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今天有点膨胀,因为我坐“坦克”来的!

今天有点膨胀,因为我坐“坦克”来的!
2020-11-26 16:44:30 新车评

要说2020年汽车圈的最佳营销方案,前半年我想是个人都会投给五菱无疑,而后半年的这一票,我会选择投给长城。从大狗到欧拉黑猫白猫以及好猫,再到哈弗初恋和WEY 坦克300,长城这一波命名“骚”操作,着实是吸引了一波强大的关注度。

作为直男的我当然也未能免俗,在以上提及到的所有车型中,充满雄性荷尔蒙元素的WEY 坦克300,就是我最想体验的车型。好在今天,也算是圆了一个小梦。

之所以是圆了一个小梦,是因为此次坦克300的活动只是简单的试乘,并非大规模的试驾,所以今天只能跟大家简单聊两句乘坐感受了。虽然坦克300是一台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车型,但有一说一的是,它的内饰豪华感还是非常到位的,无论是视觉感官还是触感上,都不会给人印象中硬派越野车那种粗糙的感受。

从中控区到门板,凡是日常驾乘中触及到的地方坦克300都覆盖了皮质或者软质的材料,并且坦克300的座椅也很柔软,在铺装路面上整体还是很舒适的。

当然,对于坦克300来说,硬核的越野才是它主要的用武之地。坦克300上配备了透视底盘、蠕行模式、坦克掉头以及三把差速锁(高配车型)等配置和功能,从而在前驱、高速四驱和低速四驱三种驱动形式下组合出多种不同的驾驶模式。

在现场搭建的泥石路、驼峰桥、交叉轴、直角弯等项目里,坦克300都很从容地通过了考验。其实让坦克300来玩这些小儿科的东西简直就是“杀鸡用了宰牛刀”,简简单单地完成那也意料之中的事情。受限于场地的问题,本次坦克300的任务更多的还是吸引路人的互动和关注。

但请相信,坦克300的可玩程度,远超我们想象。

本次活动并非只是坦克300的独角戏,而是WEY家族的一场全员大秀。除了坦克300外,我们还体验一场由VV5、VV6以及VV7领衔的智能驾控PK赛。其实每个品牌做类似的活动都是由场地金卡纳绕桩赛、静谧性体验区、自动泊车体验区等几个项目区组成,或多或少地地可以让车内人员感受到车辆科技性配置带来的便利。

一场体验赛下来,有两点是比较让我惊喜的。首先是VV7科技版车型,它在NVH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除了常规的使用更好的隔音材料外,它还增加了带有ANC主动降噪功能的哈曼降噪控制器,用自身产生与噪音相反频率声波的方式达到噪音的中和。控制器安放在后排座椅的左右两侧,实际体验下来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第二个惊喜点则是2021款VV6配备的后排生命体征监测技术。这个功能是当你锁车后,如果后排有宠物或者熟睡的儿童被忘记在后排的话,毫米波雷达会自行监测,当监测到后排有微弱生命体征时,车辆将在30秒内通过鸣笛/双闪提示,并且云平台会同步向车主手机APP、短信提醒等多维度报警,对于忘性较大的车主来说,这项功能算是一个福音。

不难看出,无论是坦克300还是VV5、6、7家族在这一次的活动中它们最重要的发声点其实只有一个:WEY,正在不断地努力用科技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