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X代表大众的“年轻”愿景

X代表大众的“年轻”愿景
2020-11-15 21:34:33 麻辣车事

十年前,当时的上海大众带来了TIGUAN的国产车型途观,也就是从那个时候起途观开启了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的SUV发展之路。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大众品牌的未来规划里有了SUV这一项,仅仅凭借着途观一款车,上汽大众在合资品牌SUV市场里就占据了一席之地,途观是成功的。

爆发

紧接着的几年,SUV市场的增速越来越高。途观,途观丝绸之路版,现在的途观L,途观一直在不断进化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在途观之前,国内20万元SUV基本是日系的天下,途观到来后一路高歌猛进,拿到销冠后日系SUV再也没追上过,老途观卖了大约7年,总销量130万辆。途观L上市后,又再次夺回了被昂科威拿走的销冠地位,直到去年一汽-大众的探岳上市,途观L的脚步才稍微慢下来了一点。

用一句话形容SUV市场和途观,实在是火。

为了这看不到边的SUV市场,上汽大众也铆足了劲搞事情。途岳,途昂,途铠,各个级别各个定位的全新SUV车型不断推出,也再次巩固了大众品牌在SUV市场的地位。

不过还有一点,就是市场的变化,虽然体量不断变大,但是消费者的年轻化趋势已经相当明显,所以大众的SUV产品线也要变化,途铠是个代表,但是最畅销的依然是途观L,所以上汽大众的当家SUV产品也迎来了变化的时刻。

年轻

要真正实现年轻的目标,不是喊口号就能解决的。深切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出年轻消费者想要的产品才是唯一的方法。

而大众很早以前就有“最懂中国消费者”的头衔,放眼南北大众的产品线,探歌、探影、途铠,还有探岳X都是年轻化的路线,国产大众SUV的代表途观怎么能落后?于是上汽大众就带来了途观X。

X后缀的车型是大众品牌年轻化的重要组成,它代表了完全不同造型的SUV车型。它不仅仅是在普通车型上加了掀背车尾那么简单,整车的设计全都有新的元素加入。途观L的2021款车型刚上市不久,但是改变只是车标的变化,而途观X则完全不一样。

欧版途观的全新大灯组,和兰博神似的尾灯,更大尺寸的轮毂,夸张的前后包围设计,掀背车身,还有全新的“R”logo,途观X打破了大众一贯的沉稳印象,它也和四平八稳不再沾边,更像是年轻小伙。如果说途观L适合30岁以上的人群的话,那途观L直接把这个岁数拉低到了20岁,即便你是00后开着它也不会有违和感。

内部虽然风格没变,但是数字驾驶舱带来的科技体验是老款车型完全比不上的。液晶仪表在途观X上甚至没什么值得一提的,触控微动式的方向盘和全新的车机才是重点。

这个现代感十足的方向盘是途观X的全系标配,比起大众此前的老方向盘,这个方向盘带来了坐进车内焕然一新的感觉。微动式的触控反馈和当年iPhone 7那个home键一样,清脆的反馈很容易让人上瘾,忍不住总想去摁。音量调节的区域还可以滑动操作,配合触控的空调面板和支持手势操作的中控大屏,整车内的科技感相当到位。

方向盘的手感也有比较明显的提升,更粗的盘辐带来了更紧实的握感,三点和九点位置也都做出了相应的符合手掌形状的人体工程学设计,配合打孔皮的独特手感,这绝对是同价位最让人不想放手的SUV方向盘之一。

驾驶体验,动力总成的部分依旧是熟悉的大众风格。虽然尾标还是380TSI,但是国6版本的380引擎从双喷射变成了单喷射,不过燃油喷射压力大幅提升。配合4Motion,肉测途观X的加速成绩大概在7.5s左右,虽然比国五的车型来的慢一点,但是这个成绩也完全对得起这个外观了。

转向的渐进力度很舒适,这也是为什么大众车上手感受很友好的原因。主观能感受到途观X的隔音很优秀,尤其是在怠速的时候,震动和噪音都可以用难以察觉来形容,如此的环境下音响的表现也很容易感受出来。和以往的大众车不同,途观X并没有采用丹拿的音响,取而代之的是一套哈曼卡顿,比起丹拿,哈曼卡顿的调性更时尚,更适合流行音乐,在年轻消费者的群体里也更受欢迎,这也是途观X年轻时尚取向的体现之处。

除了电动化,年轻化也是大众集团最近两年的核心战略。途观X的为这家欧洲老牌车企带来了不一样的面貌,也一举打破了大众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大众”形象,随着一系列新车型的到来,大众早已不是四平八稳的代表,而是年轻人和德系的选择,是对新生代用户需求的回应。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本文转自:麻辣车事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