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 10万元左右到底买自主还是合资?

2020广州车展 10万元左右到底买自主还是合资?
2020-11-22 10:44:21 胖哥汽车频道

在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奇瑞艾瑞泽5 PLUS正式开启预售,作为奇瑞家族的又一款全球车,7.49-9.99万的预售价可以算是诚意满满,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在本次的对比中,我们为它找来了一个有些强劲的对手,那就是来自斯柯达的明锐。与刚刚诞生的艾瑞泽5 PLUS不同,明锐这款车型可以算是“出道”已久,一直以来它凭借着德系的身份以及性价比来吸引消费者。其实在定位上,明锐要略高于艾瑞泽5 PLUS,但是它们在部分车型的价格上已经形成了重叠。那么今天我们就简单的对比一下两台车的静态表现,看看它们各自都有哪些亮点。

外观对比 艾瑞泽5 PLUS活力十足 明锐收敛稳重

其实从两台车的外观设计就可以很容易地看出它们截然不同的设计理念,艾瑞泽5 PLUS主打年轻市场,大尺寸的中网以及上扬的头灯造型都彰显着活力,前杠左右两侧夸张的造型让车头线条更加饱满,整体看起来更加激进动感。而反观明锐这边则收敛许多,凌厉的车头线条让它看起来更具棱角,独树一帜的分体式头灯造型有些奇特,小编个人认为有一些过度设计,反而让车头看起来略有一些古怪。不过整体来看,明锐在设计上确实要比艾瑞泽5 PLUS稳重许多。

刚刚我们提到过,其实从定位上来讲,斯柯达明锐要略高于艾瑞泽5 PLUS,但是从车身的尺寸上来看,两款车基本上平分秋色。先说数据,明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而艾瑞泽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除轴距略短了16mm以外,在其他尺寸上都领先于明锐。在侧面的造型上,艾瑞泽5 PLUS的线条更加紧凑,车尾更加短小,而明锐则是传统的三厢车造型,四平八稳。

在车尾部分,两台车在线条以及尾灯造型上都很好地和车头形成了呼应,艾瑞泽5 PLUS在尾箱盖上加入了小鸭尾,进一步地凸显了其运动的属性。而明锐则有着更强的“大众”味道,也同样有着不错的颜值。

内饰对比 绝对两个时代的产物

要说做内饰,那绝对是自主品牌的优势,一直以来在设计以及配置上都有着越级的表现。作为家族的最新车型,艾瑞泽5 PLUS当然也要紧跟步伐。全液晶仪表、中控大屏、电子档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应有尽有,并且还配备了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功能丰富的远程控制系统,可以对空调、天窗、后备箱等等进行远程控制。中控台上方贯穿式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也拉宽了整个内饰的视觉效果,科技感以及设计感都更加的出色。而反观明锐这边,则就略有一些寒酸了,配备了经典的组合仪表、机械挡杆以及机械手刹,这样的配置在使用上绝对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视觉感官上,确实有一些跟不上时代了。

动力参数对比 艾瑞泽5 PLUS 完胜明锐

我们都以官方指导价9.99万元的版本为例,艾瑞泽5 PLUS的智PLUS版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而明锐1.5L手动标准版车型最大功率83千瓦,最大扭矩145牛·米,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其实这样的参数对比略有一些纸上谈兵的意味,因为这两台车在实际驾驶感受上肯定有着天壤之别,但是如果单比参数的话,艾瑞泽5 PLUS无疑是完胜的。

综合对比下来,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都有着非常清晰的定位,艾瑞泽5 PLUS年轻有活力,主打95后甚至是00后市场,而明锐则是一贯的成熟稳重。在内饰以及配置上明锐确实有一些脱离时代,毕竟这一代明锐推出也有一段时间了,全新换代车型也将在明年正式与国内消费者见面。不过就目前市场上这两款车型来看,鸡头和凤尾,你会如何选择?

本文转自:胖哥汽车频道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