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凯美瑞究竟好在哪儿?听听他们怎么说|车主实录

第八代凯美瑞究竟好在哪儿?听听他们怎么说|车主实录
2021-01-13 20:54:32 麻辣车事

在你心中,车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

很多人认为车只是单一的交通工具,能够将你从A点带到B点。有的人认为车是一张移动的床,午休时总愿意在车里与周公缠斗一番。有的人则认为车是一件时尚单品,买什么样的车,可以彰显出一个人的品味与格调。

而更多的时候,车不仅仅是工具、是休憩之所、是单品,更是充当着“移动行李箱”、“贴心大管家”等重任,能够为你遮风避雨,能够让你感到幸福。

诞生于1982年的凯美瑞(配置|询价)(配置|询价)已经在世界范围内畅销了30余年,也是无数丰田车主心目中的最佳B级车。今年3月份,广汽丰田凯美瑞累计销量达到2,001,713台,达成200万台产销规模,这集结了200万位凯美瑞车主的信赖,正是因为他们,凯美瑞才在自进化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不断完善关于舒适、关于驾乘、关于豪华的一系列定义。

今天,麻辣车事甄选出了5位车主代表,聆听他们与第八代凯美瑞之间发生了哪些或是温馨或是感动的用车趣事。

换车就换丰田车,选车就选凯美瑞

受访人:刘小姐

关键词:全职奶妈、热爱旅游

“之所以选择凯美瑞,就是因为它的品质好。家里四五个亲戚都开丰田的车,一致好评。再加上想选择一辆舒适豪华的B级车,所以当时没犹豫的直接选了第八代凯美瑞”。刘小姐说。

95年出生的她,如今已是拥有两个宝宝的幸福妈妈,平时除了照看下水果店的生意,其他时间她都会带着他们去旅行长见识。去年,她的老公买了这辆第八代凯美瑞送给她,“几乎每个周末,我都会开车带宝宝出去自驾游,都江堰、黄龙溪这些地方已经玩遍了。”在接受采访之前,她刚刚独自带着孩子从北海回来,对她而言,陪伴两个宝贝长大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其实选这辆车真的选对了!”对于刘小姐来说,凯美瑞最大的优点就包括后排宽大的空间和舒适的座椅,“我家其实还有几辆车,但是每次宝宝们只爱坐这辆车,因为后排座椅很宽大很柔软,坐着非常舒服。”

每当逢年过节,刘小姐需要开车回攀枝花老家。“相比之前开的车,第八代凯美瑞确实让人非常省心,首先高速开启自适应巡航,能够实现自动跟车,非常方便。其次油耗基本维持在百公里6-7个油左右,非常节油。”

露营时的贴心好伙伴

受访人:何先生

关键词:空中飞人、喜欢露营

国航乘务员何先生是朋友们口中的“空中飞人”,也因为工作的关系踏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所以减少了去外地的时间,不过在成都日常通勤的时间增加了。”何先生表示。

2018年,第八代凯美瑞刚刚上市不久,何先生就订购了一台。在拥有和感受过越野车以及两厢车以后,何先生买车更加追求驾乘的豪华以及日常使用的舒适性。“我买车非常果断,之前没对比过其他的车型,受家人的影响直接选购了这台凯美瑞。”何先生表示。

见多识广的何先生在审美方面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而第八代凯美瑞的颜值也成为了他选购的因素之一。“在当时来说,凯美瑞的造型设计是非常激进且独一无二的,棱角分明且独具霸气。”何先生说,“并且它的内饰不管是设计还是用料都非常考究,让人坐进去就感觉非常舒适。”

而真正让他觉得非常安心的,就是凯美瑞配备的预碰撞安全系统,“几天前,我在开车的时候对前车距离的预判产生了误差,关键时刻凯美瑞帮我及时刹停,保护我的个人安全,真的让我感觉很安心!”

经典、耐用才是最好的

受访人:张先生

关键词:IT工作、自驾游

和很多丰田车主一样,张先生从拥有第一辆车到现在,一直都是丰田的车主,“我之前的车是雅力士,开了那么多年没出过问题,所以我一直很信赖丰田的品质。”作为一台享誉全球的车型,凯美瑞进入中国市场之后,用14年的时间达成了200万台销量的成绩,这也吸引着更多和张先生一样的车主,坚定地选择凯美瑞。

因为从事IT工作,所以张先生对科技配置格外看重。带防夹功能的全景天窗、带多功能显示的仪表盘以及带智能手机互联系统的中控屏,都让整台凯美瑞显得非常智能。

“它搭载的HUD抬头显示功能我非常喜欢,开车的时候行车信息会非常直观的显示在你视线的前方,保证行车的安全。”平时,张先生也喜欢带着一家人去自驾游,“后备箱空间大、高速行驶静音性好、日常行驶油耗低以及它的经典耐用,也让我对凯美瑞更加喜爱有加。”

全职妈妈的带娃神器

受访人:蒲女士

关键词:全职妈妈、旅游达人

近几年,在凯美瑞车主中,女性车主的比例在逐年增加,安全性和舒适性是她们选择凯美瑞的首要原因,这也包括全职妈妈蒲女士。

在购车之前,蒲女士就了解到凯美瑞全车标配10安全气囊,并且在国内外很多碰撞测试中都获得了很高的安全评价,“因为现在有宝宝之后,买车首先考虑的就是安全问题,凯美瑞就让我非常满意。”除此之外,像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在她开车的过程中也会经常用到。

尤其今年碰上疫情之后,大家对车内空气安全尤为重视,“凯美瑞自动空调拥有过滤PM2.5的功能,我每次空调开启过后的一段时间,都感觉空气非常清新。”凯美瑞搭载了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开启1个小时就可实现98%的PM2.5祛除率,释放出大量正负离子来杀灭细菌并去除悬浮颗粒,进一步保证车内空气的清新和安全,“总的来说,凯美瑞不管是安全性、保值性以及省油性方面都做的非常不错,值得购买!”

开着凯美瑞,去见更广阔的世界

受访人:周先生

关键词:教育从业者、自驾达人

在选定凯美瑞双擎活动之前,周先生就对车辆的油耗及NVH表现最为在意,“因为工作原因我时常会加班,所以我很享受下班时开着车回家的时光,打开JBL音响听着舒缓的音乐,很放松也很惬意。”周先生说,在感受了凯美瑞的降噪科技以及双擎混动的动力表现之后,周先生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它。

除此之外,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凯美瑞双擎混动,不管是品牌力、耐用性还是各个性能方面,都让周先生非常满意。

繁忙的工作并没有压垮他,相反他最爱在闲暇的时候,带着家人和孩子外出自驾游。“平时周末会去成都周边很多地方,但是节假日就会去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感受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今年,周先生先后去过了云南、青海湖、西安等等地方,“我希望以后开着凯美瑞双擎混动,能够继续带着孩子去到更远的地方,带他去见更加广阔的世界。”

在采访的过程中,最让我着迷的不是他们陈述的经历有多么动人,讲述的故事多么曲折或者有趣。而是当他们说起与凯美瑞相处的高光时刻时,眼睛里闪烁着的光、嘴角扬起的微笑让我明白:最浪漫的事,是和你爱的人拥有一辆中高级价值旗舰第八代凯美瑞。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