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15万买旅行车应该怎么选,福克斯猎装版对比明锐旅行版

15万买旅行车应该怎么选,福克斯猎装版对比明锐旅行版
2020-11-25 16:55:00 汽场新媒体

花15万买旅行车,福克斯猎装版和明锐旅行版到底怎么选?

2020广州车展,福特福克斯猎装版已经正式,售15.38万元;说实话,福克斯猎装版的价格并不低,不过同级别主流车型目前基本都没有旅行车推出市场,所以可选择的车型并不是很多,但福克斯猎装版并不是没有竞品,明锐旅行版就是其中之一。

那问题来了,福克斯猎装版和明锐旅行版到底应该怎么选,下面我们将从空间、动力、配置三个方面对比这两款车,看看15万福克斯猎装版和明锐旅行版谁更合适。

空间:明锐旅行版 >福克斯猎装版

从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参数来看,福克斯猎装版要比明锐旅行版 更宽、更高、轴距更长,不过两款车的尺寸最大的差距是高度,相差46mm,几乎是成年人两个手指的宽度,说实话,车内头部距离福克斯猎装版更有优势一些。

轴距方面,福克斯猎装版的轴距比明锐旅行版长了19mm,但是福特在内部空间利用方面真的没有太大的优势,相比明锐旅行版虽然轴距短了一些,但是内部的横向空间更有优势一些;

车身长度方面, 4687mm的明锐旅行版 比福克斯猎装版(4678mm)长9mm,但是从整个侧面来看,明锐旅行版确实比福克斯猎装版更长。

储物空间方面,明锐旅行版同样比福克斯猎装版更大,在这方面大众更知道国内消费者喜欢什么;不过,福克斯猎装版第二排座椅放倒,几乎和底板平齐,而明锐旅行版相对差一些。

正常明锐旅行版行李箱容积为 610 L,要比575L的福克斯猎装版更大一些;放倒第二排座椅,明锐旅行版行李箱容积可以拓展到1740L,而福克斯猎装版放倒第二排座椅只有1620L,相差120L。

明锐旅行版和福克斯猎装版的空间我基本都体验过,说实话,明锐旅行版更大一些;同时明锐旅行版车窗的开口面积也比福克斯猎装版,视觉上会觉得明锐旅行版更舒适一些。

动力:福克斯猎装版>明锐旅行版

动力方面,明锐旅行版和福克斯猎装版还是有明显的区别,明锐旅行版搭载大众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而福克斯猎装版搭载的是福特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4Ps,最大扭矩243N·m,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

从两款车的动力来看,福克斯猎装版更有优势,并且1.5T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动的组合要比明锐旅行版1.4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更好,燃油经济性更好;

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猎装版1.5T发动机采用混合喷射,燃油92号就可以;而明锐旅行版1.4T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燃油需要加95号。

底盘方面两款车也有一些区别,福克斯猎装版前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架;而明锐旅行版前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采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款车在舒适性方面和操控性方面还是有明显的区别,也就是说福克斯猎装版比明锐旅行版更舒适、操控性更好,底盘的成本也更高。

配置:福克斯猎装版>明锐旅行版

从整个配置来看,福克斯猎装版的安全配置、舒适配置和科技配置更高于明锐旅行版,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明锐旅行版上市已久,中间也经历过改款,但是只是小小的提升,要想和今年推出的新产品对比配置,只能等全新一代明锐旅行版了。

首先,福克斯猎装版和明锐旅行版都配备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续航、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多功能方向盘、行李架、皮/织物混搭座椅、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与加热、后座出风口和车内PM2.5过滤装置;

相比明锐旅行版,福克斯猎装版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5种驾驶模式、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皮质方向盘、8英寸液晶屏、手机无线充电、12.3英寸中控大屏、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车联网、OTA升级、自动空调系统。

福克斯猎装版和明锐旅行版相比之下,比较实用的配置也就这几个,包括5种驾驶模式、皮质方向盘、8英寸液晶屏、12.3英寸中控大屏、自动空调系统,剩下其实有和没有并不是特别重要。

相比福克斯猎装版,明锐旅行版配备的电动后备箱、雨量感应功能和手机互联表现还不错,其它配置就基本没有任何优势了。

这里,两款车都配备中控大屏,不过福克斯猎装版配备的是12.3英寸,而明锐旅行版配备的是9英寸,虽然福克斯猎装版屏幕够大,还配备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OTA升级,但是不支持手机互联功能,至于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说实话就那样,没有大优势。

而明锐旅行版支持手机互联,说实话这就足够了,既可以充电,又可以听音乐、导航,习惯以后这个比什么都好用。

写在最后

花15万元,福克斯猎装版和明锐旅行版到底怎么选?说实话,我个人更可能还是更偏向明锐旅行版一些;

原因有三个,第一明锐旅行版空间更大,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是它更有优势,尤其对旅行车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第二个就是手机互联,说实话,手机互联用习惯了,这个比车机配备什么都好使;第三个就是四缸发动机,说实话,福特1.5T三缸发动机确实好,但是真不敢去尝试。

让我接受不了的是,明锐旅行版设计平平,舒适性也一般,动力也只能说够用,没有任何的激情,配置也没有福克斯猎装版更丰富。不过,明锐旅行版2.5万元的优惠确实也够吸引人的。

福克斯猎装版的优势就更加明显,动力好,操控好,舒适高,配置也高,尤其对驾驶交互有很大的需求的年轻消费者,福克斯猎装版绝对是独一无二的选择;说实话,这些优势同样也非常打动人心。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