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德系豪华中大型轿车,宝马5系怎么样?值得购买吗?

德系豪华中大型轿车,宝马5系怎么样?值得购买吗?
2020-11-30 17:44:35 优视汽车

一提到国内汽车市场的豪华车型,不少朋友就会想到德系的奔驰宝马奥迪,坊间还流传着这样一段话:机会要逢时,才能开奔驰,做事讲方法,才能开宝马,不断去学习,才能开奥迪。由此可见,它们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不过,正所谓人无完人,即便是豪车问题也不少,接下来小编就来好好地聊一聊宝马5系。

宝马5系作为家族的旗舰车型,一直以来销量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它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奔驰E级和奥迪A6L,不过小编认为,“玩”豪华感,宝马5系不如奔驰E级,“玩”大灯,它又不如奥迪A6L。那么,它难道没有优势吗?那倒也不是,毕竟宝马5系的操控,相较于它们优势还是较为明显。42.69-54.99万元的售价区间,相较于对手奔驰E级和奥迪A6L,顶配车型的价格还是具有一定的性价比,毕竟,奥迪A6L的顶配车型价格为:65.38万元,奔驰的顶配车型为:64.28万元。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5系的长宽高分别为:5106/1868/1500mm,轴距为:3105mm,这样的车身尺寸数据,相较于奔驰E级和奥迪A6L,宝马5系更具有优势,所以,在空间表现方面,自然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后排翘个二郎腿,还是没有多大问题的,舒适度也非常的不错,可以说是久坐不累。不过,由于宝马5系是后驱车型,后排中间凸起较高,对于坐在中间的乘客来说,还是相当难受的。

内饰方面,宝马5系虽然没有奔驰E级那么会营造豪华感,但是,悬浮式的液晶显示屏,触手可及的软性材质,加上镀铬装饰的运用,以及细节之处的缝线处理,给人感觉用料非常的扎实,这样的设计水准,至少小编认为,完全达到了一台豪华车应有的内饰氛围。不过座椅材质用的是仿皮,都是豪华中大型轿车了,就不能学学奥迪A6L直接用真皮吗?

动力方面:宝马5系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入门版的5系最大马力可达184匹,中高配的5系最大马力可达252匹。整体而言,宝马5系无论是在造型设计,还是车身尺寸以及动力表现方面,综合实力相对较为均衡,因此,深受不少国人的追捧。

在最近一年的销量当中,除了2月份“特殊情况”以外,基本上还算是较为稳定的,相较于奔驰E级和奥迪A6L的销量,宝马5系只能说表现很一般。销量水平相较于对手不算特别出众,为何投诉的问题却这么的出众呢?

小编还记得之前有网友吐槽华晨宝马5系:如果遇到一台有年份的宝马5系,发动机不漏机油的话,说不定是一台假5系。虽然只是一句调侃的话,但也能说明华晨宝马5系的问题所在,尤其是发动机烧机油和发动机漏机油的问题,这些“毛病”在老款5系车型上面表现得最为集中,如果有朋友要买二手华晨宝马5系,这个问题一定要重视,以防被“坑”。

老款宝马5系的问题,小编也不多说了,毕竟都停产了不是,但是,2021款的宝马5系,这才上市多久?今年9月份上市,这才11月份,就有车主反映经销商临时加价,捆绑销售,这样的吃相可真难看。

2021款宝马5系,至于车子的品质究竟如何,还需要有待一步的考验,但是,抛开品质问题不说,临时加价,不退还订金,这样的服务态度,真的让人不禁汗颜。这不就是典型的要你交钱的时候,把你当“爷”一样伺候着,有问题的时候,就干脆不管了吗?不愧是华晨宝马。所以,网友们要买2021款宝马5系的一定要注意,多看合同多了解,不要迫不及待地去签订合同,以免被“坑”。

总结:近些年,华晨宝马的投诉问题是层出不穷,不管是今天小编说的5系还是华晨宝马旗下的其它车型,希望车企都要引起重视,用心打造品质,用心做好服务。相信华晨应该也知道,不少朋友买了华晨宝马,有部分人提车后不久,就会把车尾的“华晨”给扣掉,这是为什么?还不是因为觉得“华晨”不行吗,宝马是一台好宝马,就是加上“华晨”,别人不乐意,感觉掉了身价。但是,在这里小编还是呼吁一下各位朋友,不要随便去抠车标,这是属于违法行为,还有就是新车,你去新车检验的时候,压根就不会给让你通过。

不过话又说回来,大家如果都认可你华晨,你看还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吗?即便是一汽奥迪,小编在路上也很少看见把一汽给扣掉,不是说一汽有多么牛,而是,你该反思一下自己有多“差”!对此,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讨论。(优视汽车振兴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