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全地形SUV到文化符号 体验路虎揽胜传承半个世纪的豪华

从全地形SUV到文化符号 体验路虎揽胜传承半个世纪的豪华
2021-01-09 11:24:05 有车CLUB

近日,在位于北京新地标之一的华贸中心广场上,路虎品牌“荣耀尽揽·天地之士”主题展成为了人们驻足打卡的新场所。为庆祝揽胜(配置|询价)(配置|询价)家族诞生50周年,路虎将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揽胜SVA耀夜运动版和初代揽胜等重量级车型带到了活动现场,并设置了多个富有新意的特色展区,使人们在领略路虎揽胜深厚历史底蕴的同时,也充分体验到了经典与现代所碰撞出的魅力。

延续半个世纪的经典设计

半个世纪以来,路虎揽胜一直是豪华SUV这一车型类别中的标志性产品。而在开创了豪华全地形SUV这一细分市场后,更是成为了很多人对于汽车的终极梦想。实际上,揽胜在今天已经不仅仅只是一款汽车产品,而是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

1970年,第一代路虎揽胜来到了人们的视野中。凭借着全时四驱系统的标配,使它在上市之初就获得了供不应求的销量表现。在当时,这项配置在其他车型上尚属罕见,即使存在也只有通过选装才能获得。而揽胜的这一举动,也让路虎品牌一举成为了当时全地形SUV车型制造商中的先驱者。

而在造型设计上,初代路虎揽胜则凭借三门车身以及极具现代感的设计语言,在亮相后便被称之为“工业设计的卓越典范”,并在次年成为了法国卢浮宫展出的第一辆乘用车。简洁的直线条辅以鲜艳的配色,即使放在2021年的今天看上去也并不过时。值得一提的是,初代揽胜的车身比例以及腰线位置,在目前最新一代的揽胜身上也依旧在采用。

复刻经典延续气质传承

为纪念1970年初代揽胜上市这一历史性时刻,路虎品牌还推出了一款全球限量1970台的特别版车型。而在活动现场,最为引人注目的车型也正是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自2020北京车展期间在国内完成上市以来,这款新车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引发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据悉,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在中国发售的车型均以长轴距版车型为基础打造而来,并可选择三种独特的车身颜色,分别为搭配金色外观套件的圣托里尼黑和搭配独特黑色外观套件的两种经典复刻颜色——托斯卡纳蓝和巴哈马金。在历史上,巴哈马金是源自1970年初代揽胜在阿姆斯特丹车展首发亮相时的颜色,而托斯卡纳蓝则是源自初代揽胜广告车上的颜色。

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这款车与其说是用来享受驾驶乐趣的工具,倒不如说是一件值得收藏的艺术品。车内采用了大量的真皮、实木、镀铬以及金属材料,带来了近乎极致的豪华氛围。此外,车内还配备了功率1700瓦、拥有28个扬声器以及1个低音炮的Meridian音响系统,相信能够带来无与伦比的听觉享受。

除此之外,该车还在车身多处加入了与众不同的特殊铭牌,进一步彰显了其作为特别限定版车型的身份。在车门、车尾以及车内的中控台、头枕和侧踏板等处,均镶嵌了带有“Fifty”字样的标志。而这个单词的字体更是大有来头,是由路虎首席创意官哲芮勋先生亲自撰写并设计的。同时,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在换挡旋钮的下方,还设计了写有“1 OF 1970”字样的金属徽章。通过赋予每辆车独一无二的特殊编号,进一步突出了这款车的珍贵性和独特性。

SV部门定制版车型亮相

此外,路虎揽胜SVA耀夜运动版车型也来到了现场。该车由路虎品牌旗下的SV部门进行打造,运用了圣托里尼黑色外观和一系列专属的黑色设计元素,并配备了22英寸的多辐式黑色轮圈和黑色刹车卡钳,相比普通版车型来说要有着更加强大的气场。

而在动力上,路虎揽胜SVA耀夜运动版搭载的是一台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565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可以看到,在强大的外观气场和优雅的内饰氛围之外,路虎也同样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从容、更澎湃的动力体验。

写在最后

作为拥有着路虎最纯正的血脉和最极致造车工艺的集合体,历代路虎揽胜身上均体现出了传统英伦风格的那份气质和品味。我相信,随着时光的流逝,这份气质和品味也将反过来赋予揽胜更加深厚的强者风范。接下来,“揽胜风云五十年 风云尽揽·荣耀之境”城市巡展还将陆续走进上海和成都,也将令更多的消费者可以得到机会,亲身体验到路虎品牌这份历久弥新的精神传承。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