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智联专访丨广汽本田梁惠婷:携手800万用户 朝“2030愿景”迈进

智联专访丨广汽本田梁惠婷:携手800万用户 朝“2030愿景”迈进
2020-11-24 10:24:25 有车CLUB

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盛大开幕。在车展首日,有车智联前方团队有幸采访到了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室企业广报科科长梁惠婷女士。作为一家成立至今已经走过22年历程的合资汽车企业,我们也借此机会了解到了广汽本田品牌对于当今市场的看法,以及诸多的未来规划。

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室企业广报科科长梁惠婷(左)

本次广州国际车展是整个汽车行业的一场盛会,同样也是广汽本田期待已久的一次车展。在这次广州车展上,广汽本田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轿车EA6正式发布,同时锐·混动联盟、第四代飞度、SUV家族矩阵等重量级产品也都一并展出,向我们展示了广汽本田的硬核实力。

据梁惠婷科长介绍,目前,广汽本田已全面完成“自然吸气、SPORT TURBO、SPORT HYBRID和SPORT EV”四大动力平台布局,产品矩阵覆盖轿车、MPV、SUV等多个细分市场,与此同时,广汽本田还在展台上发布了面向未来的用户价值战略——“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包含用车价值和共创文化价值两方面,一方面加强了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另一方面也树立了全新的品牌形象。首先是在用车价值方面,广汽本田整合了商品价值、体验价值、保有价值三大核心优势价值。而在共创文化价值方面,广汽本田以“梦想同行者”的身份定位与用户相互激发梦想的力量,并重构粉丝关系,建立了品牌与用户的全新生态。

在本届车展中,广汽本田采用了最新的数字化交互营销手法,打造出了现实与虚拟交融的沉浸式展台。通过多样化的互动内容,使人们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

“一车一策”第四代飞度持续热销

今年年初,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国内车市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工厂停产待工,零部件供应链断裂,线下4S店被迫关闭,在此多重挑战之下,也愈发考验车企的“真实力”。受疫情影响,各家车企都推出了多种线上营销方式,广汽本田自然也不例外,积极开展各类线上发布会,均受到媒体圈层及用户圈层的广泛好评。同时,广汽本田还为旗下车型制定了“一车一策”的营销策略,针对不同车型/人群定位,开展了多样化的营销活动。

如3月31日举办的广汽本田SUV游弋新都市生活线上发布会,广汽本田用“精享都市生活”这一关键词向我们诠释了2020款新缤智(NEW VEZEL)独特的魅力;再如6月10日举办的广汽本田凌派(CRIDER)锐·混动上市暨锐·混动联盟悦享集结线上发布会,广汽本田以“越级上市”为口号,让我们彻底记住了这款首次搭载1.5L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实力座驾。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则是8月26日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FIT)上市活动,在当天,广汽本田打造了一场国内首创的3D交互游戏线上发布会——FIT VIRTUAL WORLD,不断的向年轻消费者释放出第四代飞度的全新价值。

在聊到第四代飞度时,梁惠婷科长更是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它的一系列产品亮点。第四代飞度以“用之美”为开发理念,推出SPORT潮跑Pro和CROSSTAR潮越Max双系列,携七大核心价值,以“Z圈营销”重新定义A0级产品的产品魅力,上市至今,它的累计订单已突破4万辆,市场更是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销量稳健发展成立22年收获800万用户

随着时间来到2020年底,疫情防控态势向好,车市逐渐复苏,凭借强健的体系力,广汽本田也实现了自身稳健发展。从销量层面来看,2020年1-10月实现累计销量636,505辆,其中10月销量达到87,626辆,实现同比增长34%,这也让广汽本田收获了成立22年来的第800万位车主。

细分到车型来看,轿车阵营1-10月累计销量305,057辆,SUV阵营1-10月累计销量287,660辆,同比增长88.5%,表现尤为喜人。双动力层面,1-10月,广汽本田SPORT TURBO阵营累计销量366,355辆;SPORT HYBRID阵营累计销量95,538辆,同比增长86.6%,占本田在华混动销量6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自2016年导入首款国产混动车型以来,锐·混动联盟目前累计销量已突破20万辆,深受用户喜爱。同时梁惠婷科长表示,广汽本田也将在2020年里全力以赴,向着挑战全年同比正增长的目标而努力。

共创共享“双向沟通”迈向2030

成立22年以来,广汽本田已累计获得800万用户的坚定信赖,通过各类越级产品,广汽本田不断给到消费者超越期待的价值。

未来,广汽本田将持续深化品牌“共创共享”,举办躁梦节,通过共创共享“双向沟通”,持续和用户/粉丝建立更深层情感关联。同时,广汽本田将强化营销体验,开展数字化交互营销,推出广汽本田会员平台,以全新的方式引领用户触动广汽本田的个性服务体验,给用户提供“购买的喜悦”,不断提升品牌好感度,增强品牌粘度。

面向未来,为了让更多用户感知广汽本田价值,广汽本田也将继续朝着2030愿景迈进,为消费者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持续推进一系列品牌激活行动,使广汽本田成为顾客喜爱并主动选择的品牌,更要成为陪伴顾客一辈子的品牌。

本文转自:有车CLUB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