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全新轩逸用车成本计算,究竟是不是省心又省钱?

东风日产全新轩逸用车成本计算,究竟是不是省心又省钱?
2020-12-17 17:14:14 路咖汽车

如果说起最近热度比较高的轿车车型,大家可能更多想起的就是东风日产轩逸。

因为今年,轩逸在销量端的表现确实出色:即便还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但轩逸已经与身后的朗逸拉开了近10万辆的差距,可以提前宣布拿下今年的年度销冠。

而轩逸之所以能够让这么多消费者为其买单,除了轩逸此前给我们留下的大空间、均衡、省心等产品形象之外,也得益于轩逸经历了一次成功的换代,整体的产品实力又一次得到升级。

那么肯定也有很多人好奇,轩逸换代之后,养车是不是还如此前一样省钱呢?

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计算一下全新轩逸的用车成本。

月均用车成本:1242元

保养建议:全新轩逸的首次保养免费,一般首保时间建议为行驶5000公里或3个月(两者以先到达为准),首保之后,官方推荐后续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

具体保养项目花费:小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算上工时费,价格大约在300多元;中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和空气滤清器);价格大约在60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防冻液、制动液等),算上工时费,价格大约1300元左右;如此计算下来,行驶6万公里(3年)的保养总费用约为4900元。

保险费用:以指导价14.3万的全新轩逸顶配车型(2021款1.6L TOP CVT奢享版)为例,选取较为齐全的险种,大约需要花费5200元,算上950元的交强险,总计大约6150元。

燃油费用:从车主反馈的油耗表现来看,全新轩逸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为6.2L/100km,以目前最新的北京汽油价格92#汽油5.75元/升为例,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全新轩逸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7130元。

一年养车总费用:所以假设车辆没有任何故障的情况下,根据上面计算可知,全新轩逸一年的用车费用大致共计14913元,月均需要约1242元。

写在最后

经过计算,全新轩逸的月均用车成本大约为1242元,和日系同级别车型相比基本相差不大,但是放在整个合资紧凑车市场,这样的用车成本其实算是比较便宜的。所以除了本身的产品力之外,全新轩逸后期用车成本依旧省钱,或许也是销量表现如此强势的原因之一。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