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15万预算哪些车适合年轻群体?这4款外观时尚、空间大 家用最合适

15万预算哪些车适合年轻群体?这4款外观时尚、空间大 家用最合适
2020-12-09 20:05:04 有车CLUB

对于很多刚刚成家的年轻人来说,现在正在处于奋斗阶段,再加上有了孩子,花钱的地方也比较多,这时候想入手人生第一台车,既要考虑到家用车的空间,又要符合年轻人审美标准,可如果你的预算只有15万元左右,符合这些条件的车都有哪些呢?今天小编总结4款了这个价位既有时尚的外观,又适合家用的轿车,涵盖了国产品牌和合资品牌,如果你现在正好有购车需求,请你一定不要错过。

车型:一汽奔腾B70

售价区间:9.99万-13.99万元

推荐理由:空间大 造型动感

第一款给大家带来的车是第三代奔腾B70,这款车刚刚上市不久,设计风格源自于全新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理念,平直的腰线贯穿车身,更显时尚大气,而且奔腾B70绝对是实力派,拥有2800mm的超长轴距,结合1455mm的车高,坐进后排头部、腿部空间绝对够充裕,非常符合家用的定位,可以让正处于奋斗阶段的消费者一步到位。

奔腾B70不仅有时尚大气的外观,更有低调奢华的内饰,该车采用了双12.3寸中控仪表联屏设计,给你足够的科技感,内饰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显得非常整洁有质感,不过如果你长时间不清理这也会变成一大块“指纹收集器”,起到相反的作用,看起来油乎乎的,也是一个有利有弊的设计。

动力方面,奔腾B70搭载了一台自主研发的1.5L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千瓦,峰值扭矩258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达39.06%的热效率,令其可以更好的平衡动力与油耗,工信部百公里油耗6.4L的表现足以与合资车型相媲美。

推荐车型:2021款 1.5T双离合 乐享型

推荐理由:对于90后购车主力人群来说,极有可能这是人生中的第一辆车,驾驶技术可能还不太娴熟,所以被动安全方面尽量要越全面越好。并且该车型还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和全景天窗,为家庭奋斗了一天,在回家的路上也能犒劳犒劳自己。

车型:吉利 星瑞

售价区间:11.37万-14.97万元

推荐理由:超长轴距 配置更高 外形时尚

吉利星瑞于今年的11月1日上市,一经推出就收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这得益于它超大的空间还有丰富的配置。不得不说,通过星瑞的外观确实可以看到沃尔沃的影子,就算贴上沃尔沃的车标感觉也毫无违和感,大灯设计简单且精致,日行灯采用三段式设计,非常有特色。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后排的使用率一定是非常高的,溜背的造型不仅使车身更加动感,同时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值得一提的是星瑞为一款A级车,轴距竟然达到了2800mm,明显提升了后排的腿部空间,这简直就是“作弊”啊,车身尺寸方面绝对碾压同级别车型。

相比简约大气的外观,车内的设计会给你不一样的视觉感受,中控使用了吉利的惯用风格,时尚前卫,在选择配色上也非常大胆,采用了沉稳的游艇蓝和白色作为搭配,颇有高级感。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拨片换挡以及红色运动卡钳,你再也不用去汽配城找师傅喷卡钳了。此外,星瑞还配备了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APA自动泊车系统、智能车载香氛以及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功能,在配置方面是合资品牌无法比拟的。

动力部分,星瑞搭载的是采用自沃尔沃Drive-E系列模块化技术的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在沃尔沃上的同款发动机曾连续三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数据不算特别惊艳,但是在当下A级车普遍采用1.5T动力的汽车市场,吉利星瑞是绝对佼佼者。

推荐车型:2.0TD双离合 尊贵型(13.97万元)

推荐理由:顶配车型多出的配置使用率并不高,相比次顶配车型,该车型仅少全景玻璃车顶,炎炎夏日下而可能会成为你的负担,如果购车更注重性价比尊贵型车型可以做为你的首选。

