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这4款10万入门小车年轻人看了都说好 其中还有“本田超跑”姊妹车

这4款10万入门小车年轻人看了都说好 其中还有“本田超跑”姊妹车
2020-12-17 21:34:22 有车CLUB

年轻化和智能化在目前已经逐渐成为大部分主流汽车品牌的主导设计方向,这两个设计方向的发展壮大与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旗下有没有一款适合年轻人的车型,能够对汽车品牌整体销量有着不小的影响。而作为适合年轻人购买的车型,价格一定不能太贵,所以,这次我就找来了4款10万元价位适合年轻人选购的车型,它们是谁一起来看看吧。

1、东风本田LIFE

指导价:9.78万-11.28万元

车型亮点:运动/跨界双版本车型可选、HONDA 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

东风本田LIFE通过“来福酱”的昵称在市场中引起了不小的热度,被不少消费者翘首以盼的它,12月15日终于上市啦。东风本田LIFE与广汽本田飞度为姊妹车型,两款车在各个方面都很类似。东风本田LIFE同样也推出了代表运动的SPORT和代表跨界的CROSSSTAR双版本车型,其中SPORT在车身细节部分加入了黑化处理,极富运动气息;而CROSSSTAR则在车身上增添了大面积的黑色包围,并配备了车顶行李架,使它具有了一丝“野性”。

东风本田LIFE的车内同样与广汽本田飞度十分相似,中控台整体造型简洁时尚,虽然用料仍是大面积的塑料材质,但是无论在视觉上的层次感,还是储物空间的丰富度,LIFE还是有很好的表现的。此外,LIFE还配备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8英寸中控屏,再以HONDA 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的加持,使得LIFE的科技感一点也不落伍,在同级别中表现较为突出。

不出所料东风本田LIFE在动力上依然搭载代号为L15B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

推荐车型:2021款1.5L CVT SPO-SS灵动版,指导价10.88万元;2021款1.5L CVT CRO-SS灵趣版,指导价11.28万元;这两款车型在全系4款车型中分别为SPORT版和CROSSSTAR版的高配车型,并且配备了HONDA SENSING辅助驾驶系统、倒车影像、电动天窗、前排无钥匙进入、自适应远近光等实用配置,能够满足使用需求。

2、上汽大众Polo

指导价:9.99万-12.39万元

车型亮点:Beats Audio音响系统、CNS 2.0多媒体系统、优惠幅度大

现款Polo在外观上依然是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这套设计已在多款大众车型上应用,已经十分熟悉了。其中Polo前脸使用大量横向线条,搭配扁平化设计的前大灯,使整车看上去更宽,视觉重心更低,更具运动气息。

Polo的车内也具有强烈的大众风格,但是采用与车身同色设计的内饰板,以及一体式运动风格座椅,又为车内增添了一丝时尚感。此外,车内还配备了8英寸中控屏,并内置CNS2.0多媒体系统,支持CarPlay、CarLife和MirrorLink等功能,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Polo动力上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13马力,峰值扭矩14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推荐车型:2019款Plus 1.5L自动炫彩科技版,指导价11.59万元,该款车型为全系中配款配置比较实用,如主动刹车、皮革织物混搭座椅、6.5英寸中控屏、可选装Beats Audio音响等都有配备,能够满足日常使用的一定需求。此外,目前Polo在销售终端还有约2.7万余元的优惠,使它在同级别中极具性价比。

3、广汽丰田YARiS L致炫

指导价:7.78万-10.38万元

车型亮点:双版本车型可选、燃油经济性出色

广汽丰田YARiS L分为普通版的致炫和定位跨界的致炫X,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其中致炫的外观整体以时尚动感为设计方向,前脸上的大面积“八字胡”样式的黑色饰板,搭配上锐利的前大灯,视觉上还是很有辨识度的。致炫X则在车身上布置了大面积黑色塑料包围,再加上前脸大尺寸梯形进气格栅,使整车的跨界范儿十分到位。

致炫和致炫X的车内造型保持一致,其中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搭配细节部分的银色饰板和极富层次感的造型,使得车内的时尚感到位。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使得车内的科技感有所提升。

致炫和致炫X动力上均搭载一台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13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虽然数据并不出众,但是它的油耗表现较为不错,工信部油耗仅为5.2升/100公里。

推荐车型:2020款1.5L CVT尊贵版,2020款致炫X 1.5L CVT尊贵版,指导价均为10.38万元,这两款车型分别为致炫和致炫X的顶配车型,配置较为丰富,如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主驾无钥匙进入、8英寸中控屏、LED前大灯等都有配备,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此外,目前销售终端还有约5000余元的优惠,使其更具性价比。

4、东风风神奕炫

指导价:6.99万-10.09万元

车型亮点:东风与PSA联合开发CMP平台、10.25英寸中控屏、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

东风风神奕炫近日刚刚上市了一款新增车型,增加了细分车型的选择空间。东风风神奕炫由东风与PSA共同研发的CMP平台打造而来,极具运动化属性。奕炫的整体造型较为紧凑,并且采用溜背轿跑式车身造型,再搭配上棱角分明的前脸,以及极具辨识度的贯穿式后尾灯,使得整车在颜值上绝对不落下风。

进入奕炫的车内,乍一看可能造型并不新颖,但是内饰采用大面积软质材料包覆,在品质感上还是有很好的表现的。而奕炫车内在科技感营造上绝对要点个赞,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再配以WindLink人工智能车机系统,绝对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

奕炫动力上提供1.0T和1.5T两种动力组合可选,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峰值扭矩196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推荐车型:2020款230T自动炫目赛道版,该款车型配置丰富,如前排侧气囊、倒车影像、三种驾驶模式切换、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主驾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车联网、OTA升级、后座出风口等都有配备,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写在最后

此次推荐的这4款车,它们都具有年轻化的属性,高颜值、配置丰富再加上实惠的价格,使得它们十分适合年轻消费者选择。但是它们又分别有着不同的属性,运动、舒适、科技等不同的特点使它们各具个性,能够满足不同年轻消费者的选择。看完这篇文章相信您已经有了自己的心仪车型,不妨去4S店亲自感受一下。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