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从对手到“CP”,几何与小鹏组车展携手,带来全新布局战略

从对手到“CP”,几何与小鹏组车展携手,带来全新布局战略
2020-11-24 11:54:31 My车轱辘

汽车品牌异业跨界合作案例在近年屡见不鲜,但同业联名举办活动仍实属罕见,尤其是在产品重叠且存在竞争关系的条件下,但这样的合作壁垒却被几何汽车和小鹏汽车打破。

几何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智丰(右)、小鹏汽车副总裁李鹏程(左)同框合影

在2020广州车展的几何汽车展台上,除了展示出大家熟悉的几何C和几何A车型外,最显眼的莫过于大篇幅的“交个鹏友”、“C you,鹏友”的宣传画面,而此处的“鹏友”正是指小鹏汽车。

也许你看过奔驰与宝马在营销上的互动,但在中国汽车品牌中类似的互动营销并不常见。不禁令人疑惑,几何与小鹏这出唱的是什么戏?两个品牌携手的背后又存在怎样的意义?

新实力与新势力的首次携手

在汽车电动化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国内汽车市场形成了两大竞争势力,一方面是以蔚来、小鹏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品牌,另一方面则是拥有深厚造车经验的传统车企。

造车新势力品牌基于全新互联网造车理念,从智能化到售后服务,颠覆了传统车企的造车模式,并基于对消费者用车需求的洞察,打造出新的用车场景。

而传统车企则依靠成熟的制造体系向新能源汽车领域进击,其拥有高质量造车技术、高价值品牌力以及高用户认可度的优势。基于这些有利的条件,一批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诞生,这种品牌被称作“新实力”。背靠吉利汽车的几何品牌便是“新实力”的代表之一。

新实力品牌有着传统车企强大的制造体系作支撑,同时也突破了传统汽车的“思想桎梏”,对新用车场景和用户需求提出全新的定义,以更开放自由的理念角逐新能源市场。

但随着“新四化”发展的到来,传统车企与新势力品牌的竞争关系正逐渐模糊。一些品牌正试图打破这种壁垒,以创新思路开拓新路径,几何便是其中的代表。

此次几何与小鹏两个纯电品牌的首次握手,破圈之举不仅成为广州车展上一大亮点,也将为纯电汽车下一步发展带来新信号。

对此,几何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智丰也表达了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期待:“我们希望携手小鹏汽车这样的新势力,共同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共创中国纯电汽车更加美好的未来。”

几何此次携手小鹏是以交友心态和创新理念打破行业壁垒,迅速打入新势力造车圈。在蔚来、理想、小鹏形成新势力三强格局的环境下,几何与对手共创,既扩大了几何朋友圈,又顺应了新潮流,有助于构建互融共生产业生态,激发纯电汽车发展新思维,从而推动产业更加健康、良性地发展。

为广州消费者带来专属好礼

除了“与对手共创”,探索行业创新发展之道,几何汽车在此次广州车展还发布了几何C亚运专属造型展车。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官方指定用车的几何C,通过注入全新设计的车贴,向观众展现出别具一格的产品魅力。

与此同时,几何汽车还专为广州消费者推出“初见礼”和“长情礼”两大专属福利。其中,广州车主购买几何C,可享5000元充电卡红包和5000元现金红包;不限品牌的新能源车型最高可以享受7折回购,选购几何C可以再享两年7折保值回购。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亲临广州车展几何汽车展台了解。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成为车市消费主力,纯电汽车市场格局也随之悄然改变,几何汽车此次与小鹏汽车携手共创的形式,可谓吹响了中国新能源汽车“融通共创”的新号角,它的带头作用与示范意义将为行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本文转自:My车轱辘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