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杨嵩:回首2020,两个字来概括“难得”

长安福特杨嵩:回首2020,两个字来概括“难得”
2020-11-22 20:34:47 汽场新媒体

意外、转型、新挑战、非常难的2020年即将接近尾声,而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用它的复苏迎接着新的时刻,面对即将带来的2021年,人们也开始畅想着新的精彩、新机会、升级和可期的未来。

2020年11月20日,广州车展,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 杨嵩做客汽场专访间,与消费者共享新车动态,总结过往,展望未来。

以下为采访实录。

汽场:懂车的人帮你选车,杨总您好,欢迎做客2020广州车展汽场的直播间,可否对于马上就要过去的2020年一个总结,以及长安福特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的展望?

杨嵩:回首2020,我们用两个字来概括:难得。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今年是非常难忘的一年,对长安福特来讲,我们在这样一个起起伏伏的环境里面,收获也非常多。首先,今年我们实现了一个高质量的增长,1-10月,长安福特SUV车型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60%。另外值得高兴的是,我们经销商的盈利也大幅度的改善。

展望2021年,我想用四个字来概括:健康向上。我们期待新产品的推出,我们对客户体验的不断提升,能够看到客户更加喜欢、热爱长安福特这个品牌,同时我们的经销商伙伴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盈利也能够得到进一步改善。所以我们希望2021健康、向上。

汽场:我们也知道长安福特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就像您说的一直在经历起起伏伏,但是我们从今年4月份疫情过后向好的趋势逐步清晰,包括我们也看到10月份长安福特整体的销量突破2万辆,今年长安福特能够稳住趋势,您觉得这其中最关键的点是什么?

杨嵩:首先是我们双方股东非常团结,推出的新产品,包括锐际、探险者等等都能够如期推出。第二我们推出的产品是“在中国,为中国”,比较能够切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摸清了消费者需求并且找准了产品定位,才会收到相应的效果。第三当然和我们的经销商伙伴和团队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汽场:今年对于长安福特来讲可以说算得上是一个SUV年了,就目前来讲,新推出的几款SUV产品目前的市场表现,和当初的预期相比您是否满意呢?

杨嵩:我个人还是非常满意的,今年车市的整体大环境跟去年同比应该是下滑的,或者基本不会增长。但我们的SUV家族相比去年是增长了将近60%,所以对于目前的态势我是满意且充满信心的。具体到锐际,我们已经是在这个级别的四驱里面排到前三了,探险者也已是35万以上区间合资中大型SUV销冠,而且终端价格非常稳定,经销商的盈利也不错,所以我们觉得今年是达到了预期的。

汽场:我们看到锐际这样的产品,我们可以看到主打的是20万元区间+四驱的概念,这让产品在同级别非常有竞争力,长安福特未来的产品都会采取这种策略的打法吗?

杨嵩:我觉得一分为二来看,首先是我们的产品本身要有魅力,比如说我们的四驱是在同级别里面性能非常优秀的,还有锐际是铝合金的底盘下摆臂,所以操控性能也是同级中的高水准,另外动力参数又有优势,这是长安福特乃至福特品牌一直以来的策略,我们要打造有特点、有魅力的产品。第二点就是在定价策略方面,尽可能做到让价格一步到位,能够给消费者物超所值的感觉。

汽场:其实福克斯此前一直也是长安福特在紧凑级轿领域的强项,我们知道现在福克斯也做了改款,包括它在不断地增加它的运动性,增加年轻人的喜好,那么未来对于福克斯会不会有一些新的策略?包括我们看到这次“瓦罐”的推出,也是迎合了更细分的市场,未来会如何打造此类产品?

杨嵩: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消费行为在快速变化,就像这次广州车展一样,我们今天发布的2021款福克斯,以及全新猎装版的上市就是为了迎合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秉承了福克斯一直以来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和赛道的基因,同时这次又在智能化的升级方面有了巨大的进步,比如增加了现在合资品牌最棒的SYNC ®+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另外我们也在这个级别第一个导入了丹麦的国宝级的B&O豪华音响系统,这些都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喜好。

汽场:您觉得现在这个时间点上推出旅行车,是因为长安福特看到了该品类车型的某些市场机会吗?还是认为未来这个市场有可深挖的潜力?

杨嵩:我们现在中国的消费者有一个比较明显的趋势,除了满足日常的工作、生活的场景之外,大家内心都有一个诗和远方的诉求。所以我们认为旅行车在这个时候推出是能够满足相当一部分向往诗和远方的消费者的需求。跟过去的旅行车的对比,我们认为旅行车不仅仅是一个车的形状和尾厢的变化,所以这次在性能方面做了很大的升级。我们在性能方面有三个非常大的升级,第一是把它完全按照SUV来配备它的驾驶模式,有标准、经济、运动、防滑、粗糙路面模式,这是以前旅行车都不具备的。第二,把底盘抬高到165毫米,让它的通过性能大幅增加,第三是针对旅行车做了加强型的独立后悬挂。

汽场:那么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长安福特会给消费者带来怎么样的产品?

杨嵩:我们接下来在轿车上面会接连不断地推出更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更有魅力的轿车产品。同时,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的SUV还会继续发力,所以我相信明年也会是更加精彩的一年。

汽场:好的,感谢杨总精彩的分享。

本文转自:汽场新媒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