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飞度和它,这两台本田你会选谁?

飞度和它,这两台本田你会选谁?
2020-11-27 17:14:31 新车评

喜欢本田的一般是两类人,一种是冲着发动机,冲着性能去的,一种是冲着极致的空间利用和家用设计去的,尤其是在10几万元级别的入门级车型,后者的比例会更多。

近日,本田发布了将在泰国上市销售的全新锋范两厢版(CITY HATCHBACK)官图,一台很有看头的两厢小车,在思域两厢版之后,又有一台两厢版本田让人眼前一亮。

其实锋范推出两厢版还有一种回归情怀,回归本源的味道在。回顾锋范历史,也就是CITY的初代车型,第一次正式贩卖恰恰是在1981年的“双十一”。当时第一代的CITY就是一个两厢设计,是本田当时生产最小的汽车。在当年,思域通过其出色的产品力已经打下了一个非常好的市场基础,但是很多销售反映,越来越多消费者需要一台尺寸更小,价格更低的车型,于是,CITY就此诞生。

尽管尺寸不大,但本田不愧为“空间魔术师”。第一代CITY采用了当时来讲近乎反传统的较高的被称为“TALL BOY”的高车身车设计,让本田初代CITY获得了远超过当时同级车型的车内空间,加上动力采用了在当时来讲极为少见的前置横置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但传动效率高,空间紧凑,满足一般家用需求完全没有问题,所以推出后马上就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

聊完本源,我们还是把目光投回在新车来。新车外观从图片可以看到,镀铬装饰格栅与LED大灯组都是典型的本田风格,前部的进气格栅采用了蜂窝状样式,保险杠的位置也有黑色饰板加持,整车看起来还是相当运动的。

车身侧面,一条腰线从前大灯起穿过前后门把手,一直贯穿到车尾,不知道示例图是否为运动套件版本,搭载了黑色高亮涂装的多辐轮圈以及黑色后视镜,L型的LED尾灯也做了熏黑处理,一定程度上烘托了一个不错的运动氛围。

内饰方面新车用了新的三幅式方向盘,中控大屏采用内凹式的设计,大屏下方采用了很有质感的旋钮设计。但可能是考虑到市场定位以及售价,全新锋范两厢没有采用飞度上那个液晶仪表盘,而是传统的机械式仪表。

中控8英寸的液晶大屏支持苹果CarPlay手机互连功能,除此之外新车还将配备有前后USB充电接口、倒车影像、换挡拨片、六安全气囊、定速巡航等。

动力上搭载1.0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2Ps,峰值扭矩为173N·m,传动为CVT变速箱。与广汽本田凌派所搭载的1.0T发动机参数一致。

据悉,这台新车型将在泰国市场首先上市,保持小型两厢车定位,从而替代该市场当中的Jazz/Fit(飞度)。在中国,由于国情和消费者的需求与锋范的定位,如果价格继续下探,又会对飞度的销量造成负面影响,在权衡过后,锋范逐渐淡出了中国消费者的视野。

如今,飞度刚完成换代,两厢锋范与飞度的用户人群会有一定的重合,考虑到市场的需求,这台新锋范大概率不会引入到中国来。我个人认为锋范两厢版看起来要比飞度更运动一些,更得我心,如果本田愿意引入,我相信还是会有一定的用户和我有同样的想法。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