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战:朗逸、宝来和速腾怎么选?

内战:朗逸、宝来和速腾怎么选?
2020-12-24 14:14:19 一和一传媒

很多人在准备选购车辆的时候,都会打开一些汽车门户网站,翻一翻销量排行榜和口碑排行榜,看看卖得最多的都是什么车。毕竟还是相信群众,哪怕车真的出问题了,也有一大群人陪着你一起维权不是?再说到销量排行榜,常年都是那几台车,很多人估计都能背下来,从一到六依次是轩逸、 朗逸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 宝来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英朗、卡罗拉和 速腾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除去新老同堂售卖的轩逸,大众的三台轿车几乎霸占了排行榜。那么这三台销量差距不大且群众基数如此之大的大众,到底哪一台更值得呢?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这三台车的素质如何。

朗逸(指导价9.99-16.19万)

先说外观,新朗逸的外观采用大量横式的贯穿式镀铬饰条,整体视觉效果很宽,很有威严和庄重的感觉。整体设计理念是柔和且简单,不过整体显得很饱满,配合多幅轮毂也营造出高级感。尾部层次分明,一点不显得廉价,虽然车身尺寸只有4670*1860*1474(mm),但是整体外观显得车辆更大。

内饰方面平平无奇,虽然采用了一些高光材质使得车内气质有一部分提升,但是由于大部分材质为搪塑和塑料,并没有皮质包裹那种细腻感。不过还好做工方面比较细腻,车内并没有异响。动力方面有1.2T、1.4T和1.5L三种发动机以及相应搭配的6挡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尤其是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实际动力感受远超过同级别日系车。由于朗逸目前也是2019款和2021款同台销售,所以售价差距也是拉的比较大。目前最低配的2019款起航1.5L手动风尚版优惠后(北京地区)起售价仅为6.79万元,而全系车型也基本上都有3.2万元(北京地区)左右的终端优惠。

宝来(指导价9.88-15.70万元)

宝来的外观精致程度会高一些,整体视感不凶,更有家用车的感觉。从前灯造型、格栅设计方面也能看出宝来并不是一台偏重商务的车型。宝来的尾部设计虽然也很有层次感,但是还是显得十分谦逊,细节之处点缀勾勒的很到位,尾灯的造型也不显的廉价,很讨人喜欢。车身尺寸4663*1815*1462(mm),整体比朗逸小几乎不可察觉的一圈。

同样,内饰方面也是相同的大众风,还好中控屏幕和副驾饰板造型比较整体,也就并不显得那么枯燥。与朗逸相比宝来的内饰确实要更加温馨那么一丝丝,可是也只有一丝丝。反正哪怕是放在来找茬游戏里,也很难找到什么区别。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实用和耐用,再加一个不丑吧。动力方面也是搭载了1.2T、1.4T和1.5L三款发动机以及6挡自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加速感受与朗逸也并没有什么区别。宝来也是19、20、21款三款同台销售,目前价格最低的2019款宝来·传奇 1.5L手动时尚型最低报价(北京地区)是6.42万元。同时全系也是有平均3.6万元(北京地区)的终端优惠。

速腾(指导价12.89-19.29万元)

现款速腾的设计语言更趋向于帕萨特,而且速腾本身就比朗逸和宝来高出半个级别。速腾的前脸有一种类似于大嘴的设计,配合多根横式的镀铬饰条,很有行政级车的风格。同时前脸最顶端的饰条与车灯营造出了很好的整体干涸贯穿感,使得速腾的气势能够撑得起商务和行政用途的场面。尾部设计风格相对简约,灯光效果好看好用,同时也不失谦和的气质。

内饰方面,虽然哪哪看也还是大众的那一套,但是风格和细节就比朗逸和宝来要好很多了。不论是屏幕处的设计还是实用空间的搭配,都隐约有高半级的错觉。当然可能由于车身4753*1800*1462(mm)的尺寸,留给设计师和乘客的空间都要更多一些。动力方面有1.2T和1.4T两款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虽然动力表现依旧能能用“有劲”而不是“强劲”来描述,可是5.2L的百公里油耗还是让人很欢喜的。售价方面,停产在售的2020款200TSI 手动时尚型最低价为(北京地区)9.69万元,2021款200TSI手动时尚智联版最低售价为(北京地区)9.79万起。其余全系终端优惠(北京地区)也是在3.2万元左右。

总结:

虽然今年大众整体的销量因为去年底的中保研事件有不小的下滑,但是主要也是中级以上车型销量受影响比较大。像宝来朗逸这类型的紧凑级车还是凭借自身相当不错的性价比盘踞着销量榜。经过对比,这三台实际销量差距不大的大众车性格也都很分明,朗逸宜商宜居,宝来着重家庭,速腾高半级,适合想买宝来朗逸,但是预算更高一些的消费者。那么问题来了,今年国产车迅速崛起,有没有哪位选手会后来居上,超越长期霸榜的几位呢?欢迎留言讨论~

本文转自:一和一传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