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给你的茶余饭后加点料,广州车展必看新车TOP10

给你的茶余饭后加点料,广州车展必看新车TOP10
2020-11-19 22:34:22 大众侃车

作者:张凯泓

时光荏苒,流年似水,颇有魔幻色彩的2020年已接近了尾声。而作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传统年终汇演,各大汽车厂商诸已重兵云集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而你,准备好了吗?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让北京车展和广州车展时间相隔很近,但各大车企依旧拿出了让我们目不暇接的新车名单,而其中的10款必看车型你一定不能错过。

地头蛇——广汽新能源埃安全新SUV

广州车展有一个谁都没办法忽视的地头蛇,那就是作为东道主的广汽集团。而作为地头蛇,广汽集团更是一口气拿出了多款未命名的重磅新车,而其中这台广汽新能源埃安全新SUV最为重磅,因为从2018年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到如今,埃安品牌已经成长为广汽集团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主力。1-10月,广汽埃安S销量超3.5万辆,同比增长94%,埃安V连续3个月销量超2000辆。

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这款全新车型的相关信息,但是表示这款车拥有“超乎想象的外观设计、智能空间、电池科技”,所以也让我们多了一份期待。此外,更有意思的是预告图车尾不在是广汽新能源,而是改为了广汽埃安,而这也就意味着埃安品牌的独立,未来它与广汽传祺一起构成广汽集团自主版块下的两大品牌。

当面锣对面鼓——凌尚&傲澜

凌尚和傲澜这丰田哥俩很有意思,广汽丰田率先发布了新车预告,一台使用了TNGA平台、搭载2.0L发动机、有2750mm轴距的全新产品,并公布了新车的命名“凌尚”,并会在广州车展和大家见面。而紧接着一汽丰田也官宣了,他们家的新车Allion傲澜也是一台使用TNGA平台、2.0升动力、轴距2750mm的新车,纳尼?这是要当面锣对面鼓的节奏啊!

而更令人疑惑的是这两台的市场定位,轴距2750mm介于卡罗拉、雷凌的2700mm以及凯美瑞的2825mm之间,动力同样介于卡罗拉、雷凌和凯美瑞之间,那这两台新车会是大版卡罗拉还是小号凯美瑞呢?但不管是啥,凌尚和傲澜会弥补卡罗拉和凯美瑞之前微小的空挡,开辟一片全新蓝海市场。

想提车先加价——广汽丰田汉兰达

用一代更比一代神来形容广汽丰田汉兰达最合适不过了,而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将发布一台超级重磅的中型SUV,没错,就是全新一代的国产汉兰达。只不过这台采用全新TNGA架构以及全新设计语言的全新汉兰达已经不是什么新车了,毕竟国外消费者已经开了快一年了。

不过好饭不怕晚吗,即便是现款汉兰达已经到了产品末期,车型新鲜度已远不如上市初期,但现款在售汉兰达依旧有着供不应求的市场表现,毕竟汉兰达的产品力在7座中型SUV中可是碾压般的存在。而要说全新一代丰田汉兰达的最大谈资,恐怕是上市后加价多少钱了吧。

奔驰又一加价神车——全新迈巴赫S级

如果说汉兰达的几千元的加价只是小打小闹的话,那这台车未来的加价可以轻松加出一辆汉兰达,甚至未来很有可能与大G的加价幅度掰掰手腕。而它便是基于奔驰全新一代S级打造的全新迈巴赫S级。

奔驰S级从发布之后便褒贬不一,甚至不少人认为随着全新奔驰S级的发布,宝马7系和奥迪A8L的销量算是稳了。不过全新一代迈巴赫S级却有着一边倒的认同,至于原因吗,别问,问就是:无敌是多么寂寞,毕竟同级毫无对手。

颜值赢一半——长安UNI-K

长安汽车在SUV领域先是完成了1、3、5、7、9的完整序列,之后又补齐了Plus阵线,于是乎玩起了全新的UNI序列。而这台UNI-K便是UNI系列的第二款车型,定位于高端中型SUV。

这台长安UNI-K虽然并未上市,但颜值却已经赢了一半,毕竟在这个级别里如此个性鲜明的车型微乎其微。仿佛概念车版直接量产的视觉效果告诉我们这就是长安的UNI系列,这就叫和旗帜鲜明!

放飞自我的命名——哈弗大狗&哈弗初恋

说到SUV又怎么能少得了SUV专业户哈弗呢,而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2.0T动力以及四驱系统的哈弗“大”狗以及柠檬平台的第一款小型SUV哈弗初恋很值得一看。

都说三十而立,今年正好30岁的长城汽车本应该更为成熟、稳重。不过长城旗下的诸多品牌却在命名方式上做出了“放飞自我”的举动,不再墨守成规,不仅全新平台命名为:柠檬、坦克和咖啡,在车型命名上也有了黑猫、白猫、大狗、初恋等,其实相比这两台重点车而言,我其实会更加期待哈弗下一款车型的命名。

美式全尺寸巨无霸SUV——雪佛兰Tahoe和Suburban

尽管这几年SUV因中国市场而火爆,但美国才是真正SUV的发源地,而这两台原汁原味的美式全尺寸巨无霸SUV就不得不重点关注一波了。全新一代的雪佛兰Tahoe以及Suburban。尽管听名字你也许会觉得陌生,但美剧、美国电影中FBI探员十有八九开得都是这个大家伙。

但英雄注定落寞,无论是5.3L的排量还是动辄一条半车道的宽度显然并不太适合中国市场。所以雪佛兰并不会把这两台车立刻带入中国市场,拿到车展上更多还是获取市场对于这一类型新车的反馈。

最便宜的奥迪——国产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Sportback

相信不少人都有一个BBA梦,毕竟这是面子工程,甚至不少三四线消费者觉得顶级大众也没有入门奥迪香,而这台售价最亲民的全新一代的奥迪A3L也许就是你的菜。

都说大众最了解中国汽车市场,而它大哥奥迪则彻底了改变汽车市场。无论是加长来个L,还是尾标改为非专业人士决定认不出来的45TFSI,都改变了在中国发展的车企,甚至目前已经很难找到没加长以及车尾直接标注排量的车型了。而如今奥迪欲通过全新一代A3L又要做出改变:Limousine(三厢版)直接加长50mm,而Sportback(两厢版)则原汁原味不加长。之所以说全新奥迪A3L又要改变市场,是因为北京奔驰A级已经在效仿了。

编辑点评

作为2020年的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广州将是各大品牌在今年的最后一战,也是为明年打好基础的前期铺垫,而你觉得谁会笑到最后呢?而明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聚焦本届广州车展吧。

本文转自:大众侃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