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车型占全年销量58%!别克产品大年大获全胜

高端车型占全年销量58%!别克产品大年大获全胜
2021-01-11 10:04:06 天天汽车APP

新年伊始,不少汽车厂商陆续公布了2020年销量成绩单,从目前来看,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表现尤为抢眼。

据最新统计,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累计销售926,328辆,实现同比增长6.3%。

产品阵容强大

深入了解后发现,数据之下蕴藏着别克高端车型全年销量占比高达58%,别克品牌用实力证明其产品结构与销售质量持续优化向好。

事实上,中国汽车市场于下半年才展现恢复势头,加之近几年“消费升级”概念的深入人心,成为2020年别克在华业绩表现的主要驱动力。

尤其是在2020年最后两个月里,别克奋发向上。11月份,别克品牌实现中国市场累计销售突破1200万辆,为品牌的快速发展再添一座里程碑;12月份,别克品牌共销售128,591辆车,同比增长62.2%,当年月度销售实现连续9个月同比增长,并创下2018年至今的月销新纪录。

在产品层面,2020年,别克品牌全新布局市场,推出近15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形成MPV、SUV、轿车三大家族和Avenir艾维亚、GS两大高端子品牌以及微蓝新能源子品牌的全新品牌与产品矩阵。

其中,MPV市场上,全新一代别克GL8(配置|询价)(配置|询价)家族12月销售19,988辆,继11月之后再度刷新单月销售历史记录,全年累计销售156,879辆,同比增长5.9%,继续巩固在国内大型MPV高端市场的领军地位,并不断扩大领先优势。

而SUV市场,别克家族更显强势,1-12月累计销量超过228,800辆,同比劲增43.4%。

正如上文所说,受“消费升级”影响,别克SUV旗舰昂科旗(配置|询价)(配置|询价)系列12月销售的4,736辆车中,旗舰车型和昂科旗艾维亚一直稳定占比近50%。

值得注意的是,别克“五好”轿车家族在2020年完成全新布局,在各细分市场销售全面奏凯。

领衔车型2021款别克君越和君威凭借全面升级的产品力和丰富的配置,销量稳健高企,1-12月合计销售190,852辆,同比增长16.7%,继续领跑中高级车细分市场。

其中,2021款别克君威12月销售15,517辆,无愧于“新驾值之美”的称号,创造了单月销售历史最好成绩,并在当月迎来第150万位车主。

中级车市场畅销主力别克英朗系列自年内推出2021款英朗典范及轻混动车型后,销量连月迅猛攀升,12月销售42,233辆,创造了单月销量的新纪录,并进一步巩固了其在中级车第一梯队的主力地位。

技术实力领先

关于下半年汽车市场的迅速回血,有专家分析认为,人们在疫情期间不愿外出度假或进行大宗消费,但随着疫苗的推出、创纪录的低利率以及良好的储蓄水平,推动了汽车市场的需求反弹。

不仅如此,大手笔的高投入,让别克品牌在行业向“新四化”转型浪潮中保持走在前端。

2020年,别克“微蓝”家族全新推出微蓝6(配置|询价)(配置|询价)插电式混动车和微蓝7纯电动SUV,在新能源车市场,别克微蓝家族销量持续增长,12月共销售2,823辆,环比增长35.1%,1-12月累计销售16,061辆,同比增长4倍以上。

同时,在新能源用车方面,别克紧跟国家利好政策,为用户度身定制了多种低门槛购车、用车方案。

如,提供轻松上牌、免购置税以及超低使用成本等诸多便利与实惠,让消费者能够轻松便捷地畅享更安全可靠、更高品质的新能源出行生活。

当然,别克产品层面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其技术实力的提升,依托上汽通用汽车精益生产、管理和质量体系以及硬核科技智造实力,在“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动力系统和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评选中,别克王牌动力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别克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连同搭载车型别克昂科旗、微蓝6插电式混动车联袂上榜。

不仅如此,伴随着上汽通用汽车从今年12月开始正式启动针对车载互联系统的大规模OTA远程升级,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也迎来了重要更新。

通过交互界面的优化、车联应用、语音交互的大幅升级,未来势必会为广大别克用户带来更加便捷的人机交互体验。

豪华一步到位

总体来说,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别克品牌迎难而上,依托品牌扎实的体系竞争力,紧扣品牌发展战略,以强大产品阵容与领先技术实力完成对细分市场的深耕,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在快速、有序推进产品与技术的更新换代的同时,别克也在服务领域践行“客户为先”的坚持,并荣获了“2020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服务标杆奖”。

仅拿昂科旗车型来说,在售后服务方面,全系车型可享上汽通用汽车提供的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

而昂科旗Avenir艾维亚还提供了艾维亚专属尊崇服务,其中包括五星级以上服务顾问及维修技师团队竭诚服务、线上线下专属贴心管家、iBuick艾维亚专属线上通道服务、48分钟极速保养、艾维亚车主专属通道及接待休息区域、24小时免费高效旅途保障、生日专属惊喜礼遇、高端社群体验平台八项专属权益,为艾维亚用户提供精心打造的专属礼遇。

毋庸置疑,别克品牌深厚的技术积淀、豪华服务与创新智能科技早已完美融合进旗下所有产品,不仅为中国用户打造了豪华与品位兼具的全新用车体验,也树立了国内豪华车市场“一步到位的豪华”全新价值标杆。

2020年,是别克的产品大年,也是其品牌向上的攻坚之年,别克产品综合竞争力与品牌体系能力获得全面提升,让别克Avenir艾维亚、GS两大高端子品牌以及微蓝新能源子品牌的影响力稳健走高。

同时也展现出了强大的市场后劲,这也为别克阔步迈进2021年,开启新征程打下了坚实的根基。撰文 | 宋雨婷

本文转自:天天汽车APP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