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单月用车成本1164元,大众Polo适合日常代步

单月用车成本1164元,大众Polo适合日常代步
2020-12-03 17:34:41 路咖汽车

我们其实都知道,买车只是一个开始,后续的养车成本才是大头,所以很多人都说:"有的车买得起,却未必养得起"。

目前在两厢车市场,大众Polo Plus(以下简称Polo)比较受欢迎,同时也被认为是日常代步小车的最佳选择,那么我们今天就计算一下大众Polo的日常用车成本,来看看这款车究竟适不适合代步呢?

月均用车成本:1164元

保养建议:大众Polo的首次保养免费,一般首保时间建议为行驶5000公里或6个月(两者以先到达为准),首保之后,官方推荐后续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但因为地域及气候的差异,不同地区的4S店可能建议的保养公里数不同。

具体保养项目花费:小保养(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算上工时费,价格大约在350多元;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火花塞等),算上工时费,价格大约860多元;如此计算下来,行驶6万公里(3年)的保养总费用约为3940元。

保险费用:以指导价12.39万的大众Polo顶配车型(1.5L 自动Beats 潮酷版)为例,选取较为齐全的险种,大约需要花费4500元,算上950元的交强险,总计大约5450元。

燃油费用:从车主反馈的油耗表现来看,大众Polo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为:5挡手动版本是6.3L/100km,6挡手自一体版本是6.5L/100km,所以我们取6.4L的中间值,再以目前最新的北京汽油价格是92#汽油5.55元/升为例,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大众Polo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7215元。

一年养车用费用:所以假设车辆没有任何故障的情况下,根据上面计算可知,大众Polo一年的用车费用大致共计13978元,月均需要1164元。

写在最后

总结来看,大众Polo的买车成本大约在10万元左右,单月用车成本大约1164元,作为城市日常代步车来说,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