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长安UNI-K亮相,这应该是最好看的国产中型SUV!

长安UNI-K亮相,这应该是最好看的国产中型SUV!
2020-11-21 16:54:33 新车评

长安UNI序列的第一款新车UNI-T绝对是今年国产SUV里的销量黑马,每个月1万多台的稳健发挥,对于一款全新的国产车而言,属实不易。本届广州车展上,UNI序列的第二台车,定位中级SUV的UNI-K也进行了亮相。

看完实车之后,给人最深刻的一个感觉就是:这又将是一台销量黑马没跑了。

首先和UNI-T一样,UNI-K的前脸也采用了无边界式中网格栅造型,内部采用了参数化的设计元素。

细长的前大灯及LED日间行车灯则采用了锐利而前卫的造型设计,其中日行灯汲取了星际飞船的机翼三叉戟造型。

整个前脸可能是因为更宽更大,给人的视觉冲击感更强。对于这个前脸,相信和UNI-T一样,喜欢的人喜欢的不得了,不喜欢的人能挑出很多毛病,我个人还是很欣赏长安设计师团队的魄力和手法,毕竟有突破才有进步。

从侧面来看,UNI-K的车身线条非常的修长圆滑,它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和中型SUV的标杆汉兰达尺寸相近,轴距为2890mm,还要比汉兰达的轴距多出100mm,所以实车看起来身材还是很健硕的。

隐藏式的门把手、溜背的车顶以及车侧下沿很有层次的线条处理,让整台车看起来非常时尚富有动感。

UNI-K的屁股也是绝对性感的存在,和保时捷类似的细长贯穿尾灯、巨大的圆形四出排气、双领航灯样式的高位刹车灯、还有上方大尺寸的后扰流板,都让人感觉到强烈的运动感。

在展车上还发现尾标标注了AWD的标识,看来UNI-K还将有四驱系统的加入,这一点还是很让人期待的。

UNI-K的内饰设计,长安也是动了很大的心思。一坐进车内,最吸睛的莫过于造型狭长及可视范围巨大的全液晶仪表盘,这种设计我们最熟悉的应该是在法系车上,得益于宽大的车身,这个异于常规的操作得以实现,给人的视觉层次感非常丰富。当然,大尺寸的中控屏也没有缺席。

换挡杆区域,包括换挡旋钮和杯架,设计师用上了很多立体的多边形设计,让整个车厢的设计感氛围更强。

配置上虽然目前还不知道细节上是怎么样,但是在展车上已经看到了索尼的音响及后排老板键这些小细节,相信车型配置水平不会低。

作为一台中型SUV,后排空间对于UNI-K来说至关重要,本人172cm的身高坐进去感受了一下,空间还是非常富裕的,前排的小姐姐把座椅调的很后面在拍视频,我坐进去还有两拳左右的余量,正常驾驶坐姿下,后排腿部空间应该更大。

而且整个地台是全平的,UNI-K的后排座椅也很宽大舒服,整个后排舒适性表现是非常不错的。

在动力上,UNI-K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3Ps,最大扭矩360N.m,传动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这套黄金动力系统之前已经出现在长安的轿跑SUV CS85 COUPE上,从以前的试驾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动力表现非常不错,变速箱匹配也很完善,这一次放在UNI-K上也更让人期待。

作为一台尺寸更大,定位更高级的UNI系列新车,UNI-K的细节表现要更加出色,才能够像UNI-T一样,有机会成为销量黑马。就目前静态的体验来看,这台车的设计水准、原创度、舒适性体验以及硬件设备上,表现都非常不错。接下来就看这台车在后续的驾驶表现上,能够给人多少惊喜。

同时,定价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部分,UNI-T的热销,离不开10万元SUV高性价比的头衔,这台UNI-K如果定价合理(例如只卖合资紧凑级SUV的入门价),相信会收割一大波合资紧凑级SUV的意向消费者,这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本文转自:新车评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