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为它的颜值多花2万块吗?今天带你解析二三代哈弗H6的差别!

你会为它的颜值多花2万块吗?今天带你解析二三代哈弗H6的差别!
2021-02-20 17:44:41 有车CLUB

虽然不是最新但并不老旧,虽然新款已出但老款它性价比依旧很高,从2011年上市至今,凭借亲民的售价、宽敞的空间还有丰富的配置,累积销量已经超过300万辆,在市场中的表现也可以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来形容。那么今天就带你试驾一番第二代哈弗H6(配置|询价),看看它和新款车型有哪些差距,性价比是否还在。

沉稳而又“温顺”的外观

本次拿到的是一台第二代哈弗H6自动超豪版车型,首先外观方面,前脸采用较为饱满的设计,并配有大尺寸进气格栅,而在格栅内部还运用了与第三代车型相似的设计,整体看上去还是具有不错的时尚气息。

另外,第二代车型与第三代车型外观变化最大的地方,就莫过于它的大灯设计,三代车型相较于第二代变得更加锐利,整体看上去富有很强的杀气。

第二代哈弗H6的侧面的设计十分顺畅,给人一个十分敦实的感觉。相较于三代车型,侧面腰线倾角有所不同,还有就是轮眉设计,第三代车型轮眉的凸起程度变得更加宽大,在视觉上显得更加有力量。除此以外,在轴距上第二代车型的轴距为2680毫米,而三代则升级到了2738毫米,所以在整体储物空间以及乘坐上都是有着不小的提升。

尾部方面,相较于三代车型可以说变化还是比较大,第三代的哈弗H6由此前的圆润风格变换成极为硬朗的设计,并且第三代车型也是搭载贯穿式尾灯,整体在视觉上会显现的更加时尚。另外,在细节部分,如英文字符的字母间距、牌照区域以及下包围等,都是有着不小的改变。

简洁而又明了的内饰

第二代哈弗H6的内饰相比外观而言则少了一些亮点,虽然镀铬饰条、软质材料一样都不少,但相较于第三代车型来说还是有些差距。第三代车型的内饰设计可以说是变革性十分的大,像是二代的内嵌式中控屏,在三代车型上换装了悬浮式。方向盘也是由卡车版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换成了更为时尚的三辐式造型。值得一提的是,第二代哈弗H6提供方向盘加热选装方案,而这个选项在三代车型上则直接被取消。

宽敞而又舒适的乘坐

虽然二代车型与三代车型的轴距有所差别,但以我身高180cm为例前排调整好坐姿,后排腿部超过两拳的距离,而头部也是有着一拳三指的距离,所以整体在乘坐空间上还是极为宽敞的。另外,在后排座椅也是采用了皮质面料包裹,使得富有不错的高级感。此外,第二代车型也是采用一个纯平地台设计,这样设计也是让后排座下三个人也绰绰有余,在长途行驶时也是不会让中间的乘客过度劳累。

传统而又平顺的动力

驾驶体验上,第二代哈弗H6搭载的依旧是熟知的1.5T加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在平顺性以及加速的灵敏度上都是完全满足一个家用SUV的需求。

第三代H6相比二代车型动力上的差距体现在最大扭矩区间范围更广。在车辆的中后段加速时会更加有力。另外,悬架部分第三代哈弗H6的后悬架改变成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改变也是进一步提升了车辆操控性能。

写在最后

哈弗H6作为哈弗品牌旗下最核心的产品,可以说每一次改款或换代都给人以全新的体验,即便它以及不是当下最新的产品;即便它的内饰稍显过时,但依旧拥有哈弗品牌带来的优秀口碑,以及良好的可靠性。虽然第二代车型将会成为过去式,但如此亲民的价格,相信在市场中还是可以获得一席之位,也是会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