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蓝鲸动力极限运行200小时,结果如何?

长安蓝鲸动力极限运行200小时,结果如何?
2020-12-22 02:05:03 My车轱辘

只有对自身产品足够自信,才敢于直面各种挑战。前段时间, 长安汽车 将旗下两款当红产品 逸动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PLUS及 UNI-T (配置 | 询价) (配置 | 询价)“送”入风洞实验室,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对车型的风阻系数进行严苛考验。最终两款车型都凭借出色的风阻系数赢得掌声,为出色的产品设计写下注脚。

长安汽车对于自家产品的自信远不止于设计层面,内核所在的发动机同样充满信心。这一次,长安汽车对其蓝鲸动力的耐久性提出了更严苛的考验。

12月16日,长安汽车通过直播形式,为其蓝鲸NE 1.5T发动机举行超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并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套蓝鲸动力究竟凭何底气挑战世界纪录?其又能否完成测试?

超5500转,高速持续运行200+小时

先来介绍一下此次耐久性挑战的一些要素,测试的机型为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测试条件是该发动机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持续运行不低于200+小时,这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严苛挑战。若顺利完成,其将获得“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作为长安汽车在动力领域的实力体现,蓝鲸NE动力平台历时四年打造,这是一个面向满足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该平台目前共推出了1.4T高压直喷发动机和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两种机型。

从“劲、净、静”研发理念出发,以实力回绝质疑声

诞生于蓝鲸NE平台的每一款发动机,都经过了长安汽车完备严苛的试验验证体系,以确保一致的性能及耐久表现,而这也正是此次耐久性挑战的重要支撑。

在量产之前,蓝鲸NE发动机都会在长安汽车重庆总部及英国中心同步进行试验开发和可靠性验证,整套体系包含300多项系统级、超2000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并且,还需要针对新技术、新工艺进行超30项的试验。

在实验室中,蓝鲸NE动力平台的发动机都经历过超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同时装车耐久性测试的累计里程也超过了140万公里。以强大的产品实力,回绝了那些对自主研发发动机的质疑声。

此次“应战”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可谓“系出名门”。其由长安汽车重庆研发总部及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联合打造,零部件供应商更是包括了博世、博格华纳、舍利弗、法雷奥等世界级品牌。

秉承“劲、净、静”三大研发理念,该发动机具有强爆发力、高热效率、低噪音等优势。基于这些优势,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在今年荣获“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大奖,得到权威性的认可与肯定。

优秀的品质也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截至今年11月,蓝鲸动力家族销量已突破10万辆大关,推动长安汽车11月整体销量同比增长24.5%,达219526辆。今年前11个月,长安汽车更是累计销售新车超180万辆,同比增长15.3%,蓝鲸动力家族在其中可谓功不可没。

作为搭载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的明星车型,轱辘哥对长安逸动PLUS进行过对路况的动态体验,包括城市道路、赛道、长途高速等。每一次体验都总能给到驾驶者不小的惊喜,并且在可靠性方面也足够令人放心。随着长安汽车不断的快速发展,蓝鲸动力家族也凭借其出色的实力,为品牌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截至12月19日20:00,此次蓝鲸NE 1.5T发动机极限运行挑战已完成超70小时连续运行的记录,距离超200小时还有一定过的距离,其又能否达成目标,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同拭目以待。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相关车系

实时热搜

更多>>
点击查看完整榜单

热门视频

更多>>

热门车型

更多>>

竞争力对比

更多>>

购车帮帮忙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精品原创

阅读排行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