车型:东风日产轩逸

售价区间:9.98万-14.30万元

推荐理由:销量冠军 座椅堪称大沙发

接下来介绍的这台车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只要是你在考虑这个价位的家用轿车,这款车大概率会出现在你的对比清单中,日产轩逸当是当今中国汽车市场家用轿车领域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数据显示日产轩逸11月销量达到了65098台,同比增长23.3%,已经连续7个月蝉联国内乘用车销量冠军。轩逸的成功必然是有原因的,销量的上涨离不开轩逸的“颜值蜕变”,该车采用了日产家族最新的Motion 2.0设计语言,外观更加凶悍,与“好大哥”天籁的设计十分相似,仅仅凭借动感时尚的外观轩逸已经吸引了一大批年轻消费者。

走进车内,轩逸也采用了与天籁相似的座舱布局,对称的中控台加上悬浮式中控屏幕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用料方面,轩逸也是毫不吝啬,能摸到能看到的地方都使用了大面积的软包材质,摸起来手感非常细腻,众所周知,轩逸素来有“大沙发”的称号,细腻包裹材质再加上支撑性非超好的填充物,这也是轩逸能够久居榜首的原因之一。不过在配置方面一直是轩逸的短板,售价11.90万元的1.6L XE CVT舒适版车型只配备了主副驾驶的安全气囊,侧气囊以及头部气帘都要到下一个配置才能配备,轩逸确实在配置方面还有待提高。

虽然轩逸采用了如此动感的造型,但是动力方面却依然是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5马力,峰值扭矩为15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如今遍地涡轮车的时代已经算不上出色了,甚至显得有些落后,不过在燃油经济性上和驾驶平顺性上还是有不错的表现的,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推荐车型:2021款 1.6L XL CVT悦享版

推荐理由:这款车型相比智享版配置上只少了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而且使用率并不高,从性价比方面考虑并不划算。与舒适版相比悦享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轮圈、无钥匙进入、真皮方向盘、倒车影像、皮质座椅、8寸中控液晶触摸屏以及智能驾驶等功能,日常使用率比较高,且都是一些实用的配置。

车型:东风本田思域

售价区间:11.99万-16.99万元

推荐理由:动力充沛 外观运动

尽管本田思域上市已经4年之久,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众多宣称对标本田思域上市的车型中还没有一款车能够撼动思域在市场中的地位,不知不觉思域就成为了行业标杆,这得益于它独树一帜的外观设计,还有领先同级别的动力表现,显然本田并不希望思域只是作为年轻人追求运动和性能的选择,相比两厢版来看,三厢造型显的居家很多,势必会成90后消费主力军的考虑对象之一。

来到车内,内饰的设计显然没有外观那么激进,而是以实用耐看为主,可能也考虑到了这个阶段的一些消费者可能短时间内不会再置换其它车辆了,思域有效的将空间都有效的利用了起来,可以看到车内设有很多储物槽,进一步的扩展了储物空间。还有一点,请你不要羡慕那些支持CarPlay车型的车主,毕竟车机方面一直都不是本田的强项,界面略显呆板,不过Honda CONNECT高德导航做的还是可以的。

动力部分思域分为1.0T和1.5T两种动力,1.0T三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为173牛·米,1.5T四缸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77马力,峰值扭矩为220牛·米,除手动版均搭载CVT无级变速箱,三厢版只有1.5T最低配车型配备了6速手动变速箱,算是东风本田给那些喜欢手动挡车主的礼物。

推荐车型:220TURBO CVT劲擎版(15.59万元)

推荐理由:劲擎版算是本田思域次顶配车型,这款车型配备了定速巡航、真皮座椅、换挡拨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以及主副驾驶电动调节等注重舒适的配置,如果你的预算比较充足的话,这款车型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4款车总体看下来各有千秋,配置、性能、舒适、外观无论你是有什么样的购车需求,相信这4款车中总有那么一两款在你的考虑范围里,而且吉利星瑞和奔腾B70这两款国产品牌的车型,无论在哪方面都有着可以让合资品牌产生危机感的出色表现,其中小编更推荐吉利星瑞这款车作为年轻消费者的第一量家用车车,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2800mm的超长轴距让同级别车型望而却步,不仅配置丰富,2.0T的发动机也大大提升了同级别竞争力,绝对值得你考虑,不过其他3款车在各方面也有着相当不错的表现,适合不同购车需求的消费者,如果您有更多的想法或者疑问也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讨论,我们明天见。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