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圈也搞“联名”:吉利x奔驰、比亚迪x日野

汽车圈也搞“联名”:吉利x奔驰、比亚迪x日野
2021-01-30 08:44:54 麻辣车事

最近这两年,“联名”在潮牌圈玩得不亦乐乎。

2021开年,Gucci就来了一波三连,先是与The North Face联名,把Gucci条形彩标延伸到北面标志下,做了一套登山逛街两相宜的装备。之后,Gucci又把机器猫图案印在了衣服、鞋子、包上,开启与日本经典动漫形象Doraemon的合作模式。还没完,几天后蓝胖子披上了金色的牛角、牛耳、牛尾巴,变身“牛猫”,专供中国春节。

像Gucci这样的潮牌联名数不胜数,或许也成为这个时代的一种潮流文化。作为传统行业的汽车企业,或许也洞察到了这样一种流行趋势,也纷纷将自己的品牌与其他品牌“联名”,在营销上造势或者强强联合。比如像WEY与巴博斯的“联名”、兰博基尼与杜卡迪的“联名”……

“吉利 × Faraday Future”

今日(1月29日),吉利控股集团发布了“吉利控股集团与Faraday Future签署框架合作协议”的消息。吉利表示,近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并探讨由吉利与富士康的合资公司提供代工服务的可能性。同时作为财务投资人,吉利控股集团还参与了Faraday Future 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

Faraday Future方面表示,未来5年,FF的B2C乘用车规划将包括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FF 81预计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FF 71预计将于2024底量产上市。

“WEY × 巴博斯”

长城作为中国传统的汽车品牌,却反其道而行之,冲破国产品牌高端豪华领域的天花板,携手全球最大、世界顶级个性化定制品牌、奔驰戴姆勒御用改装厂巴博斯汽车,推出了全球限量300辆的WEY VV7 GT(配置|询价)(配置|询价) brabus | automotive,这款25.88万元的SUV也成了中国品牌首款巴博斯车型。

一个是国际知名改装品牌,另一个则是中国高端豪华品牌的标杆,但似乎谁都没想到声名显赫的巴博斯竟然会与中国汽车品牌“联名”。当然,每个时代都需要有敢为人先的探索者,这次WEY与巴博斯合作打造VV7 GT brabus | automotive,可谓是创造了中国品牌的先例,打造出第一款中国巴博斯车型!

“吉利 × 梅赛德斯-奔驰”

在新能源大潮的席卷之下,smart(配置|询价)燃油版车型也逐渐停产停售,并淡出大众视野。但最近,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集团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的全新轻奢纯电品牌smart在成都又亮相了。

科技重塑未来出行方式。这次,smart带来四款极具创意的概念车亮相“超可能DE研究所”,分别为Concept Car 2011、Concept Car 2012、Concept Car 2013、Concept Car 2017。后面的数字代表了这款概念车亮相时间,每款车也代表了未来出行的不同研究方向。

据smart品牌方透露,基于浩瀚SEA架构平台打造的smart全新一代纯电动紧凑SUV将于明年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比亚迪 × HIND”

去年10月,比亚迪控股子公司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于2021年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双方分别出资认缴50%股权,共同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日野品牌的纯电动商用车。

从比亚迪的角度来看,在纯电动乘用车销量遇阻的情况下,加大在商用车领域的投入与合作也不失为一条良策。联手一家已经在全球都有渠道的车企,自己依旧掌握核心技术,或是眼下最优的选择。

“兰博基尼 × 杜卡迪”

杜卡迪与兰博基尼的联名有着更多不一样的看点,这两个意大利著名品牌都诞生于意大利博洛尼亚,如今又同属于大众集团旗下,两个充满意式激情而又追求性能的品牌首次合作,会给大家带来什么?

没错,它们带来了“2021 DUCATI Diavel 1260 LAMBORGHINI联名限量版”。

杜卡迪Diavel 1260兰博基尼联名限量版的锻造轮毂采用了惊艳的全新设计,与Siàn FKP 37的轮毂几乎一致。而车身的涂装也采用了与Siàn FKP 37完全相同的油漆,被称为“Gea Green”,搭配红色的Brembo M50卡钳又让人联想起经典的杜卡迪红。此外,为了对应联名版的身份,车辆上会同时出现杜卡迪与兰博基尼的Logo。

“红旗 × 歼20”

红旗作为民族品牌,自1959年开始担任阅兵车、接送外宾,随后一直出席新中国的重大场合,这不止是简单的交通工具,也是展现大国精神面貌和工业实力的需要。

其中,“红旗 × 歼-20”的“联名”款HS7歼-20特别版可以说是非常的特别了。这款车外观延续了HS7的设计,车门印有歼-20的拉花,D柱贴有歼-20的徽标,尾部也有“J20 X 红旗”的标识。车门门板和座椅都以航站的空军蓝作为填充色,头枕绣有歼-20的图案和“J20”。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及网络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