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德系品质不一定都好,一汽大众速腾,投诉排名稳居榜首!

德系品质不一定都好,一汽大众速腾,投诉排名稳居榜首!
2020-11-14 18:44:28 优视汽车

在国内的A级汽车市场,合资汽车一直以来备受不少朋友的关注,它们以优异的品质,加上省心耐用的特质,可谓是深受国人的爱戴,其中,一汽大众速腾,更是凭借自身的实力,自2006年上市至今,销量始终位列前茅,不愧是A级轿车中的"标杆"。

一汽大众速腾,一直以来沉稳大气是给人的第一印象,虽然速腾是一款A级轿车,但是它的车身尺寸方面,相较于同级别车型优势明显,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53/1800/1462mm,轴距为:2731mm,这样的数据表现,让它的空间表现更为宽敞舒适。

内饰方面,大众速腾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中控区域微微侧向驾驶一侧,有利于驾驶员日常操作,全新一代的液晶仪表盘,加上中控区域的液晶显示屏,提升了其科技感,大面积软性材质的包裹加上镀铬的点缀,使得速腾整体看上去给人的感觉非常居家舒适。

动力方面,大众速腾提供1.2T/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2T的最大马力可达116匹,1.4T的最大马力可达150匹。

然后我们在来看一汽大众速腾的销量,纵观一汽大众速腾最近一年的销量,整体表现还算不错,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导致2月份销量有所下滑,但随后还是稳定呈上升的趋势,由此可见大众速腾的市场影响力。

但是,在上个月的投诉榜单中,一汽大众速腾却在意料之中的"荣获"第一,为什么说速腾位居榜首是在意料之中呢?因为从今年的8月份开始,速腾的投诉量就在呈上升趋势,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畅销车型,10月份速腾和迈腾居然巧合的位列榜单前二位,其中,速腾的典型问题为: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

一直以来,一汽大众TSI+DSG的黄金动力组合,深受广大粉丝们的喜爱,口碑也是非常不错,但是,一提到它的变速箱,车主们却是"一言难尽",在今年10月的投诉问题就可以看出其严重性。

小编从车质网了解到,大众速腾变速器的问题不止存在于2019款速腾,同样的问题在2020款车型上面也有,所以也就不存在一部分网友说:这都是老款车的问题,新款已经没有这变速箱问题了。但是,数据不会骗人,存在的问题是确确实实有的,而不是凭空虚构。

其实,小编真的很好奇,一汽大众是怎么把控品质的,所谓的"德系品质"是不是只存在于国外,觉得我们国人好"忽悠"?一个变速箱的问题为何在国内成为了标配呢?如果,这样的问题只存在于速腾车型,那么,你还可以说是个例,问题就是不止存在于速腾,大众探岳,大众迈腾都有此类情况,难道这是巧合吗?显然不是,这是因为它们有一个共同的车企—一汽大众。

如今,虽然2020款的一汽大众速腾,相较于之前的老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看上去更加的时尚,内饰也是有了一定的提升,加上2.9万元的优惠幅度,以此来吸引消费者来购买,但是,车企就是不把变速箱的问题给解决好,嗯,不愧是一汽大众,可不可以理解为"店大欺客"呢?

总结:小编认为一汽大众速腾这个变速箱的问题,不是说个例存在,而是普遍存在这一现象,我知道有网友肯定又要说:一汽大众速腾销量高,有点投诉很正常,不必大惊小怪,那请问一下,丰田卡罗卡销量高吗?它为何就没上榜呢?总而言之,速腾虽然深受不少消费者的喜欢,但是,它也要能对得起消费者对它的信任,毕竟,消费者能够把你一汽大众速腾捧起来,同样,也能把你摔下去。毕竟,用心造好车,用品质来征服消费者才会越走越远。对此,你们有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优视汽车振兴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