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新能源小蚂蚁,6万就可开回家,为何我不建议大家购买?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6万就可开回家,为何我不建议大家购买?
2021-01-06 07:44:46 优视汽车

最近几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追捧,不少车企都看准了这一巨大的市场"蛋糕",纷纷投入其中,毕竟,各大车企都想在此领域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其中,作为我们国产的"老大哥"奇瑞,自然不会甘心落后,也是纷纷不断推出自家的新能源车型,接下来,小编就带大家来聊一聊奇瑞新能源旗下的微型车—小蚂蚁(配置|询价)(配置|询价)。

奇瑞新能源—小蚂蚁,指导售价:6.68-7.88万元,优惠幅度:1万元,这样的售价区间,相较于同级别国产新能源车而言,价格上面并不具备多少优势,其中,我们熟知的五菱宏光MINI EV(配置|询价)(配置|询价),顶配车型的价格才3.88万元。所以,在销量上面,小蚂蚁的月销量成绩并不理想。

在最近的销量当中,五菱宏光MINI EV的月销量基本稳定在1-2万多台左右,小蚂蚁的月销量相对而言,就明显有些"不忍直视"。小蚂蚁销量不高的原因,在我看来除了价格方面不具备多少优势以外,还有品质的不出众。

在车身尺寸方面,小蚂蚁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3200/1670/1550mm,轴距为:2150mm,定位为微型车的小蚂蚁,这样的车身数据表现,相较于同级别车型而言,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在实际空间表现上,前排坐着还算充裕,后排空间就显得有些拥挤了,尤其是对于身材魁梧的朋友来说,不过,后排座椅可以整体放倒,从而提升了空间的利用率。

内饰方面,小蚂蚁看上去非常的时尚潮流,中控区域并没有多余的物理按键,超大尺寸的10英寸液晶显示屏,十分吸引人的眼球,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旋钮式的档把,双色的设计,使其整体看上去非常的舒适。

续航方面,小蚂蚁搭载了一台30kw永磁同步电机,续航里程可达:301km,快充时间仅需0.5小时,慢充时间为7小时,最高车速可达100km/h。日常驾驶方面,小蚂蚁的舒适性表现很一般,悬挂偏硬,在过颠簸路面的时候,能感到明显的不舒适,提速就没得说,只要你舍得踩油门踏板,还是够用的了,日常买菜送娃上学,还是非常不错的,毕竟体积小好停车,省去了停车难的烦恼。

我们在来看看小蚂蚁的投诉情况,尽管价格上没有多少优势,但是品质上也似乎有些不尽人意,我知道,肯定有网友会觉得小编鸡蛋里面挑骨头,故意找小蚂蚁的问题,然而并没有,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远远要胜过小蚂蚁,为何投诉的问题远不及小蚂蚁?还有对于不少朋友来说,更加全面的了解一款车型,在选购的时候,有一个参考难道不好吗?

无论是之前的老款小蚂蚁,还是目前在售的小蚂蚁,都有车主投诉其品质的问题,这一位2021款小蚂蚁车主表示,续航里程和厂家宣传不符,新车续航表显示还有70km,结果只跑了3km快到家的时候断电,充完电以后依旧如此。其实,对于这类问题,小编觉得倒也不奇怪,毕竟,新能源车的续航问题,一直以来就是最大的"硬伤",尤其是在寒冷的地区,续航里程更是大幅度的缩水,不过,按照这位车主反馈的情况,这个缩水也太严重了。也不知道奇瑞新能源是如何把控的品质。

如果,你们以为小蚂蚁的续航里程缩水,可能只存在于个别车主,那么或许你想多了,同样的问题还有这一位车主,也是2021款小蚂蚁,车主反映在零下10多度的天气跑,新车能掉一半的电。对于此类的问题,其实也不只存在与新款小蚂蚁车型上面,老款小蚂蚁也有类似的情况发生,由此可见,其续航里程成为了小蚂蚁的"硬伤"。

总结:奇瑞新能源小蚂蚁,在造型方面,不可否认符合当下国人的审美,时尚且潮流,内饰氛围也营造的较为不错。但是,我们要知道微型新能源车,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除了简单的代步以外,并起不到很大的作用,更别说长途驾驶了,并且,小蚂蚁的价格也不具备多少性价比,尤其是相较于五菱宏光MINI EV而言,为何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要远胜于小蚂蚁呢?并不是它有多出色,而是价格上面具有很明显的优势,再者,小蚂蚁的品质也不是很出众,还需要很大一步的提升,所以,小编个人其实并不推荐大家买它。对此,你们怎么看?(优视汽车振兴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