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销量公布,骂声最多的奔驰销量涨的最猛

BBA销量公布,骂声最多的奔驰销量涨的最猛
2021-01-14 17:14:31 新车评

BBA 2020年成绩单

新年来临,BBA三家陆续公布了2020年销量成绩单。

从销量榜单来看,梅赛德斯-奔驰累计销量为774,382辆,同比增长11.7%,为三大品牌中增幅最大。宝马虽然单一品牌销量没有奔驰高,但是加上MINI之后,累计销量增长7.4%至777,379辆,超越奔驰拿下销冠。奥迪依旧排名第三,2020年销量增长5.4%至726,288辆。三家品牌销量差距都不是很明显,在2020年大环境不好的前提下,均取得正向增长,其中奔驰增幅最大,宝马第二,奥迪第三。

虽然2020年奔驰在中国市场开启了多次召回,涉及缺陷车辆高达80.1万辆,车型和级别雨露均沾,召回原因也是各不相同,在网络上奔驰的负面评价更是越来越多。不过,作为豪华品牌的奔驰,召回事件及大规模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并不影响其市场的表现,反而销量增幅更大,势头更猛。

奥迪方面,主要依靠A4L、A6L、Q5L走量,优惠力度加大的情况下销量也实现了增长。具体来看,奥迪A6L全年累计销量为18.2万辆,同比增长38.8%。奥迪A4L则为13.9万辆,同比下滑17.7%。奥迪Q5L累计销量为14.9万辆,同比增长7.3%。明年奥迪将推出多款新车,包括上汽奥迪的A7L,国产价格将进一步降低,拥有一辆奥迪的门槛也将更低。

宝马方面,宝马5系(配置|询价)(配置|询价)、宝马X3和宝马3系(配置|询价)(配置|询价)依旧是宝马集团销量主力产品。据数据显示,2020年宝马5系累计销量为15.9万辆,同比下滑1.8%。宝马X3累计销量为13.4万辆,同比增长9.9%。另外,宝马3系全年累计销量为16.7万辆,同比增长28.6%,新三系的销量增长成功推动了宝马品牌销量的增长。

北京现代2020全年销量50.2万辆

近日,北京现代正式向外界公布了品牌2020年全年的销量信息及相关数据。从北京现代公布的数据来,北京现代2020全年的累计销量为50.2万辆。

其中,细分车型上第七代伊兰特(配置|询价)(配置|询价)11月单月销量破万、12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19433辆,环比增长63.8%,伊兰特车型累计销量达到了42649辆。总的来看,北京现代2020销量表现依然亮眼足够强势。

今年,北京现代将携全新车型矩阵正式亮相,我们期待已久的全新一代名图家族、第五代途胜L、首款MPV车型以及E-GMP纯电动平台下的首款新车都将陆续亮相,在销量上将会对现代有更大的提升。

同时,最畅销车型新一代伊兰特2021年的热度也将会继续持续,将在今年帮助现代销量更上一层楼。

吉利与富士康成立合资公司

近日,我们从吉利汽车官方处获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控股”) 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以下简称“富士康”)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

从双方发布的信息来看,双方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将基于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分工模式,实现更加高效且快速的代工商业模式。在未来,此家合资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等。基本上来说,吉利与富士康成立的这家合资公司已经具备了完善的汽车代工制造能力,能够为更多受限于产能的车企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

至于合资公司的股本及人员分配部分,根据协议双方在合资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0%。合资公司董事会由五名董事组成,其中,富士康委派三名董事,吉利控股委派两名董事,董事长由富士康委派。

吉利2021年开年的好事有点多,前脚刚挖来了前宾利设计总监Stefan·Sielaff加盟吉利汽车,后脚又和富士康成立合资公司,看来吉利的汽车帝国版图要进一步扩张,一起期待一下吉利2021年的表现吧。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