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万万没想到,途观X尊崇旗舰版竟然这么有性价比

万万没想到,途观X尊崇旗舰版竟然这么有性价比
2020-11-28 23:15:12 大众侃车

作者:张凯泓

上汽大众越来越懂年轻人的审美,带来了有个性、有潮流、有型格的轿跑SUV——途观X,并给出了24.59万-30.5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可谓是诚意十足。而令人欣喜的是,更有轻松购车礼、换新置换礼等等多重购车优惠。是不是已经心动了呢?但在售的5款车型你知道该选哪款吗?而哪款又最超值呢?

途观X的定位是高端型格轿跑SUV,属于SUV+Coupe的跨界车型,这也决定了它在颜值上的“与众不同”。途观X长宽高分别为4764/1859/1628mm,轴距为2791mm,标准的中型SUV身材,带来最直观的感受便是宽敞的内部乘坐空间。至于动力,自然是大众引以为傲的TSI+DSG的黄金动力总成。

途观X共推出了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4.59万-30.59万元。其中3款330TSI车型和2款380TSI车型,除了发动机动力参数上的不同外, 380TSI车型全系标配了上汽大众4Motion全时四驱系统。

配置分析及对比

330TSI 越享版 售24.59万元

推荐指数:★★★★

售价24.59万元购买这么一台尺寸又大、综合表现亮眼的轿跑SUV,途观X已经算是相当厚道了。那么24.59万元你可以买到哪些配置?

尽管330TSI 越享版只是入门版车型,但配置的丰富程度绝对可以让你瞠目结舌。诸如LED远/近光灯、10.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2英寸触控屏、三区自动空调、可开启全景天窗、ACC高级自适应巡航等消费者较为看重的配置均为全系标配,可见诚意。而如果觉得这么多配置还不够用,入门版车型还提供了选装智能电动尾门(带记忆及虚拟踏板功能)。

入门版车型的官方指导价并不高,但在配置上完全可以满足一般消费者的诉求。而如果您对舒适性和功能性有更高的要求,且预算也更为充足,不如看看下面我要说的330TSI 旗舰版。

330TSI 旗舰版 售25.99万元

推荐指数:★★★★

330TSI 旗舰版25.99万元的售价,相比入门的330TSI 越享版贵了1.4万元,而这1.4万元换来的配置提升对于途观X所指向的用户群体车辆使用环境来说非常值得。

330TSI 尊崇旗舰版 售27.59万元

推荐指数:★★★★★

尊崇旗舰版光从名字看就知道是330TSI的顶配版,尽管官方指导价是330TSI车型中最贵的,但1.6万元的差价相比330TSI 旗舰版在配置上有了全面的提升。其中不少配置,诸如Lane Assist车道保持系统、变道辅助系统、Travel Assist全旅程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更是可以大幅提升驾乘的舒适与安全感。IQ.Light全LED矩阵式大灯也是本次途观X在外观科技上的一大亮点配置,并且只有在尊崇旗舰版上才配备。就整个途观X车系来说,330TSI尊崇旗舰版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型。

380TSI 四驱 旗舰版 售28.59万元

推荐指数:★★★★

380TSI 四驱 旗舰版相比330TSI 旗舰版贵了2.6万元,在配置上380TSI 四驱 旗舰版仅增加了驾驶模式选择这一项。2.6万元的价格差主要是来自动力参数和四驱系统,该如何选择则需要看您对于动力或者四驱的需求是否强烈。

380TSI 四驱 旗舰版相比330TSI 尊崇旗舰版贵了1万元,但配置上却有着不小的差距。综合考虑来看,要动力,我推荐这款380TSI 四驱 旗舰。从性价比、配置实用性出发的话,我会更推荐330TSI 尊崇旗舰版。

380TSI 四驱 尊崇旗舰版 售30.59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全系顶配车型,380TSI 四驱 尊崇旗舰自然有不少顶配车型的专属配置,其中就有第一次与上汽大众品牌合作的的高端音响品牌哈曼卡顿。

看完途观X 5款车型的配置对比,相信大家对于途观X的丰富配置以及产品力有了全面的了解。入门版的330TSI 越享版有着够用的配置,更加适合对于配置有一定需求但预算有限的购车人群;中配的330TSI 尊崇旗舰版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安全性配置都有着大幅的提升,甚至可以完全媲美最顶配车型,带来了更为愉悦和舒适的用车体验,尤其是30色车内氛围灯、座椅通风、手机无线充电等越级且实用的配置更会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更值得一提的是尊崇旗舰版还有疾风黄的专属配色,所以就性价比而言实为首选车型;顶配的380TSI 四驱 尊崇旗舰版虽然价格最高,但无论是更强的动力、4Motion四驱系统的加入以及豪华品牌专属的哈曼卡顿音响都为这台车带来了质的提升,如果您对于动力有着强烈的需求,顶配车型无疑会更加适合。

写在最后

途观X全系标配的配置已经十分丰富了,所以即便是入门版的越享版也足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对于配置的诉求了。毕竟像常用的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GPS导航、3温区自动空调、全LED大灯等均为全系标配,甚至连全液晶仪表盘、ACC、感应雨刷、车联网等也都标配,足可见途观X的用心和诚意。而更令人兴奋的是购买途观X的新用户可享至高10888元购置税补贴或至高60期0利率+5888元购置税补贴,而老用户可享至高10000元置换补贴。让人从心动变为了行动。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