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M6 Plus正式上市,星途新车比汉兰达还大

哈弗M6 Plus正式上市,星途新车比汉兰达还大
2021-01-07 17:14:08 新车评

哈弗M6(配置|询价)(配置|询价) Plus正式上市

昨日,哈弗M6 Plus正式上市,全系1.5T发动机,共5款车型,售价为7.19~9.29万元。

它的车身尺寸为长4664mm、宽1830mm、高1729mm、轴距2680mm。不到十万买这么大一台车,还是挺划算的。作为PLUS车型,它被收拾得更加漂亮。格栅和大灯还挺有整体感的,很协调的设计,内部图案是斜角羽翼式。

侧面取消了哈弗M6的悬浮式D柱设计,改用传统三角形设计,看起来更稳重。尾灯则变为贯穿式,配合镀铬饰条,起到拉宽车体的效果。

车内的改变也不小。中控布局改变,横平竖直,更加简单时尚。方向盘、车门板、中控台等处都加了镀铬装饰,一定程度提升精致感。配置方面,哈弗M6 Plus将有电子手刹、一键启动、多功能方向盘等。

动力方面,则沿用了型号GW4G15F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10N·m,匹配7DCT或6MT变速箱。

星途VX预售并正式定名

今日,星途品牌正式举行了星途VX 390T车型(2.0T)的下线+预售发布会,并正式公布中文名——揽月。其预售价为19~23万元,补充一下,此前1.6T车型的预售价为17~18万元。据官方消息,星途揽月全系将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

揽月是星途品牌全新的旗舰,定位中大型SUV,长度超4.9米,轴距2.9米,7座布局,座椅为2+3+2。它的造型比较方正,格栅尺寸很大,搭配横向镀铬饰条,显得比较端庄。侧面和尾部的造型同样比较简单,个人认为星途的思路是正确的。这种大车,如果采用复杂线条是很考验设计功力的,搞不好就弄巧成拙,作为刚成立不久的品牌,还是稳点好。

揽月的内饰还挺显档次的。简单的横向布局,采用时髦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联屏的设计,两块屏幕尺寸均为12.3英寸。空调面板大面积功能为触控操作,温度调节为旋钮设计,变速箱挡把为电子拨杆设计。座椅和门板加入菱格纹图案,同时采用拼色加强层次感。

配置方面,星途揽月390T将配备有L2级驾驶辅助系统、HUD抬头显示、64色氛围灯、索尼音响等,内置的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可支持苹果CarPlay、语音识别等功能,另外还有AR增强实景导航功能。

动力方面,这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1Ps,峰值扭矩400N·m。它集奇瑞最新技术成果于一身,具有节能、静音、环保、轻量化等优势。揽月是首台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另外,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97Ps,峰值扭矩290N·m。二者均匹配7DCT变速箱。

广汽丰田2020年销量增长

1月6日,广汽丰田发布最新数据,其12月销量7.21万台,同比增长25%,2020年累计销量76.5万台,同比增长12%。其中,TNGA家族全年累计销量54.48万台,同比增长42%;SUV家族全年累计销量23.46万台,同比增长47%;混动车型共卖出9.33万台,同比增长33%;新能源车累计销量1.22万台,同比增长25%。

轿车部分,第八代凯美瑞全年销量18.51 万台,其中2.5L和混动车型占比54%,雷凌家族全年销量22.66万台,同比增长2%,实现连续三年销量20万台;致炫家族全年销量11.37万台。

SUV部分,威兰达上市销售8个月,累计销量8.27万台,其中豪华版及以上中高配车型占比达97%,四驱车型占比40%;汉兰达(配置|询价)(配置|询价)全年销量9.53万台,国产11年来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C-HR全年销量5.52万台,上市至今累计销量14万台。

广汽丰田同时宣布,将在未来两年冲击年产销100万台目标。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