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SUV?日产逍客、星越L、本田缤智等重磅新车曝光!

想买SUV?日产逍客、星越L、本田缤智等重磅新车曝光!
2021-02-22 00:14:21 My车轱辘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乘用车全年累计销量为1928.8万辆,同比下降6.8%。其中轿车全年累计销量925万辆,SUV全年累计销量894.8万辆。不难看到,在SUV热潮兴起的短短几年时间内,SUV与轿车细分市场几乎做到了平起平坐,两者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这也证明了国人对看起来更为高大、硬朗的SUV车型的偏爱。

因而,SUV车型的新动向也备受国人关注。最近,就有几款重磅SUV先后曝出最新消息,包括新一代日产逍客、星越L等新车。来看看它们都有何亮点!

全新日产逍客换代在即,年轻动感更时尚

现款在售的日产逍客距离上一次全新换代,已经过去了7年时间。由于汽车技术的快速更迭,现款车型的竞争力明显下降。全新日产逍客的到来,可以说是势在必行。

从日产发布的全新逍客官图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日产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外观十分年轻动感。细节上也有明显变化,首先是前脸的线条更加锋利,突出了个性的一面,分体式大灯的使用增加了新车的辨识度,面积进一步加大的中网和重新设计的前包围展现出极强的攻击性。是的,这是一台有个性、动感的全新逍客,足以让你耳目一新。

侧面给人的印象则是更硬朗,线条的处理突出了棱角,与整体的风格一致。双色车身更符合当下潮流审美。得益于长宽高数据均有所增加,车身更加修长些。

尾部的下包围银色饰板十分抢镜,隐藏式排气设计则略显低调。相对而言,尾部的创新与突破不太明显,多少能看出现款车型的影子。

与此同时,新车的内饰官图也一并曝光。全新逍客采用了液晶仪表和9英寸中控大屏,并且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与当下很多厂商纷纷将功能集中到中控大屏的做法有些背道而驰。但此举或为全新逍客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轱辘哥发现,全新逍客的内饰尽力呈现出高档感,通过材质的运用与搭配,将质感提升了起来。新车还配备了BOSE音响等配置。

动力方面,海外版全新逍客将搭载的1.3T和12V电机组成的微混系统,匹配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但引入国内后将会采取何种动力系统仍未有最新消息公布。

轱辘哥认为,在现款车型处于产品周期末期的背景下,逍客的销量表现仍然十分可观,那么,全新逍客换代后,产品竞争力大增,恐怕还会取得新的突破。你期待全新逍客的到来吗?

吉利全新星越L,更大、豪华、颠覆

此前,吉利旗下一台代号为KX11的SUV引起了众多消费者关注。随着春节假期结束,这款新车也有了新动向。近日,吉利正式宣布新车被命名为星越L。这个“L”代表着Larger(更大)、Luxury(豪华)和Liberate(颠覆),更是令人好奇不已。下面,轱辘哥就从这个“L”开始解读。

首先是更大。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星越L的轴距达到了2845mm,但这款车的定位却是紧凑型SUV,明显是要形成降维打击。要知道,这个轴距甚至比对标中大型SUV汉兰达的吉利豪越(2815mm)还要大一些。不得不说,吉利在研究中国人购车习惯方面也颇有心得,因为大多数国人买车时都非常看重“大”,尤其是同级车型对比时,更大体型的车型往往占据着更大气、更有面子的优势。

更豪华。老实说,基于轱辘哥对吉利品牌的了解,以及吉利对自身品牌定位的认知,“豪华”这个词在吉利车型上并不常见。但这一次,吉利罕见的将豪华与星越L联系在一起,那么惊喜部分值得期待。从目前少有的一些信息来看,吉利的内饰氛围营造的较为高级,连屏设计和内饰材质的使用,都显示出星越L与众不同的豪华感。当然,这一点还是要亲身体验实车后才能有深切的体会。

最后是颠覆。颠覆,是吉利的爱用词,但星越L会有哪些颠覆?目前并未有太多信息透露。据轱辘哥了解,星越L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而来,而CMA则是集合了吉利与沃尔沃的领先技术,是世界级造车架构。目前基于该平台打造的车型有星越和星瑞,星越L是CMA架构下第三款吉利品牌车型。

在轱辘哥看来,当下品牌升级的浪潮此起彼伏,中国自主品牌纷纷抛弃低端市场转型中高端,CMA架构的先进性,星越L的大气与豪华,或许会是吉利品牌重塑的关键转折点。

全新本田缤智,两种前脸风格谁更讨喜?

近日,全新一代本田Vezel,也就是国内汽车市场分别对应的缤智和XR-V在海外首发亮相。由于这款新车很快就会由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国产销售,因此也引发了较大的关注度。

轱辘哥第一眼看到全新本田Vezel,还是有不小的震撼。一方面,全新的设计风格更偏向于硬朗,重新设计的六边形中网有两种风格提供,横向格栅和点阵式设计各投所好。另一方面,这款新车与现款车型的差别较大,在消费者当中或会引起两极化评论,难以满足大众口味。

相较而言,新车的侧面与尾部设计较为协调,腰线直直的从A柱处滑向车尾,后门的隐藏式门把手继续保留,贯穿式尾灯穿过了LOGO,两侧的尾灯造型还有些呆萌。

亮点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自动地图更新服务”,可以自动将导航系统更新,还有车载WI-FI功能。另外,“Honda SENSING”,“魔术座椅”等配置也是全新本田Vezel的优势。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5升i-VTEC常规燃油版以及三款e:HEV版本。

得益于人们对SUV车型的关注,汽车厂商在研发新车型时也将更多注意力放在了SUV新车上。不过,始终是众口难调,即便是日产逍客和本田缤智这样销量不错的车型,新车即将换代也未必能满足大多数人的喜好。而吉利星越L目前热度不错,有多少人正持币待购呢?如果是你,会等等以上三款重磅的SUV新车吗?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