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具收藏价值的两款路虎揽胜,买不到也可以近距离体验!

极具收藏价值的两款路虎揽胜,买不到也可以近距离体验!
2020-12-28 12:24:21 My车轱辘

如果你想买一款豪华SUV,市场上一抓一大把,但是如果你想买一款最具历史感以及收藏价值的豪华SUV,路虎一定是绕不开的选择。

在路虎品牌的三大家族中,RANGE ROVER 揽胜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家族代表着精工奢华,DISCOVERY发现家族代表着全能实用,DEFENDER卫士家族代表着极致性能,它们都是路虎品牌70余年发展历程中对全地形SUV不断探索的经典车型,最年轻的发现家族也有超过30年的历史。

对于路虎,有人追求应对全地形的性能,有人追求英伦经典豪华,轱辘哥属于后者,因此对路虎揽胜情有独钟。豪华的定义有很多种,但是有一种豪华是独一无二且无法被超越的,那就是有着英国王室认证的路虎揽胜,它有最纯正的英伦血统,有顶级的豪华品质,同时也有出众的全地形能力,甚至可以说代表着豪华SUV的最高水准。

今年是路虎揽胜诞生50周年,为致敬经典,纪念1970年初代揽胜上市这一历史时刻,路虎今年特意推出了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对每一个将路虎揽胜列入梦想清单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值得喜悦的时刻。

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在全球范围内限量发售1,970台,其中中国市场配额400台。对于一些想买,但受限于各种原因而无法如愿的车迷来说,有一个可以近距离接触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的机会。

近日,路虎品牌开启了“路虎·揽胜 风云五十年 典藏时光”主题展,巡展首站于2020年12月25-27日在深圳举办,随后还将陆续降临北京、成都、上海三地。与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一同亮相主题展的,还有路虎揽胜SVA耀夜运动版。

路虎揽胜发展历史

对于一款走过了半个世纪征程的车型,可以说的故事实在太多了,尤其是像揽胜这种已不仅是一款车型,更是一种文化的车型。初代揽胜于1970年推出,一开始其实并不是叫RANGE ROVER,而是叫ROAD ROVER,不过因为比较拗口,便改为叫RANGE ROVER。

ROAD ROVER是路虎在20世纪50年代的一个项目,初衷便是想打造一款适合全地形的车辆,不过后来被搁置了,直到英国Leyland集团收购路虎品牌之后,该项目才被恢复,开始了"100英寸旅行车"的研发,随后便有了第一代揽胜,开创了豪华全地形SUV细分市场。

揽胜是路虎品牌中最能体现奢华品质的车型,路虎很多先进的创新技术也是率先在揽胜上搭载,放眼市场,大部分品牌都会将旗舰科技放在轿车上,而揽胜可以说是第一部打破这个规则的SUV车型,路虎品牌在创新技术上对揽胜的“偏爱”毫无保留,从揽胜是全球率先搭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配备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采用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的SUV车型,便可见一斑。

刚开始推出时的揽胜是两门车型,到了1981年才推出四门车型,与1970年那时一样,四门揽胜在当时也引领了一股风潮,同年揽胜与杂志VOGUE推出了限量车型“IN VOGUE”,可见其当时的时尚地位。

随后在1982年-1992年,第一代揽胜进行了多次升级,在这个期间,电子配置开始在揽胜上实现首次搭载,包括自动电子空气悬架、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ABS、自动变速箱、恒时四驱等。

第一代揽胜的生命周期长达25年之久,到了1994年,路虎才推出第二代揽胜。到了第二代车型,揽胜搭载了更多电子设备,同时对豪华的诠释也上了一个台阶,变得更奢华、更舒适。

随着技术的发展速度加快,7年后的2001年揽胜迎来了第三代车型,这一代车型开始采用独立空气悬架、承载式车身,公路性能比前两代车型得到了质的提升。在2006年,第三代揽胜还配置了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再加上更多的电子装备,揽胜的越野性能也愈发出色。

