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赢得1000万车主的选择和信赖,吉利汽车有什么秘诀?

赢得1000万车主的选择和信赖,吉利汽车有什么秘诀?
2020-12-01 20:44:45 麻辣车事

吉利汽车通过23年发展,形成了轿车、SUV和MPV等全品类产品矩阵,在中国品牌中持续引领各细分市场,不断刷新市场和品牌向上新高度。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第一个在乘用车市场销量破千万的车企,吉利汽车在车市的地位以及话语权自然是毋庸置疑,成为了众多中国品牌车企的领头羊,吉利汽车一直努力提升产品力,做大品牌,吉利汽车秉承“让世界充满吉利”的美好愿景,为1000多万家庭提供美好出行保障,铸就科技吉利,中国销冠的印记。

11月29日,吉利贵州揭秘之旅暨贵阳制造基地年末购车嘉年华活动落下帷幕。作为吉利对广大车主的回馈活动,带来了多项惠民举措,活动现场更是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支持,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再一次促进了西南地区的汽车市场,提升了吉利汽车年终销量。

销量突破1000万辆,创中国品牌记录

11月6日,吉利汽车正式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

官方统计显示,吉利汽车10月总销量为140026辆,环比增长约11%、同比增长约8%。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今年1-10月,吉利汽车总销量达到了1015498辆,连续4年实现年销量突破100万辆,目前已完成132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77%。

截至2020年10月底,吉利汽车全球累计销量顺利突破1000万辆,成为首个实现乘用车产销1000万辆的中国品牌车企。

站在千万销量的全新起点,CMA超级母体、SEA浩瀚架构等核心技术体系,将为吉利下一个“千万辆”时代赋能,持续孕育更强一代的高端、高价值、高性能产品,引领中国汽车品牌重构全球汽车产业格局,持续为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出行体验。

吉利的每一步都是“绿色”的

多年来,吉利一直秉承节能环保战略,采用创新科技、低碳环保的理念,重视绿色设计技术和产品开发,构建了绿色采购、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营销、绿色回收的闭环体系。

在本次“贵州揭秘之旅”途中,麻辣车事所乘坐的7座SUV吉利豪越与MPV吉利嘉际,也是吉利节能环保战略中的重要产品。其中,在工信部发布的《绿色设计产品公示名单(第五批)》和《工业产品绿色设计示范企业名单(第二批)》中,吉利豪越顺利入列2020年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名录,并助力吉利控股集团成为全国唯一获得绿色设计产品示范企业称号的整车企业。

豪越在开发之初就积极贯彻“可持续发展”战略,以生产洁净、低能低碳、废物可循环为目标,以生态正向设计为开发理念,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绿色环保的生态设计技术与绿色产品。

同时,豪越研发制造过程中全程植入生态造车环保理念,车漆和内饰部件大量采用挥发性低、气味性好的高可再生环保材料,以及INS模内嵌膜工艺、超声波焊接、热复合工艺等一系列环保工艺,从源头杜绝污染。车内有害物质检测结果最高优于国家标准26倍,整车可回收利用率≥96%,可再利用率≥93.0%,超越国家标准8%。

豪越自6月底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目前已有23907名用户入住豪越“绿色大三房”。拥有大5座、真7座“绿色大三房”的豪越,在开创大空间SUV全民普惠时代的同时,也将迎来更大的市场空间,引领绿色消费潮流。

此外,吉利嘉际为家庭用户打造的生活之车,在基础但又核心的健康安全防护能力上,通过了重重考验。包括MPV首个白金生态评价、首个车规级CN95认证和首张德国莱茵TÜV集团健康座舱全面认证,座舱生态安全三连冠及中德健康双认证让嘉际在这场“健康”比赛中遥遥领先。

技术核心与研发创新,成就中国汽车新典范

作为首个销量突破1000万辆的中国汽车品牌,在不少“键盘侠”口中,吉利之所以卖的好,都是因为营销。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1997年,吉利进入汽车行业,创立中国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率先开启民营企业造车的时代,历经23年发展,吉利品牌持续推动着自主汽车的进步。在麻辣车事看来,吉利的成功不只是简单的营销,它背后的核心技术与研发创新,不亚于华为、大疆等科技公司。

从近年来吉利投入的研发成本来看,吉利控股集团近10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元,仅2019年的研发费用就高达207.3亿,占销售总收入比例的6.3%。一般来说,世界级车企的研发投入比都在3%-5%之间,丰田常年保持在4%左右,宝马集团、大众集团和戴姆勒集团位于第一梯队,也只是6%左右,吉利对研发的投入已经与全球最顶级的汽车集团不相上下。

在这样高昂的研发成本下,吉利也拿出了不少“硬货”。不仅自主研发了BMA架构,还与沃尔沃共同打造了CMA超级母体,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推出SEA架构,甚至还将实现沃尔沃SPA架构在领克产品上的应用。这些架构覆盖了吉利从燃油车到纯电动,从入门级到中大型车的产品布局需求,其前瞻性为互联、安全、新能源、未来自动驾驶提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仅CMA超级母体国内没有任何自主品牌能够比肩,它与大众MQB、丰田TNGA处于同一水平,甚至在某些技术上有所超越。

从0到千万辆蜕变的背后,是吉利汽车基于用户需求和心声持之以恒的颠覆,也是全球超1000万用户的坚定信任。下一个千万辆时代,吉利将深度推进全球化协同共赢,继续通过领先的技术、以人为本的体验和卓越的品质,成为国人美好生活的同行者,为用户持续创造极致体验,向全世界展现中国科技的活力和中国品牌的向上力量。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