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汽场对话上汽大众斯柯达:多款新车首发亮相

汽场对话上汽大众斯柯达:多款新车首发亮相
2020-11-25 14:34:59 汽场新媒体

汽场:懂车人都在这里,欢迎大家来到汽场专访间,接下来我们有请到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市场营销高级总监申海宁先生,申先生,您好。请您介绍一下斯柯达在今年广州车展上有什么亮点?

斯柯达申海宁:本次车展斯柯达多款新车首发亮相,并在此次车展开启预售,包括2021款柯迪亚克、2021款柯迪亚克GT、2021款速派。

这三款2021款新车均搭载了上汽大众最新的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带来智能、便捷的车机互联体验。

而此前在北京车展开启预售的2021款柯珞克,在本次广州车展期间上市。

柯米克家族、斯柯达明星车型明锐以及今年年初上新的RAPID家族车型也在上汽大众斯柯达展台一一亮相。

汽场:能否介绍一下斯柯达展台的明星车型?

斯柯达申海宁:此次广州车展,我们带来了搭载上汽大众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的2021款柯迪亚克家族以及2021款速派车型。三款新车均会在此次车展开启预售。

2021款柯迪亚克、2021款柯迪亚克GT 全系标配9.2英寸大屏并采用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配合上汽大众斯柯达超级App使用,可以让用户可以轻松享受智能便捷的移动互联用车生活。此外,2021款柯迪亚克、2021款柯迪亚克GT 还增加了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前排USB Type-C接口、LED外后视镜照地灯等配置,科技感与实用性进一步加强。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柯迪亚克GT还新提供了黑色外饰运动包,包括黑色车顶、黑色外后视镜以及车尾黑色立体字牌,整车视觉效果更富运动气息。

此次亮相的2021款速派将搭载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会为用户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智慧车联体验。

2021款柯珞克在本次广州车展期间迎来上市。

汽场:现在的汽车市场营销不同于以往,需要创新模式和方法,明年上汽大众斯柯达在营销方面有什么举措?

斯柯达申海宁:在营销方面,上汽大众着重开展数字化营销。线下渠道始终是最基础的销售平台,需要改善零售端客户体验。数字化技术的革新,是营销赋能的有效手段,将带来运营与销售服务效率的显著提升。

今年,我们的区域市场大区由8个整合为6个,还专门成立了数字化客户营销部门,力图做到更多的用户触达。在整体市场营销上,我们从侧重广告走向侧重内容建设,注重讲好品牌故事、产品故事、促销及用户故事,以应对高档品牌、一线品牌下探造成的品牌迁移,让传播更有效。

到2021年,斯柯达将全面进入数字化客户营销时代。One SKODA APP这个唯一的客户入口将升级到2.0版,实现总部、经销商一种客源管理方式,互动社区、CRM体系、积分平台都会搬到这个移动APP中,成为斯柯达与客户、车主、潜客联接的一个桥梁,成为品牌资讯运营的中心,成为CRM价值孵化的平台。

汽场:今年是斯柯达125周年,上汽大众斯柯达针对这一事件已经开展了哪些营销举措?接下来会开展哪些工作?

斯柯达申海宁:今年我们与斯柯达中国、斯柯达总部协同,开展125周年相关传播工作,进一步提升斯柯达知名度。我们原计划在春节1月25日期间,开展我们的庆祝活动,但由于新冠疫情不得不推迟。我们还为活动征集了“喜欢斯柯达的125个理由”。理由有很多,涵盖了我们目标客户生活的方方面面,例如质量,安全,出身,家庭,设计,出行等……实际上超过125个!

近期,我们已开启SUV家族的传播,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重点宣传我们的轿车。针对未来,斯柯达从如下几个方面进行了重点研究:第一,斯柯达的品牌定位和目标人群到底是谁。第二,在公司内部建立了专门的团队,对将来斯柯达整体的产品构成进行研究。第三,是产品特色。将来斯柯达的产品在定义阶段,需同大众品牌有明显的区隔,我们希望未来大家谈起斯柯达除了比大众更便宜,还有自己的产品特色。

汽场:如今各家车企都在向年轻化发力,我们也看到了斯柯达品牌在年轻化方面的努力,斯柯达的年轻化和其他车企品牌的年轻化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斯柯达申海宁:产品方面,除了RAPID家族、明锐家族、速派、柯珞克、柯迪亚克等引入国内市场的全球斯柯达车型,还有针对我们国内消费者年轻化需求的,比如柯迪亚克GT,还有柯米克家族。我们也在斯柯达率先推出了轿跑型SUV——柯迪亚克GT、柯米克的GT,使斯柯达品牌更个性、更年轻,也更积极。

年轻用户喜好的中控大屏、智能网联系统等功能,在入门级SUV柯米克上已经实现了全系标配。我们还在多款车型上引入了迭代以后的斑马智行系统,可以实现车内支付、场景化地图等数字化驾乘体验与互联生态服务,提升产品的智能科技竞争力。

未来我们对于斯柯达品牌的定位,希望能够更积极,更主动,体现客户年轻化的趋势。我们希望能够带动这个品牌年轻化,客户消费群也很看重SUV,可以看到斯柯达在SUV方面的很多推广。现在斯柯达的SUV布局有三个主力产品:柯迪亚克家族有GT车型,柯米克家族也有GT,再加上柯珞克,这样三大家族5台车,足够覆盖多个SUV的细分市场。

汽场:请您介绍一下,2021年斯柯达品牌在新产品、智能网联以及新零售方面有怎样的规划?

斯柯达申海宁:明年,斯柯达的重磅新车——全新明锐会跟大家见面。

在智能网联方面,搭载了斯柯达智慧车联系统的2021款柯迪亚克家族以及速派已经和大家见面。未来将会有更多斯柯达车型搭载这款全新的智能车联系统。这个系统:以“智能语音、智慧导航、智享娱乐、智趣出行、智联控车”五大核心功能为主,辅以丰富多彩的在线服务,全面为消费者打造人-车-生活的互联新体验。

在新零售方面,在2019已经开始了针对网点设施的数字化提升工作,主要着力发展适用于二线城市主流商圈的新零售业态“斯家空间”和基于目前4S网点升级而成的7S数字化智能展厅。今年年底,承载着4S店补充作用的“斯家空间”将会增至30家,7S店将会增至50家。未来这个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大。不久前,2020年中国燃油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CACSI)测评结果发布。在销售服务满意度指数测评中,上汽大众斯柯达品牌荣获合资品牌冠军。这也展现了我们今年在销售服务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未来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与产品。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