2012年亮相的第四代揽胜,应该是最为人熟知,同时也是最奢华的一代车型。不过令其成为现象级产品的最重要原因,是其是全球首台使用全铝车身构架的SUV,车重大大减轻,通常采用轻量化技术的车型减重100公斤左右已算是很了不起,而第四代揽胜的车身重量比第三代揽胜足足轻了340KG。

在揽胜50年的进化史中,经历了四次换代,从一款车型发展为一个家族,每一次换代或改款升级,对市场而言都是一次变革。如果预算不是那么足,可以选 揽胜极光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如果想进一步追求设计美感,可以选 揽胜星脉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而如果对性能有更高要求,可以选揽胜运动版,当然如果想体验揽胜家族最极致的豪华与性能,旗舰车型揽胜是不二之选。

重温经典,展示未来

在“路虎·揽胜 风云五十年 典藏时光”主题展中展示的两款车型,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让人们重温经典,揽胜SVA耀夜运动版则让人看到了揽胜的未来。

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于今年北京车展上上市,中国版本车型均以长轴距车型为基础打造。作为纪念版车型,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应用了很多独一无二的特别设计,而这些设计也为其增加了更多收藏价值。

例如特别采用的三种车漆颜色都各有故事,其中复刻托斯卡纳蓝源自初代揽胜广告车的颜色,复刻巴哈马金则源自1970年初代揽胜在阿姆斯特丹车展首发亮相时的颜色,另外还有一种搭配金色外观套件的圣托里尼黑,这些特别的车漆颜色在普通版上都是见不到的。

初代揽胜-托斯卡纳蓝

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考究的“小心机”设计遍布车外车外,由路虎首席创意官哲芮勋先生亲自撰写设计的“Fifty”纪念徽章,在中控台、头枕和发光踏板等处都有镶嵌,在换挡旋钮下方还带有“1 OF 1970”字样的精美徽章,这些设计无不在强调着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的独特性与收藏价值,同时也彰显着车主的尊贵身份。

另一款车型21年款路虎揽胜SVA耀夜运动版,提升奢华质感的同时,也追求卓越性能。SV是路虎的高性能部门,拥有SVR、SVA和SVX分支,SVR代表极致性能,SVA代表极致豪华,SVX则重在全地形能力的提升,我们熟知的便是发现SVX,各个分支的方向不同。

SV部门在路虎体系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肩负着将产品的豪华、性能、全地形能力提升至崭新高度的重任。据了解, SV部门在米德兰兹有一个独立总装车间,而在这里工作的都是拥有丰富经验的“老师傅”,对于他们来说,被选进该车间工作是一件十分荣耀的事情。

得益于SV尊黑外观套件、22英寸黑色轮毂以及黑色制动卡钳的加入,揽胜SVA耀夜运动版的整体视觉非常霸气、运动。内饰则彰显了路虎品牌极致的精致工艺,采用带有红色缝线的黑檀木色内饰,配备四温区自动空调和后排豪华行政座椅。

动力方面,揽胜SVA耀夜运动版采用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565马力,最大扭矩700牛·米,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作为标轴版中的顶级型号,揽胜SVA耀夜运动版售价249.80万元,它的奢华感、性能等方面的表现都达到了旗舰级别的最高水准。

正如揽胜这个名字一样,拥有一部揽胜,将是开启揽胜人生的开始。无论是揽胜极光、揽胜星脉、揽胜运动版或者揽胜,总有一款能让你到达前所未有的生活高度。

此次主题展展示的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和揽胜SVA耀夜运动版,或许并不是人人都能买到,但是它们的珍贵价值毋庸置疑,它们传承了揽胜家族50年历史的底蕴,展示了揽胜家族面向未来的新发展方向。如果想亲身感受体验一番,不要错过接下来的城市巡展!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