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X,一台不太纯粹的大众车?

大众途观X,一台不太纯粹的大众车?
2021-02-03 10:44:46 汽车观察家

一台大众车,能有多叛逆?

对于熟悉大众的消费者而言,日常接触得最多的,莫过于途观、朗逸、速腾(配置|询价)之类的车型。家族式的外观内饰设计语言,就算每天在这几款车型之间来回切换使用,也毫无压力。是不是有点乏味?今日,笔者为大家带来了与以往不太一样的大众途观X(配置|询价)。

外观

大众途观X引入和早早在海外上市的第八代高尔夫的前脸设计思路颇为神似,头灯与进气格栅的造型变得更加狭长,运动气息明显浓厚了许多。比起燃油版途观L(配置|询价)“人畜无害”的前脸造型,大众途观X的前脸显得战斗许多。

得益于轿跑SUV溜背的造型设计,从侧面看,大众途观X显得十分修长。硬朗车身腰线也从车辆的前部一直延伸至车尾,显得力量感十足,20英寸的轮毂也显得十分大气。

车尾用了当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设计,与头灯遥相呼应。大众还为途观X的尾部特意设置了一点点凸起,营造一种尾翼的效果,虽然最终起到的效果我们不得而知,但至少可以看出,大众年轻化的决心。

内饰

大众途观X的内饰与以往的大众家族车型内饰有所不同,不管是方向盘,还是中控的布局都与此前的大众家族车型内饰有所区分。方向盘经过了重新设计,大众为其设计了几个具备振动反馈的多功能触控按键,整个方向盘的手感依旧饱满。而10.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与9.2英寸的中控屏幕,也为车内的科技感增色不少。比较值得一提的是此套中控支持智能语音交互以及手势操作。在驾驶的过程中,车主并不需要触摸屏幕,便可通过语音指令调整空调温度以及音乐播放等功能。

动力

在动力方面,大众途观X采用的代号为EA888-DKX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匹,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50N·m。不过,对于动力没那么敏感的车友,可以选择低功率版本的EA888-DPL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版本,最大可迸发出186匹动力以及320N·m峰值扭矩。在低功率版本车型上,这台EA888出现了直喷+歧管喷射的燃油喷射模式以及米勒+奥托循环的工作方式。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比高功率版本车型要来得更为出色。变速箱依旧是大家所熟知的DQ381湿式七档双离合变速箱。基于大众对国内路况的充分了解,其调校结果是无需担忧的。

驾驶

也许有人会问,大众途观X和普通的大众途观L驾驶感受到底有什么不同?笔者认为,最大的不同,莫过于转向的手感。在普通的途观L上,轻微转动方向盘,车身并不会出现明显变化,为的就是有利于日常驾驶的舒适性。而在定位更年轻的大众途观X上,情况却迥然不同。就算轻微转动方向盘,车身也会出现些许摆动,很明显,大众这么调校,为的就是迎合年轻人的喜好。

除此之外,大众也为途观X赋予了更多驾驶上的乐趣。添加了与高尔夫GTI师出同门的XDS电子差速锁,在经过弯道时,刹车系统会通过刹车的方式降低弯道内侧轮胎转速,从而提升过弯的速度。虽然这个配置看不见也摸不着,但对于驾驶却有着切实的帮助。

市场

和其他大众车型相比,大众途观X比以往的大众更叛逆。很明显,大众嗅到了年轻汽车消费市场的气息。从大众途观X我们也可以看出,大众在设计领域,依然让许多竞品望其项背。尽管目前国内轿跑SUV市场并不宽广,但身为百年老店的大众,怎能放过年轻化的机会?结果如何?很明显,大众途观X跟上了年轻人的步伐。

写在最后

这是一台不那么纯粹的大众车,说它不纯粹,是因为大众赋予了它更多年轻属性。而这也是大众数字化的又一诚意之作。成熟轻快且够用的动力,颇有乐趣的驾乘感受,富有个性的外观以及智能十足的配置,这些都在不断地吸引年轻消费者。那么,如果有30万的预算,你愿意选择它作为人生中的第一台车吗?

本文转自:汽车观察家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