特并不满足现状,它急需打赢一场翻身仗。

本次作为年度小改款,新车外观变动并不大,主要体现在换装的全新包围上。新车全系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前包围设计,比起老款更加时尚。得益于倒梯形的进气格栅设计,新车的车头获得了更好的视觉宽度,而车头也采用了大量的镀铬材质,包括车头的勾勒与贯穿式的装饰,增加了新车的商务气息。但是面对汽车市场用户购车年龄的下探以及网友戏谑的“套娃”话题,新车依旧没有“治理良方”,毕竟没有变革性的改动。

新车的内饰我们再熟悉不过,本次改款并没有涉及到内饰部分,依然是浓浓的商务的风格,年轻朋友面对这套内饰,恐怕很难调动出驾驶的热情,好在与内饰撞色的饰板与效果不错的氛围灯拉高了一些颜值。值得一提的是,商务版与精英版车型搭载的是8英寸中控屏,而豪华版和以上的车型则搭载9.2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更加出色。

本次改款的惊喜同样没有落在动力系统上,新车依旧提供1.4T发动机与区分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三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依次为150匹、186匹和220匹,峰值扭矩为250牛·米、320牛·米和350牛·米。值得注意的是,传动系统方面1.4T车型匹配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2.0T车型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两款变速箱在换挡逻辑与可靠性上有所区别,所以笔者更推荐大家购买2.0T车型。

关于新车8款车型配置的选择,笔者倒是有一些不同的见解。首先排除两款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虽然没有经过长期检验,但现实中一些不好的例子我们必须要计算在内。而剩下的6款车型中,笔者更推荐指导价为23.79万元的2021款 330TSI 豪华版,虽然是低功率版的发动机,但186的马力足够日常使用,峰值扭矩也仅与高功率版相差30牛·米,1秒的百公里加速提升无足轻重,而且这款车型标配了18英寸轮圈、全速自适应巡航、10.2英寸全液晶仪表、9.2英寸液晶中控屏、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座椅记忆等实用配置,与高配车型差距不大,宜家宜商,性价比最强。

笔者观点: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虽然后续的碰撞测试成绩比较理想,但这也仅能使帕萨特从被持续攻击跳脱到被持续怀疑的状态中,后续阶段的战役必然是长久的,如何坚持下去是关键。如今帕萨特在产品线中扮演的角色更像是灌篮高手中湘北篮球队的三井寿,从之前的意志消沉到如今的“削发明志”,虽然无法预测最终的结局,但是笔者还是希望能重现安西教练最后比赛里对三井寿的评价:“他对自己的过去的悔恨过于强烈,不过现在他应该可以恢复自信了,因为他已完全超越过去的自己”。

本文转自:一和一传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