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压阵,广州车展这6款豪华车必看

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压阵,广州车展这6款豪华车必看
2020-11-17 14:54:31 路咖汽车

广州车展的地位仅次于北京和上海车展,同时因为时间处于金九银十与年底之间的过渡期,也是全年最后一个A级大型车展,所以广州车展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昨天我们已经带大家看了本届广州车展上的重磅新能源车型,今天我们就把目标锁定在那些值得关注的豪华车型上,来体验一下"有钱人的快乐"。

话不多说,赶紧来看。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

车型亮点:轴距加长,设计焕新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延续海外车型的前脸设计,或将提供风尚型和运动型两种不同的前进气格栅和包围设计,其中后者的风格更加激进;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的长宽高分别为4548(4554)/1814/1429mm,轴距2680mm;内饰方面,新车将配备10.1英寸中控屏幕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动力方面,新一代奥迪A3L Limousine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在豪华紧凑车市场,奥迪A3的市场表现一直非常不错,而此次三厢版进行了轴距加长,空间的提升使得竞争力进一步升级,已经做好准备夺取家用市场份额;同时两厢版保持了原汁原味,则继续满足消费者对于运动的追求。

宝马iX3

车型亮点:宝马首款国产纯电动汽车,NEDC续航500km

外观方面,宝马iX3的设计沿用了其概念版车型的设计风格,诸如双肾型格栅、保险杠两侧导流槽等细节位置针对电动车属性进行了更改,还专门打造了全新的20英寸低风阻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mm,轴距为2864mm;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与宝马X3相同的造型以及布局。

动力方面,宝马iX3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初期仅提供后轮驱动版本,电机最大功率286马力,峰值扭矩为400牛·米;续航里程方面,新车搭载容量为74kWh的电池,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到500km,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8秒。快充时,电量从0充至80%需要45分钟,慢充时,电量从0充至100%需要7.5小时。

点评:宝马iX3未来将会与奔驰EQC和奥迪e-tron展开正面竞争,而与对手相比,宝马iX3是唯一突破500km续航的车型,续航里程上稍稍占优,不知道这会不会成为关键的胜负手。

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车型亮点:旗舰级别豪华

基于梅赛德斯-奔驰GLS打造的梅赛德斯-迈巴赫GLS,整体风格延续了全新GLS级的设计语言,全新的进气格栅采用直瀑式设计,并增加Maybach英文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为5205mm,轴距为3135mm;新车采用四座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相比普通版GLS更加靠后,并且带有巨大的腿拖,后排娱乐系统包括2个独立的11.6英寸触摸屏,同时,标配的后排尊享套装还包含一台可移动的7英寸安卓系统平板电脑;梅赛德斯-迈巴赫 GLS600 4MATIC 搭载 4.0L V8 发动机与 48V智能电机,V8发动机最大功率557马力,峰值扭矩为730牛·米,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s。

点评:基于梅赛德斯-奔驰GLS打造的梅赛德斯-迈巴赫GLS,随处可见的迈巴赫标识,诉说着自己的独特身份,同时在营造豪华氛围上非常到位。当然,也只能是有钱人的专享。

红旗E-HS9

车型亮点:基于HS9打造,红旗首款纯电动大型SUV

外观方面,红旗E-HS9采用了直瀑式的前进气格栅,分体式前大灯设计将大灯组融合在了前包围中,车头中间的红色LED光带致敬经典,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达到5209/2010/1731mm,轴距为3110mm;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加中控多媒体触控屏加副驾驶位眼睛显示屏的三联屏设计;动力方面,新车将在前后桥各搭载一台电机,低功率版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218马力,峰值扭矩均为350牛·米,续航里程为460km,高功率版的后置电机最大功率续333马力,峰值扭矩为450牛·米,续航里程为510km。

点评:从产品来看,E-HS9的设计大气、科技感和豪华感塑造的都比较到位,续航里程也处于主流区间,但作为红旗品牌的首款纯电动大型SUV,还有55万元起步的预售价格,象征意义远大于销量带来的实际意义。

新款雷克萨斯LS

车型亮点:中期改款,新增雷克萨斯队友系统

新款雷克萨斯LS的前大灯组结构经过重新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犀利,搭配重新设计内部条幅的纺锤形格栅,使得整车的气势进一步提升;新车首次搭载雷克萨斯队友系统(Lexus Teammate),可实现自动控制转向、加速/制动、自动泊车、换挡辅助等功能;动力或许不会有太大变化。

点评:新款雷克萨斯LS的最大变化,就是新增了雷克萨斯队友系统,在驾驶辅助功能上有着很大提升,这也增加了雷克萨斯LS对标奥迪A8L、宝马7系的底气与实力。

国产林肯航海家

车型亮点:林肯全新国产车型,基本保持原汁原味

国产林肯航海家的整体设计与当前进口版保持一致,家族式的盾型星辉进气格栅搭配全LED大灯组,给人感觉非常精致;尺寸方面,国产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849/1934/1693mm,轴距2850mm;动力方面,国产航海家将搭载长安福特生产的国产2.0T四缸和福特利马发动机工厂生产的进口2.7T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48马力和325马力。

点评:自从林肯品牌积极引进国产车型之后,销量端确实有着不错的起色,而这也促使林肯加快国产车型的布局;而国产后林肯航海家基本保持原汁原味,2.7T的V6发动机,也将是与对手相比的主要优势之一。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