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国产奥迪e-tron/广本EA6在内 新一批纯电动车信息曝光

国产奥迪e-tron/广本EA6在内 新一批纯电动车信息曝光
2020-12-03 11:54:43 有车CLUB

随着国家工信部第三十七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与2020年第 12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的公布,又有一批新车的续航信息被曝光出来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纯电车型

一汽-大众奥迪e-tron

一汽-大众奥迪e-tron的最新数据显示,其将搭载97kWh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包,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42Wh/kg,EDC续航为500km。

根据先前消息,新车会在2021年一季度上市销售。相对比现款在售的进口版车型,新车在电池组容量与NEDC续航上均有提升。作为参考,进口版车型动力电池组容量为95kWh,NEDC续航为470公里。

动力部分,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布局且均为交流异步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26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72kW,峰值扭矩为314N·m。依据申报图信息,新车将为“50 quattro”版,与现款在售的进口“55 quattro”版在动力上略有降低。作为参考,进口版车型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9N·m;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为355N·m。

国产特斯拉Model Y

特斯拉的速度,向来都快。上个月才刚进行新车的申报,这不,新车的电池及续航信息也都曝光出来了。根据最新消息,国产特斯拉Model Y将搭载77kWh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61Wh/kg,NEDC续航594km。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前后双电机,且前电机为交流感应电机,最大功率137kW,峰值扭矩为219N·m;后电机为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80kW,峰值扭矩为326N·m。

按照这个速度的话,新车或会走国产特斯拉Model 3提前交付的老路了。目前,官网显示的是新车预计最快2021年开始生产,猜测有望在2021年1月进行交付。

广汽本田EA6

在2020广州车展上首发的广汽本田EA6,如今续航也被曝光出来了。新车将搭载容量为59kWh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70Wh/kg,NEDC续航510km。

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300N·m。在2020广州车展上得知的消息,新车会在2021年一季度上市销售。

威马W6

威马W6或为EVOLVE概念车量产版车型,其或将拥有两个续航版本车型。其中搭载66kWh容量电池包的车型,能量密度为164.7 Wh/kg, NEDC续航520km;搭载83kWh容量电池包的车型,能量密度为181.47 Wh/kg ,NEDC续航620km。

尽管续航里程不同,但在动力上,两个版本均一致,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225 N·m的永磁同步电机。

新车首次曝光还是在该工厂落成投产仪式上,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并将搭载5G智能网络与L3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根据此前威马汽车公布的未来新车规划,该车有望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

高合HiPhi X长续航版

在这一批次中,已经上市了的高合HiPhi X带来了长续航版本的车型,其搭载94kWh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80.83Wh/kg,NEDC续航为630km。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48N·m的永磁同步电机。

高合HiPhi X此前已经上市,创始版售价为68万-80万元。搭载两台220kW的电机,电池容量达到97kWh,工信部续航里程550km。

换电车型

枫叶80v换电版

枫叶80v换电版此前已进行申报过,伴随着吉利换电站的落地,其也已现出真身。

新车将搭载53kWh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50Wh/kg,NEDC续航为415km。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

威马EX5换电版

在上一批的新车申报中,就有该车的身影,如今也有了它的更多信息。

新车将搭载55kWh容量的三元锂离子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47Wh/kg,NEDC续航为430km。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225N·m的永磁同步电机。

BEIJING EU5换电版

BEIJING EU5换电版此前也已申报过,并有信息显示该车已经投入商业化运营当中。

BEIJING EU5换电版车型将搭载44kWh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25.06Wh/kg,NEDC续航为350km。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40N·m的永磁同步电机。

东风风神E70换电版

东风风神E70换电版将搭载容量为43kWh容量的磷酸铁锂电池包,能量密度为125Wh/kg,NEDC续航为330km。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

写在最后

在这一批次的新能源车型中,一个是一汽-大众奥迪e-tron将续航里程数据进行了更新,并提升到了500km的续航水平;另一个则是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电池包信息与续航信息的曝光,现在就等它何时能够交付了。另外,还可以看到,随着政策的利好,投身于换电的车企也越来越多,包括最新的威马EX5换电版车型等,其接下来就要思考换电站的布局了。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