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首台豪华SUV,奥迪Q3和奔驰GLA,究竟该如何选择

年轻人的首台豪华SUV,奥迪Q3和奔驰GLA,究竟该如何选择
2020-12-04 11:54:57 优视汽车

年轻人买车看重的是什么?相信大部分人会说:颜值。的确,一款颜值高的车型,往往能够获得更多年轻人的青睐,那么除了颜值以外呢?其实,要小编认为,买车颜值固然很重要,但是品质绝对是要放在首要位置的,不然,尽管它好看又有什么用呢?买回家是放车库摆看的吗?这不,前一段时间,有人就问小编,说他有30万的预算,在奥迪Q3和奔驰GLA当中非常的纠结,不知道他们的品质究竟谁更好,要小编帮他分析一下,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此次对比,小编选取了奥迪Q3 2021款 35TFSI进取动感型,指导售价:27.43万元,目前暂无优惠,2020款奔驰 GLA 200,指导售价:30.38万元,优惠幅度:2.4万元。希望本次对比,能够让你在买车过程中提供一个参考。

外观方面:颜值都在线,时尚与运动完美融合

不可否认,奥迪Q3和奔驰GLA200的颜值都非常之高,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奥迪Q3前脸大嘴式的进气格栅,硕大的车标LOGO镶嵌其中,配合两侧采用LED光源的大灯,给人一种时尚大气的视觉感受。奔驰GLA200相较于奥迪Q3的设计,显得稍微含蓄了那么一点,不过前脸刀锋式的进气格栅,加上特大的车标,倒是让它的品牌辨识度提升了不少。就两车整体的外观设计而言,小编更加倾向于奥迪Q3的设计,不知道你怎么看?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3相较于奔驰GLA略胜一筹

车身尺寸方面,我们可以从数据上面得知,奥迪Q3的长宽高都要胜于奔驰GLA,但是奔驰GLA的轴距又要胜于奥迪Q3,就整体车身尺寸而言,我们不难发现,它们的相差其实并不大。那么它们的实际空间如何呢?小编可以告诉你,毕竟它们都是紧凑型SUV,所以你要是追求大空间,它们是不能满足你的,但是,得益于较为不错的轴距表现,后排空间还是够用了的,基本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用车出行需求。

内饰方面:奥迪Q3年轻动感,奔驰GLA科技豪华

内饰方面:奥迪Q3看上去极具年轻感,中控区域微微侧向驾驶员一侧,有利于驾驶员更快的上手操作,大面积翻皮毛的包裹,加上镀铬饰条的装饰,从而营造出了一种年轻动感的内饰氛围。相较于奥迪Q3的年轻动感,奔驰GLA则多了几分科技感,眼前的连屏式液晶显示屏,非常吸引人的眼球,飞机涡轮状的空调出风口,以及镀铬装饰的运用,倒是使其的档次感提升了不少。

动力方面:奥迪Q3和奔驰GLA相差不大

动力方面:奥迪Q3 2021款 35TFSI进取动感型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50匹。2020款奔驰 GLA 200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63匹。

值得一提的就是,小编从车质网得知,2020款奔驰GLA 200才上市不久,就有车主反映后翼子板漆面有瑕疵,对于这样的品控,小编觉得北京奔驰还是要上点心了。

总结:今天小编说的这两款车型,奥迪Q3和奔驰GLA,一直以来深受国内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并且,在豪华入门级SUV领域,它们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那么,它们究竟该如何选择呢?从它们各自的设计风格来看,我认为奥迪Q3更加适合男性朋友,奔驰GLA则更加适合女性朋友开,不知道你们怎么看?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讨论下。

(优视汽车振兴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