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大众帕萨特黯然退出美国市场,未来将主攻SUV和纯电动车型。

大众帕萨特黯然退出美国市场,未来将主攻SUV和纯电动车型。
2020-11-22 14:24:10 车扯

近日有消息称,大众帕萨特将于2023年前撤出美国市场,帕萨特于1990年登录美国市场,2012年开始,大众汽车开始将这一车型在美国市场与欧洲市场之前作出区分。

根据CarSalesBase统计的销售数据,帕萨特在2018年的销量跌至2012年的三分之一,而去年的情况更糟糕,其全年销量仅为14,123辆。虽然大众汽车为2020版帕萨特提供了全面升级,但这依然没能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大众汽车CEO拉尔夫·布兰德斯泰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美国消费者更支持SUV车型,因此帕萨特在美国市场已经不再具备足够的竞争力。

目前,下一代大众帕萨特的开发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新车将基于MQB平台打造,其整车尺寸也要比当前市场上的长轴距版本更大。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下一代帕萨特的生产地将从德国转至斯洛伐克。

此外,根据大众的计划,田纳西工厂将于2023年停止生产美国大众帕萨特。此后,大众汽车将对其追加8亿美元的投资,用以扩大工厂规模和设备升级,为大众纯电动汽车的生产任务做好准备。

本文转自:车扯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