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会怎么走,都在长城这场21个字的发布会里了

自主品牌会怎么走,都在长城这场21个字的发布会里了
2020-11-22 19:35:45 吴佩频道

11月16日,长城汽车以“一场21个字的发布会”,对外发布了公开信《以绿智共潮玩一起嗨世界——长城汽车焕新文化》,这代表着长城汽车即将在技术、产品、用户运营等各个业务板块发生变革。

长城的未来有四个字:“绿智潮玩”

“绿”表示坚持绿色、清洁能源的研发与投入,为保护绿色地球持续做贡献。

“智”表示以智能产品为核心,虽然自主品牌都在做智能化,但长城的车机确实也可以算自主品牌中数一数二的。

“潮”表示捕捉时代潮流,就像大狗、初恋这样,不会起一个看不懂的名字把自己端得高高的,你玩什么,长城就玩什么。

“玩”表示在智能科技的加持下让车更好玩,比如哈弗初恋的车机里就有一个成就系统,如果能联动社交功能的话,应该会很好玩。

长城汽车的危机感

《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

作为好几年的SUV的销量榜首,长城汽车没有像某些靠合资吃饭的企业一样不思进取,能拥有不错的危机意识,这是值得敬佩的。

7月13日,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造车三十年感悟特别电影《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引发一场了关于企业生死的深刻思辨。随后,长城汽车发布公开信《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意在开启长城汽车全方位变革。

长城的确做出了一些东西,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吐槽哈弗H6底盘技术老旧的声音越来越少。

组织文化上,实施内部称谓“去总化”,鼓励员工结合角色/岗位属性取花名,这引起了许多车企,甚至是外资车企的效仿。

哈弗大狗

第三代哈弗H6

欧拉好猫

WEY坦克300

长城炮

长城不会成为中国第一个百年车企,但也许会成为第一个配得上这四个字的车企。由长城这次企业文化的发布,我们可以预见到由长城代表的自主品牌,未来发展的大方向。虽然长城离它今天许诺的样子还有距离,但这样的车企的未来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本文转自:吴佩频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