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自媒体>自媒体>正文

10月SUV销量榜出炉,国产车同比全面增长,CR-V一枝独秀

10月SUV销量榜出炉,国产车同比全面增长,CR-V一枝独秀
2020-11-13 18:54:31 优视汽车

作为国人购车的"风向标",汽车市场每月的销量数据表现往往是很多人所最为关注的事情。而就在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以下简称乘联会)也已经正式公布了最新的汽车零售销量数据统计。据乘联会所统计出来的数据表现来看,10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9.2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8.1%,环比增长为4.1%。至于1-10月,整体销量表现不容乐观,累计售出了1492.1万辆新车,累计增速为-10.2%。

从汽车市场销量数据的下滑我们就能看到,今年受疫情原因所影响,整个汽车市场其实是不太景气的,无论是轿车还是SUV、MPV,同比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在我们老百姓所最为关心的SUV市场领域,10月份一共卖出去了93.7万辆新车,同比去年还是增长了9.9%,环比也高达6.8%。

不过,SUV市场从累计销量来看仅达到了690.3万辆,同比也是下降了5.3%。既然SUV是大家最为关注的一类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10月份SUV销量前十车型的现状,也看看它们同比去年都有哪些变化。

10月SUV销量前三依旧被哈弗、长安、本田旗下车型所把持

作为"风吹不倒、雷打不动"的SUV销量前三名,哈弗H6、长安CS75、本田CR-V这3款车型可以说是牢牢地霸占住了今年的SUV销量前三宝座。作为"销量神车",哈弗H6的名气与实力自是不必多说,有着不错的车主口碑,在前不久还刚刚上市了全新的第三代产品,因此哈弗H6在10月份也迎来了销量的爆发。据统计,哈弗H6在10月份一共售出了51552辆新车,同比增长高达28.8%,能够做到这样的销量数据表现,哈弗H6确实也实至名归。

第二名是长安CS75,虽说CS75车系销量是由CS75和CS75PLUS两款车所构成,但在10月份它也仅仅是取得了30613辆新车,所以从面上来看,长安CS75的热卖程度还是不如哈弗H6的。当然,长安CS75还是同比增长了22.1%,能够在当下车市环境不景气的情况还得到逆势上扬,其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

第三名则是老牌劲旅本田CR-V,作为合资品牌之中销量一枝独秀的车,东风本田CR-V在10月份的销量表现依旧十分突出。10月份,CR-V一共取得了27682辆的销量数据,如此成绩也让它同比增长高达42.5%,相比去年10月的19427辆销售数据,提升不止两个台阶,在合资车里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亮眼。

销量4、5、6、7名分别被两款国产紧凑型SUV以及两款合资销量SUV占领

10月SUV销量第四名和第七名分别是两款国产紧凑型SUV,它们是吉利的博越和比亚迪的宋。博越能稳居SUV销量榜第四名不无道理,上市已有四年的它产品口碑一直都很不错。加上中间推出了中改款博越PRO车系,因此产品力得到了补足。在10月,博越车系取得了20968辆的销售数据,同比还增长了9.0%,算是稳扎稳打的车型代表了。

第七名是国产品牌的比亚迪宋,作为一款拥有经典宋、宋Pro、宋PLUS等多款细分车型的国产紧凑型SUV,宋车系整体销量都是不错的。可以说,在比亚迪车型的销售比重中,宋车系的占比都是非常大的,因此它也可以称得上是比亚迪最走量的车型。10月份,由于前期宋PLUS已经正式上市,所以宋车系也交出了17266辆的销量表现,虽然同比增长只达到了8.6%,但总归是在进步的,所以也值得鼓励。

至于第五和第六名,则分别是被合资品牌的两款小型SUV,日产逍客和本田XR-V所占领。日产逍客不必多言,作为日产最走量的两款SUV之一,凭借不错的外观造型、实用的空间表现,逍客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10月份它卖出去了18502辆的销量表现,同比增长虽然不高仅为0.5%,但这么多年依旧能持续保持销量稳定,可见其实力。

本田XR-V也是和逍客差不多,卖点是本田品牌耐用的品质以及足够大的空间,加上外观还不错、内饰也够看,所以XR-V10月也还是能卖出18478辆新车,而且可喜的是,XR-V同比增长还能高达9.6%,这可能也跟它近期所拥有的较大优惠幅度有关,想买的朋友建议重点关注。

销量8、9、10名中哈弗M6呈正增长,途观、奇骏同比去年销量有所下滑

途观10月销售量来到了SUV销量榜的第八名,同比去年下降了15.1%,仅售出16932辆新车。说实话,途观L的销量下滑其实还是受大环境舆论影响以及企业内部管理混乱有关,另外,不管是途观L还是途昂其终端优惠都比较大,所以上汽大众或许该好好想想怎样才能避免走上与上汽通用大幅降价求量的处境。

第九名是哈弗M6,这款车的销量表现一直都比较稳定,10月份也卖出了16657辆新车,同比增长达到了9.5%,表现也一直比较稳定,是一台适合普通消费者去入手的入门级SUV。

第十名则是被奇骏所摘下了,不过说实话,奇骏的销量是有所下滑了。10月份一共取得了16209辆的新车销量,但同比下降了9.5%,可见,奇骏的产品力也已经是不太行了。迫于海外已经发布了换代车型,所以我们也希望东风日产还是尽快把全新一代奇骏给引入到国内来,尽量保住销量、及时止损。

好了,以上就是10月份SUV销量榜单里前十的那些车型,对于这十款车的销量情况以及产品力,你们大家有什么想说或者想问的呢?下方留言吧,咱们大家一起来交流探讨下。

(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本文转自:优视汽车
新浪汽车公众号
新浪汽车公众号

更多汽车资讯,涨知识赢好礼扫描二维码关注(auto_sina)

购车完全指南

更多

汽车黑科技

更多

最新图集

更多

最新视频

更多

车型推荐

换一批

车型排行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合制作

热门搜索

更多

新浪扶翼

行业专区