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月均只要1200元出头 长安逸动PLUS用车贵不贵?

月均只要1200元出头 长安逸动PLUS用车贵不贵?
2020-11-16 17:24:28 路咖汽车

和几年前相比,近几年国产品牌发力非常明显,不论是产品的综合实力还是可选择性,均有一个非常大的进步,如果单从车型角度来说,轿车阵营的逐渐丰富绝对值得一说。而这其中,长安品牌的逸动PLUS就是那个最大的黑马之一。

目前来看,长安逸动月均销量基本可以稳定在1.5万台以上,不错的市场表现足以看出消费者对这台车型的喜爱,那么在本文中,我们就这样一台车做一个用车成本的调查,看看它到底算不算一台省心省力的家用车。和此前一样,我们还是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燃油费用三个方面来进行调查。

保养费用

保养费用方面,我们直接以关注度更高的1.4T车型为例,一次小保养需要的保养费用是330元,中保,也就是四保需要的费用大概是500元上下。保养周期的话,长安逸动PLUS官方推荐为5000公里一保,首保免费。

我们按照6万公里一个大的用车周期来计算,长安逸动PLUS所需的保养费用大概是4500元,按照每年行驶两万公里来计算,长安逸动PLUS平均一年所需的保养费为1500元。

保险费用

保险费用方面,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我们直接选取次顶配车型来计算其保险费用,即官方指导价10.39万元的2020款PLUS蓝鲸NE 1.4T GDI DCT旗舰型。

我们选取了一个较为全面的商业险种,一年大概需要支付4300元,再加上950元的交强险费用,就保险所需的费用来看,长安逸动PLUS大致需要支付5250元。

当然了,在大家的实际用车过程中,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而降低,再加上我们选取的是一个高配车型,且保险费用相对较为全面,所以每年5250元的保险费用还是比较高的,新购车的朋友可作参考。

燃油费用

从车主实际用车油耗表现来看,长安逸动PLUS 1.4T版本综合油耗表现为7.3L/100km,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2#汽油5.43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即可得出大致一年的燃油费用。

这样来算的话,长安逸动PLUS 1.4T版本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是7928元。

综合用车费用

我们将上面提到的三大用车成本相加,即可大致得出长安逸动PLUS 1.4T车型一年所需的用车费用,当然了,诸如其他过路费、停车费等费用,因为太过因人而异,这里就不做统计了。

保养费用1500元+保险费用5250元+燃油费用7928元=14678元,平均每月需要1223元。

写在最后

1223元的用车费用贵么?不贵,对这样一台倾向于家用的车型来说,和同级别车型相比,长安逸动PLUS的养车费用也算正常水平。当然了,对于这样一台定位家用的车型来说,长安逸动PLUS也配得上省心省力的称号。

本文转自:路咖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