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的宝马7系,要用奔驰擅长的模式干掉S级?

新一代的宝马7系,要用奔驰擅长的模式干掉S级?
2021-02-09 15:24:19 路咖汽车

全新一代奔驰S级(配置|询价)已经完成换代,同为一线豪华的宝马,肯定不想看到7系屈居身后,所以全新的换代车型正快马加鞭的赶来。现款宝马7系(配置|询价)经历了一次成功的改款,收获了不少Bimmer拥趸,也引起了不小的舆论轰动。这款沉稳低调的豪华行政轿车,在翻覆的舆论声中,走上了一条个性十足的路线。全新的7系将近换代的边缘,如何升级宝马已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次宝马能否寻找到打败奔驰S级?

思路清晰的全新7系

(全新一代宝马7系渲染图/谍照)
(全新一代宝马7系渲染图/谍照)(全新一代宝马7系渲染图/谍照)

尽管网络舆论上,现款宝马7系"离谱"的进气格栅,有过质疑有过声讨。但改款后的销量有了不小的提升,Bimmer很是受用。打开了宝马的思路,宝马7系的改款思路非常清晰,那就是不再恪守豪华行政的固执,充新塑造旗舰形象。

把这样的想法,套用在即将换代的全新一代宝马7系上来看,同样适用。分体式的大灯,弱化的霍夫迈斯特拐角,以及依旧硕大的进气格栅,是一种大胆的创新。虽然隔着厚重的伪装都让它看上去另类怪异,却不满看出时代更替,宝马7系想紧跟时代旋律,把智能化网联化的特质融入到品牌基因中去。在豪华的基础上,增添运动与科技。所以全新一代的宝马7系的换代思路清晰明确。

与全新S级有何不同

虽然大家会把宝马7系和奔驰S级相比较,但其实它们还有一定价差。虽然走的同为豪华行政路线,但方向也是明显不同。

以前的S级讲豪华讲体验,这是从虎头奔时代就继承下来的优良传统。今年全新一代S级已然上市,大家都觉得它外观内饰都改的非常"秀气"。但是又不失作为一个行政轿车的体面,观感和质感都非常出众。可是谁能想到,这些都不是它的卖点。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卖点,居然变成了科技范儿。从裸眼3D仪表、AR实景导航还有手势控制。L3级自动驾驶。这种豪华为基础,主打科技的卖点确实有点颠覆大伙对S级的认知,虽然以前的车型科技含量也很高,什么电吸门、高档音响都是基本操作。而这次全新一代奔驰S级明显给人不同以往的体验,虽然都说设计不好看,但是并未有人否定它的豪华。

而宝马7系呢?一直前强调驾驶体验,包括现款车型也依旧以末代V12自居,随着法规要求,V12显然已经末路尽显,4.4T的V8也岌岌可危。全新的宝马7系在动力方面将只能凭借2.0T出道,3.0T为升华,PHEV为辅助了。卖性能多少有种情怀营销的味道。从全新一代奔驰S级的升级中不难发现,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他们不需要异常突出的特质,要的是一种不失体面,面面俱到的均衡体验。这些现款宝马7系多少难以兼顾。

从全新一代宝马7系的渲染图来看,方正与沉稳充斥着全车设计,越发收敛的轮廓线条,再没班戈时代的天马行空。在豪华层面上,以往的宝马又确实比奔驰差点火候,虽定位豪华,却"豪华"不足。不过好在,"G"时代底盘代号开始,不曾受重视的内饰体验提升飞快。

能否再次塑造形象?

作为豪华的象征,全新的奔驰S级已经开始尝试一条新的道路了。以往老掉牙的"豪华"二字,已经不再是品牌亮点,而是基本素质。而宝马则需要细心的拿捏消费者对于宝马品牌的想象,在消费者心中重塑"宝马7系"的标签。用奔驰最擅长的模式,狙击S级。其实宝马并非没有尝试,班歌时代的设计就是一场颠覆。

重塑形象这件事确实比较艰难,但是作为燃油和新能源交替的时代节点。旗舰的动向就能体现出一个品牌对于未来方向的解读与思考。在时代的浪潮中,宝马将用全新一代7系的换代,给出清晰的答案。

写在最后

用消费者喜欢的东西打动消费者,进而打造出深入品牌基因的形象,就像奔驰"豪华"的形象一样。虽然成功无法炮制,但尝试就能得到经验。奔驰总是能拿捏一个时代的需求,适时的做出调整。而宝马取经奔驰,也想抓住时代的动向,走出一条不为豪华而豪华的形象重塑之路。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