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封神,它们霸屏了我的2020年

一战封神,它们霸屏了我的2020年
2021-01-22 17:04:17 新车评

2020注定是令人难忘的一年,疫情到如今仍在各地肆虐,汽车圈也发生了很多的大事,不少车企的销量和业绩都出现了下滑的局面,甚至像夏利、力帆、众泰、纳智捷等车企纷纷宣告退市,另一方面,新能源品牌却无愧大趋势,特斯拉助力马斯克成为世界首富,蔚来、小鹏、理想的市值纷纷超越了很多耕耘多年的传统车企。经历完这跌宕起伏的一年,各大车企仍旧贡献出很多令人为之振奋的车型,所以在2021年的第一个月,我们想搞一个小小的年度“封神榜”,给大家归纳总结一下上一年那些让我们留下深刻记忆的“神车”们。

五菱宏光MINI EV 国民代步之神

7月底上市,截止12月份销量达到119255辆,单月销量成绩更是突破3万辆,除了五菱宏光MINI EV之外,还有什么新车能做到如此火爆的销量表现?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不是一句空话,随着城市拥堵不断加剧,停车问题越来越紧张,于是乎,五菱带来了这台微型小车。

2.88万元的起售价,纯电驱动系统,不仅卖得便宜,而且使用成本也足够低,在家就能充电,让每一位工薪阶层都有能力拥有一台可以合法上路的纯电动小车,完美结局了城市代步问题。所以,五菱宏光MINI EV是当之无愧的国民代步之神。

长安CS75PLUS(配置|询价) 爆款之神

如果在诸多家用SUV当中选出一款“爆款神车”,那非长安CS75 PLUS莫属。从2019年上市之初的销量黑马,到如今的销量王者,长安CS75 PLUS的热卖来自于多重原因。

长安大刀阔斧下的设计进化,让CS75 PLUS融合了运动、个性、大气和稳重多重元素,内饰质感也得到了质的提升,设计上的吸睛能力绝对一流;蓝鲸动力系统搭配爱信变速箱,机械素质完善,动力充足且平顺,底盘质感及驾驶辅助配置也做到了同级领先;实用优越的空间表现加上同级车型中最丰富的配置水平,让它成为10到15万元家用SUV中消费者绕不开的一个选择;在消费者最看中的安全领域,长安CS75 PLUS也凭借硬核实力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拿下6项优秀评级(G)。

全方位的均衡表现,帮助长安CS75 PLUS在2020年度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领跑SUV销量榜单,年度爆款之神非他莫属。

一汽马自达CX-4 跨界之神

一汽马自达是在国内推出跨界SUV的先行者。2016年,CX-4上市,它的造型基本延续了马自达“KOERU越”概念车的设计,实现了对创驰蓝天技术的优化和魂动设计的再进化,是马自达提升产品线和提升市场竞争力的一款紧凑级轿跑SUV车型。

一般来说,这种升高了底盘的两厢车造型,稍不注意就会变得四不像。而马自达很好地拿捏了车身比例,高配车型上更是慷慨地配上了19吋轮圈,进一步凸显动感,使得CX-4几乎做到了无死角的好看。

CX-4创驰蓝天的魂动设计造型自不用再多说,2.5L发动机也四驱系统同步放送,硬件条件优秀,好看更好开,评选为跨界之神实至名归。

上汽通用别克GL8(配置|询价)商务之神

商务出行市场,GL8是选择率最高的一台MPV,无论身处何地,接待用车必然少不了GL8,虽然近几年出现了许多出色的商务MPV车型,但这依然不影响GL8在MPV市场中的标杆地位。

自2004年进入中国以来,别克GL8就稳坐MPV头榜位置,当大家说起MPV之时,总是会第一时间想到GL8。

过去的17年时间里,GL8历经4次产品更新迭代,每一款车型都凭借着出色的舒适性令人印象深刻。为了满足高端商务出行需求,GL8还推出了Avenir艾维亚版本,拥有更奢华、更尊贵的乘坐体验,外加上GL8陆上公务舱和ES陆尊,GL8能从全维度进一步满足商务和接待用车需求。没有一次接待,能绕得开一台GL8,这就是商务之神的魅力吧。

领克03+国产性能之神

划破时空阻力,领克03+惊艳问世。领克03+,自主品牌中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小钢炮,凭借着18.58万元的起售价,03+成为了性能车领域中售价最低的一款车型,让更多玩家提前踏入了性能车俱乐部。

在领克03+身上,能够看到同级别甚至跨级别性能车都不曾拥有的配置,全碳纤维运动套件、双边共四出排气、锻造轮毂、翻毛皮内饰等等,在此之前你完全不敢奢望这些配件能出现在一台20万级别的性能车之上,但现在,领克03+把曾经的奢望变成了现实。

此外,领克03+还拥有254马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配合上四驱系统,以及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4m的刹车,既能跑街道,又能下赛道,领克03+可以让你时刻享受极致的操控乐趣。

高合HiPhi X 科幻之神

什么叫科幻?这就叫科幻!这是我在第一次见到高合 HiPhi X时的第一想法。

除了哪哪都能打开的NT车门,高合 HiPhi X用一套汇集了1712颗LED光源的ISD智能交互灯给汽车圈带来了一场灯光革命,车灯的作用不再只有照明这种单一的功能,像碰撞预警、调头提醒,都可以用言简意赅的动画加以展示,甚至表情包,点赞标识,行人道投影这类更高级的人车交互,也可以通过编程做到,用硬件确定基准,通过OTA不断升级与进化,用软件来决定整车的上限,这难道不是我们以前想象的未来之车吗?

