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日产奇骏猜想:会用什么新技术/会不会用上1.3T?

全新日产奇骏猜想:会用什么新技术/会不会用上1.3T?
2021-02-12 17:34:53 路咖汽车

2021年让人期待的全新车型名单里,无疑会有全新日产奇骏(配置|询价)。海外版Rogue在此前已经发布,今年国内市场也即将迎来全新换代。新老接替之中不免令人产生思考,它会有什么变化,哪些海外版的亮点会保留,哪些现有亮点会延续。如今,咱们就来逐个分析一下,关于全新日产奇骏的换代猜想。

技术方面的小猜想

此前的奇骏,是卡洛斯·戈恩时代的产物,强调极致的本土化以及成本控制。在我们眼前,即便它如今处在产品节奏的末期,依然能保持不错的市场活力。相对于已经完成换代的丰田RAV4、大改款的本田CR-V(配置|询价),现款日产奇骏依然能在产品力和销量方面有优势。越野能力、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智能网联、智能驾驶,再结合不错的终端优惠幅度,这是我们对现款日产奇骏亮点的认知。

新的奇骏,会用上什么?

从技术平台上来看,全新日产奇骏会出自于CMF-C/D平台,从平台角度看技术更新,外行人看不出什么。大众在打造自己的MQB平台非常先进的概念,如今的新车从MQB进化到MQB EVO;丰田在打造自己TNGA架构先进的概念,如今的新车从老平台更新到TNGA架构。不过这些实际上,并不算那么重要,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英文单词的平台只是个概念,只要你的升级够好,这才是意义。比如,本田CR-V,包括接下来的第十一代本田思域还使用的是现有平台而非全新架构,再有,刚刚刷新中国汽车市场年度销量纪录的全新轩逸(配置|询价),也是基于现有平台的大幅度升级。

可以预见的一点是,全新日产奇骏身上从平台技术的角度,会延续3个层面的现有优势:越野能力,这是它多年以来的产品亮点,预计不会缺失;智能能力,ProPILOT和Nissan Connect这都是日产率先在中国合资品牌中进行的应用,只会补强不会变弱;充分的性价比优势,预计这一方面会从提升产品综合实力而价格基本不变入手,而非简单粗暴的终端让利。

就技术而言,全新日产奇骏的身上,有可能超出预期。

动力方面的小猜想

现款日产奇骏身上同时装备了2.0L以及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海外版车型上目前使用了来自戴姆勒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共同研发的1.3T新发动机,这样的新动力实际上很可能出现在中国版的全新日产奇骏身上。

原因在于,排放法规、CAFÉ积分,还有消费者需求一共三个点。

排放法规和CAFÉ积分,这是如今全球车企都面临的新难题,于是你我见到的一系列新车上都在换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这个角度看全新日产奇骏是否会用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没什么问题。

再从日产自己说起,奇骏身上的这台2.0L发动机已经服役了多年,新技术替换老旧技术,是件好事无疑。更何况海外版车型上的1.3T发动机表现不错,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比现款的2.0L发动机好上不少,尤其是在扭矩方面的提升明显。

除了1.3T发动机之外,日产奇骏的2.5L发动机实际上是大概率可能延续的,因为它产品特性里的符号-越野。在这个特性面前,1.3T发动机并不那么适合。如果这套成熟可靠的动力总成进行保留,那么无疑是件大好事。

设计方面的小猜想

从以往东风日产的表现来看,全新换代车型有新的内外设计是必然。目前海外版本已经亮相,我们可以朝着"国产版和海外版哪不一样"这个方面来猜测。

现款的日产奇骏是城市风格SUV的设计,海外版身上更多对上上代硬汉设计有所继承。所以,不能只看海外版的样子,预计中国国产版本上会出现更多的城市SUV风格。所以最终来看,国产版日产奇骏可能不会延续海外车型的尺寸缩短,反而可能进行加长;个性化的很多设计会有所保留,比如分体式大灯和内外拼色设计;方正的外形和居家的配色会进行保留,但会加入更多豪华感的融入。

写在最后:

于是,我们在2021年可能会见到这样一台东风日产全新日产奇骏。

车型尺寸和现款相仿,甚至进行轴距上比较明显的增大。海外版车型上比较不错的方形轮廓预计不会有大的修改,会加入更多中国人喜欢的豪华风格。内饰里会出现更多的流行元素,可能会有电子挡把、HUD、全液晶仪表等等,可能会用参数更好的1.3T发动机取代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保留2.5L+四驱的组合。然后,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方面的优势继续保留。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