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悉数折戟,GL8:我却想成为埃尔法

对手悉数折戟,GL8:我却想成为埃尔法
2020-12-30 15:44:21 一和一传媒

在MPV这个领域,GL8在国内是真正的神一般的存在。纵观国内MPV市场的现状,并不像轿车或者SUV那样国产合资很多车型都能够分庭抗礼,而是GL8在MPV界一家独大,排名紧随其后的是新秀五菱 凯捷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但是五菱凯捷的销量却不及GL8的三分之一。虽然五菱凯捷给了家用MPV一个更新的选择,但是大多数消费者购买MPV的用途还是宜商宜家为主。所以几乎全是“家”的凯捷销量赶不上老牌商务MPV霸主GL8也是合理的。

那么GL8在今年其实也经过了一次更新,那么就以销量很好的报价为33.99万起的2021款 ES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陆尊653T尊享型为例,浅析一下GL8销量常年居高不下的原因。首先是外观方面,GL8 ES的前脸设计和普通的陆上公务舱版本相比要凌厉一些,家族飞翼式的中网设计二者也有一部分区别。直白来说就是ES版本的前脸镀铬面积要更大,从而显得更尊贵也更商务。前包围也有一定的区别,总体来讲就是ES版本在陆上公务舱版本的基础上提升了一些霸气,虽然从尺寸上来说ES版本反而要短了一丢丢。

侧面看上去区别更突出,因为ES的平直腰线与陆上公务舱圆润错落的弧线判若两车。尾部也是ES线条感更明显。用来彰显车辆视觉宽度的贯穿式镀铬条穿在尾灯内部的是普通版,搭在上面的是ES版。不过也因为造型和设计差异的原因,很多买了GL8改装升级的人都会选择ES。

GL8 ES的内饰可以说是非常漂亮的,家族式的方向盘,双联屏,简单的中控设计和电子档杆。整体的坐姿比较高,但并没有货车的感觉。哪怕前排中间与副驾是通的,也不觉得怪异,反而增加了很大的储物空间。车机依旧是别克家族这一套车机,好用,简单,方便,除了屏幕不像电动新势力的一些品牌那么大以外,几乎都是好评。

买MPV肯定是看中车厢空间,作为一台商务属性的MPV,GL8后排肯定不会憋屈。不过ES版本的低配车型也仅仅是第二排是两个独立座椅,第三排是三个座椅。想象中的MPV必须有的“头等舱座椅”并没有出现在尊享型这个配置上。其实基本上只有顶配车型或者特别版本才会原厂提供航空座椅,大部分见到的航空座椅几乎都是非原厂加装的。

不过由于GL8系列的销量确实很大,而有改装座椅需要的人也不在少数,所以目前市场上针对GL8车型各个版本的内饰座椅包括外观改装已经相当成熟了,价格也在接受范围之内。

动力方面,2021款 ES陆尊 653T尊享型搭载了一台2.0T237马力的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行驶感受同级别无出其右。不光是在MPV界GL8的驾驶感受算是很拔尖的,甚至比一些SUV车型还拥有更优秀的操控性。

总结:

别克GL8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已经成为了诸多不论是合资还是国产品牌MPV车型竞相追赶的对象,地位就像哈弗H6在10万级家用SUV领域一样。但是哪怕是绝大多数MPV都以GL8为榜样,GL8却将自己的态度摆的很端正,它就是一台并不高端的偏商务的多功能车。为什么埃尔法就能加价,为什么同样是MPV埃尔法就是无好的入场券?这些都是GL8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哪怕已经着手推出了艾维亚版本,依旧改变不了这个印象。我想也正是因为GL8一直在追寻埃尔法甚至是雷克萨斯LM的脚步,才能让它在MPV圈中一直保持自己的风格,一直销量大幅领先。

本文转自:一和一传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