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20多万的预算,全新奥迪A3L对比奔驰A级,到底该如何选?

20多万的预算,全新奥迪A3L对比奔驰A级,到底该如何选?
2020-11-26 20:54:38 优视汽车

一提到国内的豪华汽车品牌,相信不少朋友脑海中不由自主的会想到德系的"奔驰宝马奥迪",的确,它们的豪华品牌知名度,享誉国内的大江南北。正所谓:"机会要逢时,才能开奔驰,不断去学习,才能开奥迪",那么,你手握20多万的预算,全新奥迪A3L和奔驰A级,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或许,接下来小编的综合对比,能够帮到你哦!

此次对比,小编选取了奥迪A3 2021款 A3L Limous ine 35TFSI豪华运动型(下文将简称为2021款奥迪A3L),指导售价(25万元),目前暂无优惠信息。奔驰A级 2020款 改款A 200 L运动轿车时尚型,指导售价(26.48万元),优惠幅度:3万元。这两款车型的最终落地价,相差不大,所以具有很高的可比性,希望本次对比,能够给你在买车时提供一个参考建议。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A3L和奔驰A级各具特点

相信大家也都知道,奥迪的背后是大众,大众对于国内消费者的心理研究,可谓是拿捏的恰到好处,因此深受国人的追捧。全新奥迪A3L的外观设计自然不一般,毕竟是在奥迪A3的基础之上打造而成。前脸六边形的蜂窝状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犀利的大灯设计,整体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既视感。奔驰A级则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点阵式的进气格栅,硕大的车标LOGO镶嵌其中,加上类似于回旋镖的大灯,让人感觉非常的时尚精致。小编认为奔驰的A级的设计,有点儿趋向于女性化,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尺寸方面:奔驰A级胜于全新奥迪A3L

车身尺寸方面:我们可以从上图两车参数得知,全新奥迪A3L的车身宽度要高于奔驰A级,但是,奔驰A级的长高轴距,都要胜于全新奥迪A3L。因此,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奔驰A级空间表现方面,相较于全新奥迪A3L要更加的舒适宽敞。值得一提的就是,后排座椅全新奥迪A3L支持按比例放倒,这样大大的提升了空间的使用率,奔驰A级则没有这一配置。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3L运动,奔驰A级豪华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A3L给人的感觉就是非常的运动,中控区域微微侧向驾驶员一侧,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提升了其科技感,扁平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加上类似于"电动剃须刀"的档把设计,给人一种强烈的驾驶欲望。奔驰A级超大的液晶显示屏,非常吸引人的眼球,飞机涡轮状的空调出风口,以及大量的镀铬饰条的运用,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裹,营造出了一种强烈的豪华内饰氛围。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3L和奔驰A级相差无几

动力方面:奥迪A3 2021款 A3L Limous ine 35TFSI豪华运动型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50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L。奔驰A级 2020款 改款A 200 L运动轿车时尚型搭载了一台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可达163匹,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4L。

总结:上述的两款入门级豪华A级车,无论是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饰氛围以及动力表现方面,综合表现都还算不错。小编认为,全新奥迪A3L和奔驰A级,对于年轻人有着极高的吸引力,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家用代步,它们都能够满足大部分人的用车需求。如果预算20多万的情况下,全新奥迪A3L和奔驰A级,你会怎么选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优视汽车振兴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