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捷恩斯GV70拥有车载指纹技术,传感器甚至可检测宝宝呼吸

捷恩斯GV70拥有车载指纹技术,传感器甚至可检测宝宝呼吸
2020-11-27 14:34:30 大众侃车

早在2018年3月,宾利就为安装在中控台上的Bentayga锁扣式储物盒推出了指纹扫描仪。虽然这听起来像是一个噱头,但它有一个真正的用途,因为它可以让你的贵重物品远离窥视,你总是可以在不需要钥匙的情况下看到它。当年晚些时候,现代汽车又进一步为圣达菲配备了指纹扫描器,以打开车门并启动SUV。

直到2020年11月,现代旗下豪华品牌Genesis进一步开发了车载指纹技术,位于GV70车内的启动/停止按钮下方,无需输入一般的六位数密码,就能通过Genesis CarPay方便地进行电子支付。

如果你问什么是Genesis CarPay?它允许驾驶员通过信息娱乐系统支付燃油和停车费用。它也可以在代客模式下工作,在这种情况下,家庭地址和电话簿等个人信息不会出现在信息娱乐系统的显示屏上。

在GV70中,指纹扫描器与驾驶者的预设设置相关联,所以在检测到指纹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了。正如之前在国内的圣达菲上看到的那样,这款豪华SUV的发动机只需使用指纹就可以启动。如果事实证明钥匙的方法很老套的话,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远程打开车门。

虽然后座提醒系统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但Genesis已经为GV70采取了进一步的措施。安装在天花板上的雷达传感器非常精确,它不仅能检测到一条腿或一只手臂的移动,甚至还能检测到婴儿胸部因呼吸而产生的微小动作。韩国品牌宣称,与超声波传感器相比,该雷达传感器的探测范围更广,甚至可以探测到后排座椅后面的载货区是否有狗。

这款雷达传感器的功能很强大,可以穿过衣服、毯子、汽车座椅、便携式笼子和其他非金属材料来探测动静。GV70是第一个得到它的车型,但我们猜测其他Genesis车型也会跟进,这项技术最终会流传到现代品牌的主流车型上。

Genesis GV70计划从下个月开始上市,2021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供应。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