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亚瑟蓝涂装的星越魅影骑士AWD:体验如何?

亚瑟蓝涂装的星越魅影骑士AWD:体验如何?
2020-11-30 10:24:35 一和一传媒

吉利星越作为国内溜背SUV中凭借实力取胜的选手,算得上小有名气。往上数VV7 GT和领克05价格都不算低,往下数哈弗F7X又怕人说是个入门的溜背SUV,所以找准自己的位置,卡准自己的售价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星越最开始·其实是为了跟一波溜背SUV的风,当时市场上所有关于溜背SUV的传说基本上都属于宝马X6,而国内厂商向来是愿意并且擅长剑走偏锋的,所以这样一台应该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溜背运动造型的SUV应运而生。

星越上市一年有余,正处在一个风头刚过,即将进入平台期的阶段。同时也是第一批车主已经将螃蟹的滋味进行反馈,是好是坏大部分问题都已经暴露的时间。所以赶着这个众多新厂家上新溜背SUV的时间点,我们找来一台星越魅影骑士AWD版,以此举例,深度试驾,好好地解读一下溜背SUV到底是年轻新潮还是没有必要。

首先是外观方面,这台星越魅影骑士AWD版本的颜色叫做“亚瑟蓝”,我寻思亚瑟也不缺蓝啊,不过这个颜色的识别度确实很高,也确实好看。家族式的涟漪中网尺寸相比其他家族成员小了一些,而且进气口被设计在了涟漪中网下面。箭锋式LED日行灯也很有一些矩阵式大灯的味道。雾灯旁边的进气口不是封死的,确实能起到一部分冷却刹车和导流的作用。全黑色的235/50 R19数据的轮毂,使用效果不错,但是确实太容易脏,干净的时候非常漂亮。尾部有点像千层饼,但是贯穿的装饰条质感和视觉效果很棒。双边共四出的真排气已经不能叫做有运动感了,甚至已经有点性能的感觉。

内部喜忧参半,意思就是从设计、材料和功能便利上都很很好,但是在一些细节质感的处理上不太妙。比如映入眼帘的两个大屏幕,上手之后还是很便利的,系统也很顺滑。但是同样看起来好看且便利的方向盘实际握上去就觉得很轻,再加上方形盘尺寸偏小,有一种灵巧过度的感觉。中控区域采用的类似游艇的挡把和一些功能上的实体按键,使用效果和视觉效果也很好,但是车辆模式选择的旋钮在调整车机的时候很容易被碰到。

车内氛围灯运用的很得当,并且真皮和翻毛双拼的运动座椅在舒适度和支撑性上都很棒。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车内后视镜竟然是无框设计,这个设计点我很喜欢很实用,虽然后窗面积比较小实际视野并不是很ok。副驾驶遮阳板的灯光很柔,不过只有副驾驶才有,这样的设计对于女性驾驶员就比较郁闷了。还有一个比较大的槽点,就是车辆四个门的内拉手拉动的质感真的很像是被糊上了口香糖,那种不可言喻的手感,并没有增加车门的厚重感。

车辆后排表现应该说比绝大部分SUV都要更好,没有因为溜背而委屈头部空间。乘坐空间也足够宽敞。虽然地台的凸起比较宽,但是并不很高,如果是身材相对娇小的乘客坐并不会感到不适。座椅材质偏软,取向很舒适,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觉太累。当然,后门的两侧开门拉手的质感也是一样的怪异,不是不好开,只是单纯的拉起来怪怪的。

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一台238匹马力的2.0T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最大扭矩350N·m。配合熟悉的爱信8AT变速箱,整体驾驶感受还是以顺为主。但是你要以为没有激情没有动力那你就错了,账面上的数据可以通过换挡拨片尽情的释放,或者切换到运动模式,也能通过拉高转速达到你想要的激情。星越整体的底盘质感紧凑了灵活,同时滤震也很好,但是70公里以上的侧向支撑由于重心比较高还是会有一些没有信心。

另外,星越的刹车踏板脚感十分不错,卡钳虽然没有很大号但是制动效果值得肯定。当车辆模式设置为Eco(节能)模式的时候,油门踏板和变速箱都会变得无精打采的,当然这是相比舒适和运动模式。不过实际油耗表现真的大大出乎我的预料,大概在7-8之间,完全不会担心油耗问题,实际里程永远比仪表盘上显示的续航要多,确实很踏实。当然,前提是这台星越魅影骑士AWD是需要加95号燃油的。

总结

总体来说这台吉利星越魅影骑士AWD版本的素质是很高的,从外观设计到内饰装潢,再到动力底盘,都可以说是很高的标准。只是17.98万元的售价偏高。哪怕加上线下的优惠也还是觉得偏高。并且这还不是顶配,再往上还有一个配置更高的驭星版,19.58万元。所以吉利星越本身就不是一个市场销量取向的车,而是通过星越来打造一个标杆,也是想在正在发展初期的溜背SUV市场埋下一颗种子。至于星越到底值不值得买,个人认为稍低的配置其实是比较划算的,因为买它要的主要就是大溜背嘛。一台综合实力强,并且个性十足引人瞩目的大玩具,我想起码作为年轻人,不太好抵挡它的诱惑力。

本文转自:一和一传媒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