高合其实是华人运通旗下的豪华智能纯电品牌,华人运通这个名字让大部分人很难将其和汽车联想到一块去,作为一家专注于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但它的第一个作品—高合HiPhi X用极其科幻的设计与功能,像是把未来的汽车带到了现实,可以说是2020年当之无愧的的科幻之神。

吉利星瑞(配置|询价)颠覆之神

售价要足够良心,外观要足够吸引,产品品质要足够的好,我认为吉利的眼里,星瑞的存在是为了颠覆而来,除了颠覆自己,还要颠覆整个市场。别的先不说,一台车长达到4785mm,轴距达到2800mm的“紧凑级”轿车,除了吉利自称紧凑级,我没有看出一丁点紧凑的意思,从定义上颠覆“紧凑”,是星瑞的第一步。

其次,全系标配沃尔沃Drive-E系列模块化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190Ps,光是这个动力就足以傲视群雄了,加上CMA平台的优势,除了主动刹车、辅助驾驶、盲区监测这类安全配置的配齐,像自动泊车、透明底盘、APP远程启动等同级少有的功能都一应俱全,从配置上颠覆,是星瑞的第二步。

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那就是价格了,一台一点都不“紧凑级”的轿车却卖出了“紧凑级”的价格,11.37万元的起售价甚至只能买到一些合资车型的自吸动力,星瑞从价格、配置、动力做了一个全方位的降维打击,我想作为年度颠覆之神,星瑞可以说是实至名归了。

奥迪RS4最速瓦罐之神

最顺不过8AT,最美不过旅行车。当其车企还在犹豫要不要引进旅行车的时候,当他们还在费尽心思如何让旅行车为了所谓家用而做出妥协的时候,奥迪用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惊艳了整个华夏大地。除了大与美,旅行车同样可以拥有性能!

2.9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450匹,峰值扭矩600N·m,8AT变速箱,Quattro四驱系统。当这些看似平淡无奇的数据一同出现在奥迪RS4身上后,乏味又无趣的数字便瞬间拥有了生命力。是谁说美貌与才能不能共存?奥迪RS4将第一个站出来大声反对。

点火,V6引擎的愤怒在排气管中蓄力,低沉的回响撕裂黑夜的肃杀;给油,发动机开始无休无止地疯狂做工,四冲程不断往复,时速表极速飙升;当转速奔向红区,右手中指便会情不自禁地挑逗升挡拨片,伴随而来的回火悠曲,足以令那碧海潮生。蓦然回首,最速瓦罐之神早已绝尘而去,留下的,只剩那婀娜翘臀的惊鸿绝影。

WEY坦克300 国产越野之神

当复古风重新引领2020年的时尚潮流,硬派越野车可谓是终于等来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而回首整个2020年,硬派越野车市场上最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无疑是WEY的坦克300。

方正的车身造型,圆润的头灯设计,极度迎合了old school风格的同时也完美演绎了在方圆之间寻求相互融合的东方美学。走进车内,大量软质皮材的堆用则是在无死角地向世人诉说着何为豪华与细腻。

非承载式车身、全地形模式、中央差速锁+前桥差速锁+后桥差速锁、蠕行模式、坦克转弯、底盘透视、低速四驱、前绞盘、底盘装甲……等等一切令越野老炮们为之兴奋的配置在坦克300上是一应俱全,如果它还不能被封为国产越野之神的话,还有谁能担起这个美誉呢?

长安福特福克斯猎装版 平民猎装之神

纵观15万价位,能买到的旅行车屈指可数,福克斯猎装版的到来,可谓瓦罐迷们的福音。

174Ps、243N·m的动力,属于同级别优秀水准,富有沟通感的转向以及底盘,在追求大空间、舒适的汽车市场弥足珍贵,再加上能装下全部家当的大尾厢,它就是一家人出行的好伙伴。

福克斯猎装版的可贵之处在于,中国大陆的旅行车市场一直十分惨淡,且没有向好的趋势,在这种大环境下,长安福特仍然选择引进、生产这台车,让喜爱旅行车的一小撮人能以较低的价格圆梦。仅凭这点,我们认为长安福特值得尊敬,福克斯猎装版被称为平民猎装之神,我想应该没有异议吧。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